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DOM Trooper

德姆騎兵

DOM Trooper

型號:ZGMF-XX09T

本體是以ZGMF-X999A量產試作型薩克為藍本設計而成。和薩克戰士同樣是新千禧年系列的機種,整體性能相當優秀,因尤利烏斯條約訂立,禁制一切幻像化粒子技術,包括「海市蜃樓系統」及光束盾技術,然而由於機體操作複雜,使得本機在札夫特機師中的評價並不高,大大減低本機價值,因而令機體僅僅生產數台便停止開發,使在主力量產機的評比中輸給薩克戰士而未能量產。(亦有傳言是滲透到札夫特內部的克萊因派終端機(Terminal)成員從中作梗)。

之後被克萊因派取得資料並追加若干修改後,將完成的三架投入實戰。

本機與薩克勇士一樣,同為ZGMF-X999A量產試作型薩克發展而成,因此有著與薩克相同的背包插槽,可實現兩種機體互相交換背包的機能。德姆騎兵原本預定在重力環境下使用,所以在雙腳加上懸浮引擎,令機體即使擁有比其他MS更厚重的體型,速度卻更勝一籌。

主要火炮為JPS36X無誘導火箭炮,針對中遠距離戰需要,炮身主體為遠距離榴彈炮,而炮底則裝備光束槍,更可同時作出光束、實彈攻擊。MA-X848HD強化型光束軍刀是由ZGMF-X20A Strike Freedom武器「蝎虎座」發展而成。至於裝備於雙手手背的光束盾,並非原裝設計,而是終端機(Terminal)自行改裝而成。原本設計包括專用背包「騎士背包」,但由於終端機(Terminal)物資短缺,該設計並無實現,改為配備簡化型背包,及光束劍插口。

而德姆騎兵最特別裝備,便是位於機體左胸G14X3IZ型粒子炮。該武器在使用時,會散發光束粒子,形成猶如「雲」的光束層,覆蓋機體。由於粒子性質與光束槍一樣,故能對光束層外機體構成損害。Terminal的德姆騎兵,一般會以三人小隊出戰,戰鬥時,整個小隊以高速朝敵機突進,隊長機在前釋放粒子,兩部成員機在後方進行炮擊,這種戰法被稱為「Jet Stream Attack」(噴射氣流攻擊)。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