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ells-Ghe

傑爾茲克

Gells-Ghe

型號:YMAG-X7F

地球聯合軍研發的新型MA,繼薩姆札查後的另一種多足型MA,同樣為3人駕駛,也搭載了一般MS無法裝備的陽電子反射器,因此防禦力驚人。MS部分直接沿用前次大戰中聯合軍主力機種的攻擊刃上半身作為武器系統(兩手各裝備了光束步槍)兼探測器,與六隻腳(前兩隻腳用於攻擊,後四隻腳則用於步行)的MA部分組合形成特殊構造。MA部分同時也是飛行組件,可摺疊腳部變為飛行型態,能在大氣層內飛行。本機武裝為攻擊刃上半身的頭部配備了一門75mm「豪豬陣」對空自動火神砲砲塔系統,左右前足各有一門GMA628型光束加農,機身後部還配備有一門Mk61型二連裝125mm滑膛炮,同時攻擊刃雙手也可手持兩支M7045/F型光束步槍。機體的駕駛艙位於本體下部側前方,而攻擊刃原有的駕駛艙則棄之不用。

雖然傑爾茲克是在薩姆札查的基礎上進行了改進的MA,但比起薩姆札查,其進攻火力方面有所欠缺,因此多被地球聯合軍用於據點防衛,例如:在喀爾納罕基地的羅安格林砲台中就配置了一架同型機作為砲台的護衛,在抵禦札夫特軍突破的作戰中,起到了一夫當關的作用,但最終還是在ZGMF-X56S 脈衝鋼彈的活躍下,遭ZGMF-X23S 救星鋼彈擊破。之後,該機進行了少量量產,其中有兩台同型機參與了保衛月面基地第達羅斯的戰役,但均遭到札夫特軍擊毀。另有部分同型機參與了最終的彌賽亞攻防戰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