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超人力霸王

Ultraman

超人力霸王

《初代超人力霸王》為《超異象之謎》之續作,描述了為應對怪獸和宇宙人對地球的威脅而成立的「科學特別搜查隊」(日語:科學特別捜査隊,簡稱「科特隊」)以及來自M78星雲宇宙警備隊的宇宙人「超人力霸王」合力制服入侵地球的怪獸和宇宙人的故事。當時播出時的讚助商為武田藥品工業。

這部作品於1965年8月開始企劃,當時《超異象之謎》正在熱播,於是圓谷公司便趁熱打鐵,決定製作新的特攝劇。電視台方則建議新作彩色化,而在故事創作方面,則要求加入專門的神秘事件處理機關、加入正義的英雄與怪獸作戰,且要保留《超異象之謎》的一名演員。當時在會議中出現了「正邪兩類怪獸對戰」的想法,當時正義怪獸的名字被定為「貝姆拉」。 而被稱為「特攝之神」的圓谷英二則建議加入一個像美國Superman一般的英雄,該建議被採納,劇組計劃將數年前的類似草案《Woo》實體化。超級英雄稱「紅超人」(レッドマン),後又在造型上加以修改,使之擁有人一般的輪廓,而非初版草案一般的怪獸。超人力霸王就這樣逐漸成型。被棄用的名字「貝姆拉」則被用作首個怪獸的名字。

超人力霸王的故事是從「科學特蒐隊」的早田隊員(ハヤタ)駕駛戰機追蹤神秘的藍色光球與紅色光球開始的。其座機在日本龍森湖上空與紅球相撞,早田犧牲。紅球的本尊即來自M78星雲的宇宙人「超人力霸王」,他為追蹤逃亡的怪獸貝姆拉(ベムラー)而來到地球,因傷害了地球人而感到內疚,因此超人力霸王決心與早田合二為一,共同為保衛地球的和平而戰。早田隊員通過超人力霸王給予的「β膠囊」(ベーターカプセル)變身為超人力霸王,與怪獸、宇宙人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