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張飛ガンダム

張飛鋼彈

張飛ガンダム

無雙的戰刃。與關羽一同支持劉備的義兄弟,雖然體型細長但擁有怪力的健壯武將。直率且嘴巴不饒人,有點笨拙且好鬥的性格。然而,他照顧周到且容易感動,基本上內心善良,無法見死不救,擁有比任何人都熱情的俠義心。他裝作是個冷酷孤高的戰士,但常常被劉備和關羽的節奏所牽引。雖然不怎麼表現出來,但在心底裡他非常信任他們。遇到劉備時,他的左右肩甲是一樣的,但在與呂布戰鬥後右肩甲被切斷,離開佛土村時從鴻夫人那裡獲得了改修後加上袖甲的肩甲,成為了現在的樣子。

曾經以「無雙的戰刃」之名聞名,懷抱著成為天下第一強者的大志進京,但在董卓亂時期,張三兄弟領導的黃巾隊襲擊了佛土村,他因為不在村中而深感遺憾,從此不再談論夢想,擁有一段悲傷的過去。後來他在村中照顧戰災孤兒。然而,遇到劉備、關羽後重新找回了志向,成為義兄弟後,開始親切地稱劉備為「兄貴」。而對於關羽,則一直稱呼他為「鬍子」(最初遇見時曾稱呼他為「鬼鬍子」)。

必殺技:「爆裂大雷蛇」
武器:雷蛇、大雷蛇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