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天翔竜 孔明νガンダム

天翔龍 孔明鋼彈

天翔竜 孔明νガンダム

覺醒的伏龍,曾經震撼三璃紗的天才軍師・伏龍(孔明)的真正面貌。因其強大的力量而自行封印。為了對抗覆蓋三璃紗的巨大黑暗力量,再次釋放了其真正的力量。

擁有將周圍大氣轉化為綠色光環,並將之作為自身力量的能力,藉此射出武器或創造出光之翼。

與爆鳳凰合體後,能夠發揮出所有的力量,變成天翔龍 孔明ν鋼彈的形態。進一步進行「白龍轉身」可以變成擁有翼的龍「龍凰形態」。即使是孔明ν鋼彈單體,也能夠變身為「伏龍飛翔形態」(劇中未描繪)。

在模型中主要被視為「孔明的本來面貌」,但在漫畫中被描繪為「孔明獲得新力量(龍帝之光)而覺醒的形態」。

在五丈原的戰鬥中,為了將馬超等人「天之刃」送達天空的洛陽宮殿,將自身作為盾牌抵擋郭嘉的攻擊而犧牲,但即使死後,仍以魂魄形式發動「八門遁甲 破邪之陣」,支援劉備等人,成為打倒司馬懿的關鍵。在《漫畫世界》中,是他自己打倒司馬懿,為光與暗的戰鬥畫上句點。

在最終決戰中戰死前留下了「出師表」,在戰神決鬥篇的尾聲,透過其被朗讀來結束整個故事。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