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Akatsuki(オオワシ装備)

曉(大鷲)

Akatsuki(オオワシ装備)

型號:ORB-01

Akatsuki的作業系統開機畫面顯示的名稱為General Unilateral Neuro-link Dispersive Autonomic Maneuver。

本機是以作為歐普軍的旗艦機為前提,而以擁有最大限度的防禦力為考量所開發的。基本設計上可看出骨架的基礎結構與攻擊鋼彈有著相當多的共通點,兩者的開發有可能是同時秘密進行的。但是,實際上的開發因技術問題而難以克服,特別是武裝部分幾乎都是在機體完成1~2年後才大功告成。機體本身在C.E.71年5月15日,大天使號來航時就已完成,但因為其OS與專用裝備尚未完成而無法投入實戰,後來卡佳里是以嫣紅攻擊鋼彈參戰。原本預定是以成為歐普國防軍的制式量產型MS所開發的機體,但因其開發費用過高,僅完成一架原型機,計畫便凍結了。之後,本機在歐普的原代表烏茲米·那拉·阿斯哈的授意下,以體現歐普的國家理念並成為卡佳里的專用機,在極秘的狀態下進行調整、保存。在歐普國內知道本機存在的,僅有擔任卡加莉護衛的雷德雷·奇薩卡一佐,與擔任開發、設計主任的愛麗卡·西蒙斯等人而已,就連卡佳里本人也是直至C.E.73年札夫特侵攻時才知道本機的存在。基於以上種種理由,本機並未登錄在歐普軍的資料庫中,而本機在第二次歐普攻防戰中初出擊時,直到卡佳里對歐普軍國防本部進行通信前都被視為所屬不明機。

而本機最大特徵的金黃色裝甲,是由被稱為「八咫鏡」的奈米比例的光束曲折格子層與超細微電漿臨界制御層所組成的鏡面裝甲,能夠將敵人的光束攻擊以及戰艦的陽電子砲直接反射回去,在設定上寫曉的裝甲連創世紀也能反彈,以MS來說是一台擁有神等級防禦力的機體。雖然本機的裝甲帶來極高的防禦力,但同時裝甲的製造、維修成本變得相當龐大,本機僅裝甲的建造成本,足可生產20台以上的M1異端式。

本機與攻擊鋼彈同樣能夠藉由背包換裝來對應大氣圈內外的戰鬥,在大氣圈內裝備能發揮高機動性的大氣圈用背包「大鷲」;在大氣圈外的宇宙空間則是裝備能發揮高攻擊性能,搭載誘導機動光束砲塔系統的宇宙空間戰用背包「不知火」。另外,光束劍與光束步槍是在機體本身開發凍結後才展開製造的,除了基本設計之外,大多運用了在前次大戰終結後更進步的新技術。雖然擁有鏡面鍍層(Mirror Coating)的鏡面裝甲對於光束兵器有著堪稱無敵的防禦力,但卻無法防禦住斬擊類光束的攻擊(光束軍刀與光束迴旋鏢之類無法反射)。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