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EVA 量産機(5号機 - 13号機)

EVA 量産機(5號機 - 13號機)

EVA 量産機(5号機 - 13号機)

SEELE啟動人類補完計劃的備用方案的一部分,亦是它用來對NERV的EVA們以毒攻毒的秘密武器。設想的十二台因時間與成本問題,僅完成了九台。由分佈於世界各地的另外七個NERV支部製造,這七個支部所在地可能是:美國麻薩諸塞州、中國、俄羅斯、德國、日本松代、英國及法國

機身塗裝以白色爲主,黑色為輔,機體構造和一般的EVA非常不同。胸部以上至頭部呈粗壯流綫型並用同樣的加固塑料覆蓋,頭部除了一張大得誇張的巨嘴,沒有任何其他器官。嘴呈長形,有鮮紅色的巨大肌肉唇、金屬牙、灰色舌頭並能產生大量的唾液。量產機胸部和肩部更窄嘴部更寬,裝甲(或者說拘束器)有所減少,除此之外身體和一般EVA並無太大分別。量產機最大的特徵便是賦予其飛行的能力的巨型機械翼翅,它們展翅後的行爲風格比起像人更像是鳥類(鴿子或禿鷹),落地後則可以將巨翅完全收束在後背。

量產機全部成功搭載人造S2機關,因此可以無限續航而不需以任何形式補充能源,同時它們具有像使徒一樣的自我修復能力,可謂不死不滅,是最接近使徒生命體的機種。

量產機的兵器是一把灰黑色的超大型雙刃盾劍,沉重之餘而威力強悍。它的真身是朗基努斯之槍的仿造品,能夠變形成和它一模一樣的造型,但是顔色依舊是灰黑色。變換形態後,除了不能與莉莉絲執行人類補完計劃外,仿造槍和真槍並無二致,它能自由伸縮,能自己產生動能,能突破AT力場,自然也能壓制EVA和使徒這類生命體。盾劍的真貌在戰鬥末尾,才作爲量產機的殺手鐧被祭出。

量產機由SEELE通過基於渚薰的傀儡系統(Dummy System,台灣版翻譯成「擬人操縱模式」)直接控制,因此沒有駕駛員,避免了無可預料的人類駕駛員舉動。

單機戰鬥力不盡人意,及不上一般EVA,但當成群結隊的量產機帶著不死之身來襲時,依舊是勢不可擋的超強戰力。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