Follow Us

翔烈帝 劉備ガンダム

翔烈帝 劉備鋼彈

翔烈帝 劉備ガンダム

馳騁天際的戰神,全身纏上寄宿著龍帝之魂的「龍輝寶」,覺醒為戰神的劉備形象。名字的由來是從劉備的諡號「昭烈帝」而來。其強大的力量,據說連三璃紗的天地也能震撼。

武器包括:赤龍翔神刀(龍帝劍分離後,獲得更強大力量的紅色劍)、青龍烈斬刀(與赤龍翔神刀成對的藍色劍,刀身各寄宿著光之龍)、龍帝劍、真・龍帝劍。

愛馬是天馬・的盧(白色基地),成為翔烈帝的劉備所鍾愛的馬。如其名「天馬」,成為劉備的翅膀,在天空翱翔。在《BBW》中,被說是神話時代龍帝所騎的愛馬轉世。

必殺技有翔龍雙星斬,兩條光之龍分別沿著星星的軌道斬裂敵人,軌道仿佛兩顆星星重疊。天翔真龍斬是化身為翔天的龍,滅絕一切邪惡的翔烈帝必殺技,其光輝象徵「真正的正義」。天翔鳴龍閃是騎在的盧上,向對手發起突進並以真・龍帝劍進行斬擊,在作中未纏上龍輝寶時使用。破邪顯聖是未纏上龍輝寶時使用,從真・龍帝劍發出龍之氣息,驅散邪氣,將被周圍黑暗囚禁的人恢復正常。天翔雙龍擊是與轟大帝孫權的合體技。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