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紅蓮装 曹操ガンダム

紅蓮裝 曹操鋼彈

紅蓮装 曹操ガンダム

曹操穿著寄宿鳳凰之力的鎧甲「紅蓮裝之鎧」的模樣。從背後披掛的霸凰翼形狀來看,設計更接近於演者雙重戰機。此外,霸凰翼可以與徐晃的鳳熾翼和曹丕的頭盔裝飾組合,也能裝備在曹操身上,再現「BBW」版的機武帝(通稱「機武帝 紅蓮裝」)。董卓討伐後,為了實現三璃沙統一的理想,曹操毅然進攻徐州,與劉備對峙,在否定劉備的思想後撤退。後來,曹操救助了被袁術軍追趕的劉備等人,並試圖說服劉備成為自己的助手,但最終關係破裂。在官渡之戰中,曹操在與變身為龍飛形態的袁紹戰鬥中喚醒天玉鎧·炎鳳,擊敗了袁紹,並在隨後的戰鬥中打敗了呂布和其部隊,取得了官渡之戰的勝利。吸收了董卓軍和袁紹軍的殘部後,曹操侵攻荊州,以自己的意志降臨天玉鎧,擊敗劉備。在赤壁之戰中,曹操再次與劉備對峙,並利用天玉鎧的力量將其擊敗,但最終敗於覺醒真正正義的劉備(翔烈帝)和覺醒真勇氣、喚醒虎曉之魂的孫權,他們互相降臨天玉鎧進行激戰,曹操敗北。最後,他在讚揚打敗自己的人們的意志時,化作一串紅色流星消散,生死與下落成謎(遊戲版「真三璃沙大戰」中,曹操在空中戰中敗給重生為翔烈帝的劉備後撤退全軍,之後建立機駕國)。

武器/炎骨刃、七星劍、星凰劍、天鳳星凰劍(套裝原創裝備,應曹操真實理想而覺醒的星凰劍,設計模仿鳳凰羽毛。與天鳳威天劍成對),天鳳威天劍(套裝原創裝備,應曹操真實理想而進一步覺醒的威天劍,設計模仿鳳凰尾羽,據說寄宿著熊熊燃燒的太陽之炎,能焚燒一切障礙),天鳳七星槍(天鳳星凰劍與天鳳威天劍合體後的劍),霸凰翼(反射器:仿造紅蓮之炎神·雀瞬傳說的炎之戰氣斗篷,符合曹操推進霸道的形象,正是王者之風)。

必殺技/大紅蓮斬/炎神昂:天玉鎧·炎鳳釋放的能焚燒一切的天之光。其形象在《G記三侯本紀》中被描繪為「如鳳凰般的琉璃光輝」。/天鳳華焔斬:身披天玉鎧·炎鳳的曹操,身繞鮮紅如鳳凰之炎,向對手斬去。/大獄焔斬。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