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BABI

巴比

BABI

型號:AMA-953

是在尤尼烏斯條約簽訂後,為了能夠適應地球複雜環境而開發的一款在大氣圈內使用的量產型可變式重型空中攻擊型MS,其番號中的「AMA」是「空中機動攻擊(Aerial Maneuver Attacker)」的簡寫。

與前代札夫特空戰MS「AMF-101 迪因」相比,巴比的火力更強、載彈量更多、裝甲更堅固。開發人員並沒有採用迪因的輕量化機身+可變式機翼,轉而使用類似於ZGMF-X23S 救星鋼彈的可變式設計。在MS形態下,巴比擁有常規MS的滯空與機動能力,同時可以使用多樣化的武裝進行攻擊。MA形態時則保留了如戰鬥機一般的高速度與高機動性,也能夠直接轟炸地面目標,實施一擊脫離的戰術。

作為量產機型,巴比的變形方式極為精簡,只需將腿部摺疊至背後,收納於膝蓋處的垂直尾翼便會升起,再將機翼展開本機便能完成變形。由於設計時間較晚,巴比直至C.E.73下半年才開始出現在戰場上,隨後大量配置於札夫特的各個地面基地,參與了柏林戰役、摧毀理法的天堂基地的「諸神黃昏行動」與入侵歐普的「怒火行動」,作為先鋒部隊而活躍在戰場上,直至大戰終結。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