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Blast Impulse Gundam

轟擊型脈衝鋼彈

Blast Impulse Gundam

型號:ZGMF-X56S/γ

以對艦攻擊、火力支援為想定的火力強化用外掛裝備。本模組搭載了大出力的光束砲、電磁軌砲,以及壓制面用的飛彈發射器等多種多樣的火器,單純的破壞力、射程距離可說是全外掛裝備中最強的。另外,追加了推進器和光束標槍,機體本體亦攜行光束步槍,一定程度保持了機動性與中距離以內的戰鬥能力,也能夠在大氣圈內盤旋飛行,或是在陸地或海面上做氣墊移動。VPS裝甲色以白色、黑色以及綠色為基調。

裝備的兩門M2000F 「地獄犬(Kerberos)」高能量長射程光束砲,為對艦、對要塞用的大出力光束砲。威力非常驚人,大型的太空碎石也能轟成兩半,名稱的由來是希臘神話中地獄看門的三頭犬。肩部裝備的兩門MMI-M16XE2「暴雨(Deluge)」超高初速軌道砲,為高速射擊的電磁軌砲。與「地獄犬」一體的GMF39 四連裝飛彈發射器,備有AGM141 「螢火蟲(Firefly)」誘導飛彈的發射管,兩門共8個。「地獄犬」、「暴雨」、「螢火蟲」亦可同時發射。沿著「地獄犬」砲身收納的MA-M80 「勇抗式(Defiant)」光束標槍,屬於長柄的光束軍刀系兵裝,也可說是槍型的光束軍刀。和深淵鋼彈的光束戟同樣,是為了迴避弱點的接近戰,確保與敵距離的兵裝。脫離本機手掌後短時間內仍能保持光束刃,因此亦可作為投擲武器使用。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