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ZAKU Warrior

薩克戰士

ZAKU Warrior

型號:ZGMF-1000

薩克,英文為 ZAKU,全名為ZAFT Armored Keeper of Unity,譯為「札夫特統一裝甲守護者」。 「ZGMF-1000 薩克戰機」乃是在地球聯盟與P.L.A.N.T.達成停戰協議「尤利烏斯條約」之後所研發的新世代系列機體之一(此型機體因1000的型號編號亦被稱作Thousand系列)。

原型機在上一場大戰結束時就已開始研發。隨著正義鋼彈、自由鋼彈、天帝鋼彈的完成,研發團隊下一個目標便是製造能夠搭載核分裂式反應爐的量產型機體。

實際上,其量產試驗型「ZGMF-X999」在第二次雅金·杜威戰役結束後便已研發完成。然而,由於戰後核動力引擎的使用與尤尼烏斯條約中一項「禁止反中子干擾裝置在軍事上的應用」的規定相違背,開發遂被迫暫停。

即便如此,薩克本身仍具備高度潛力。它採納了類似聯軍「攻擊者背包系統」的設計理念,透過背包更換可適應各種戰場狀況的「Wizard」武裝交換系統,此系統比後來研發的脈衝鋼彈的外掛裝備更換系統更為早期。其性能超越了初期的GAT-X系列,也成為札夫特軍隊後期的主力機體。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