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Sword Impulse Gunda

巨劍型脈衝鋼彈

Sword Impulse Gunda

型號:ZGMF-X56S/β

以對MS格鬥戰為想定的格鬥戰用外掛裝備。搭載的追加裝備全部為近接戰用物,但由於機體本體仍保有光束步槍作為標準裝備,亦可對應中距離戰鬥。若將追加裝備全部去除,本模組的形狀非常單純,幾乎沒有靜止重量,無損機體的運動性能。VPS裝甲色以白色、紅色為基調。

武裝搭載了兩柄MMI-710 「石中劍(Excalibur)」光束對艦刀,擁有接近本機全高的長度,有光束刃發生裝置也能作為實體劍使用。運用幅度很廣,可以單刀、二刀流或連結形態等使用,將兩刀柄連結的形態稱為「雙面形態(Ambidextrous form)」。除了格鬥戰,恰如其「對艦刀」之名,針對敵艦主要部分的狙擊也是有效的運用方法,能輕易斬斷戰艦的艦橋。「石中劍(Excalibur)」之名的由來,則是出自亞瑟王所擁有的愛劍。另外還有兩支RQM60 「爍刃(Flash-Edge)」光束迴旋鏢,是正義鋼彈搭載的RQM51 「派瑟」光束迴旋鏢的改良發展型。兩支迴旋鏢通過結合本體部分,沒有光束但擁有實體刃,可作為一支大型迴旋鏢使用。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