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武帝 曹操ガンダム

機武帝 曹操鋼彈

機武帝 曹操ガンダム

紅蓮之焰神。在神話中的三侯之一,「焔神」雀瞬的靈魂被喚醒後,曹操展現出的新形態。曹操被包裹在雀瞬的靈魂具現化的「鳳熾魂<ほうしこん>」中,顯現出一副雄偉的姿態,人們稱他為真正的機甲之王「機武帝」並對他讚頌。

在戰神決鬥篇中覺醒成這個形態。與五誇將一同展現出壓倒性的力量,消滅了不死兵和賈詡。為了奪回被蚩尤佔據的機甲,與恢復理智的徐晃一起協助翔。在擊敗劉備、孫權、呂布和司馬懿之後,被描繪成化作鳳凰,升向天際,但具體細節不明。

武器/威天劍<いてんけん>(與雀瞬的靈魂一同,喚醒曹操真正的力量的劍)、星凰劍<せいこうけん>、鳳凰七星槍<ほうおうしちせいそう>(與劉備的龍帝劍、孫權的虎錘刀齊名的三侯寶劍中的最後一把。傳說中只有擁有「真正理想」的人才能持有。它連接了星凰劍和威天劍)。

必殺技/七星紅蓮焔舞<しちせいぐれんえんぶ> 將灼熱的炎之力纏繞於鳳凰七星槍上,一舉刺向敵人的必殺技。這股炎之力如鳳凰舞動,據說連天上的星星也能被其擊碎。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