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魏延マークII

魏延 Mk-II

魏延マークII

原為荊州水軍中郎將,深受黃忠信任的突擊隊隊長。與黃忠一樣,曾服務於劉表,當得知劉表被蔡瑁和黃祖暗殺後,便與黃忠一同開始對劉表的敵人進行復仇。雖然不及甘寧那般,但他說話時經常會在句尾加上「〜ぜよ」。

與黃忠的設計差異僅在於配色類似迪坦斯專用鋼彈Mk-II,左肩的紅色披風,以及鬍鬚的造型略有不同,其他幾乎相同。

在『英雄激突編』中,作畫負責人矢野健太郎對其進行了獨特的調整,刪除了鬍鬚,並將肩甲和頭盔頂部的雞冠加入了巴薩姆的設計元素和「反骨相」的形象(俗稱「矢野版魏延」)。雜誌連載時的名稱為「魏延高達」,但在單行本中修正為「魏延Mk-II」。

在『戰神決鬥編』中,除了沒有鬍鬚外,其設計幾乎完全遵循官方風格,但在五丈原的戰鬥中,外觀更接近「矢野版」。最初的設定是他也將墮入黑暗,並在苦痛中以「我在這裡!」的台詞作為結束,在被黃忠射殺的同時以死亡換取靈魂的救贖。

武器包括薙刀、刀和弓。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