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厳顔ガンダム

嚴顏鋼彈

厳顔ガンダム

白鬍子的義將,在『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中登場,原是益州的武將。如其名,性格嚴厲。當劉備軍攻打益州以建立翔國時,與張飛對峙並敗於其手。然而,即便被捕,他依然保持堂堂正正的態度,令張飛感動,厚待之後和解,最終歸降翔國。

成為翔國武將後,他經常與同輩的黃忠一同出征,利用弓箭進行連携攻擊,使敵人陷入困境。孔明雖然經常擔心這兩位高齡的武將,並多次提醒他們,但他們反而更加奮發,於戰場上大顯身手。據說,有了這對老將的存在,翔陣營總是充滿了正面和樂觀的氛圍。

赤壁之戰後,他進入了成為空白地帶的荊州,並在此與企圖建立獨立勢力「楚」的項羽Turn X發生了激烈衝突。

模型方面,這是一個罕見的例子,沒有增加任何護甲,而是將新的部件集中於臉部零件和武器上。由於武者Turn A鋼彈原本就有袖子的設計,即便沒有護甲,也已經非常有三國傳的風格。

武器包括月光盾(平時是盾,但可以變形為弓的武器)和月光弓。

必殺技為月鋼跳,這是從月光弓發射的必殺箭矢,威力之大,據說能夠將鋼鐵彈飛。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