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uAIZ R

蓋茲R

GuAIZ R

型號:ZGMF-601R

札夫特量產型MS,是上次大戰末期投入戰場的蓋茲改良型。原本在第二次雅金·杜威攻防戰期間已經測試完成,不過到了戰後才正式量產。防護盾的光束爪產生器縮減成一具,腰部的伸縮式制敵鉗更改為「豚式IX」(Pollux IX)磁軌砲。配色則從綠色改成類似基恩的灰色。

改裝完成的蓋茲R於C.E.72年正式列裝部隊,由於其本身定位便是過度機種,因為性能方面並不突出,在ZGMF-1000 薩克戰士系列大規模量產後,便逐漸被替換淘汰。尤尼烏斯7墜落事件中,蓋茲R被用以對抗叛變部隊所使用的ZGMF-1017M2 高機動基恩二型,卻遭受沉重打擊,此役更是讓蓋茲R的地位一落千丈,在第二次聯合-P.L.A.N.T.戰爭前期是札夫特軍中普通綠衣駕駛員的標準MS機體,作為主力MS而大量配備於前線。隨著戰爭的擴大,蓋茨機體機體逐漸退出戰爭的舞台,被ZGMF-1000 薩克戰士取代。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