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SD鋼彈三國傳/SDガンダム三國伝

共收錄 124 台機體。
  • 翔烈帝 龍装 劉備ガンダム

    翔烈帝 龍装 劉備ガンダム
    翔烈帝 龍裝 劉備鋼彈

    與「翔烈帝 劉備鋼彈」不同,是由「龍裝 劉備鋼彈」進化而成的,是在『BBW』中劉備鋼彈的最終形態。模型也根據這設定製作,BBW018「龍裝 劉備鋼彈」為基底,加裝龍輝寶。模型中,肩甲可以更換成3種模式,而在「翔烈帝 劉備鋼彈」中會多出的部件,都能裝在背包上,這是模型獨有的設計。肩甲裝在背包上的樣子,其靈感來自於重裝全武裝的鋼彈。

    形態分為龍神形態、龍駿形態、龍護形態。

    武器包括真赤龍翔神刀(寄宿著龍之光的紅色劍,與真青龍烈斬刀合體後變化成龍帝劍)、真青龍烈斬刀(寄宿著龍之光的藍色劍,與真赤龍翔神刀合體後變化成龍帝劍)、天翔龍帝劍(成為馳騁天際的戰神的劉備所回應的正義,龍帝劍進一步覺醒的形態,據說能一揮之間劈開大海)、翔龍翼(據說能賦予穿戴者飛翔天際的力量的龍翼)、龍水晶(嵌在龍輝寶各部的發光寶石,是在三璃紗產出的稀有礦石「龍玉髓」經打磨而成,相信擁有某種靈性力量,作為裝飾或占星術工具而珍貴。在古時被稱為「玻璃」,在神話或傳說中也能見到其記述)。

    愛馬是的盧(變成面罩型面部設計,與龍輝寶合體後能變成巨大的龍)。

    必殺技為天翔真龍斬。

  • 龍装 劉備ガンダム

    龍装 劉備ガンダム
    龍裝 劉備鋼彈

    • 駕駛:劉備ガンダム

    在『BBW』中登場,劉備穿戴了寄宿龍之力的盔甲「龍裝之甲」的形態。雖然演員是鋼彈,但背包和甲冑的形狀則以全武裝鋼彈為原型。

    在旅途中遇到了徐州的太守陶謙,陶謙死後,應民眾的要求成為徐州的太守。然而,被袁術軍的入侵迫使失去徐州,並在被追逼到絕境時被曹操所救。感受到自己的無力之後,他被曹操迫使成為以武力為支撐的臂膀,但由於理念的差異,他拒絕了這個邀請。在赤壁之戰中,受到藏於龍帝劍中的龍帝之魂的召喚,以及公孫瓚等散落的俠客的激勵,覺醒成為翔烈帝,與孫權一同擊敗了曹操,之後與同伴們一同前往益州,以建立理想的國家為目標。

    武器包括真爪龍刀(更新的藍色劍,擁有如龍之爪的鋒利,寄宿著使者意志,能夠切裂任何物體)、龍帝劍、真龍帝劍、真赤龍翔神刀、真青龍烈斬刀(在最終回的尾聲,真赤龍翔神刀和真青龍烈斬刀像BB戰士版一樣代替了龍帝劍和真爪龍刀作為裝備)。

  • 翔烈帝 劉備ガンダム

    翔烈帝 劉備ガンダム
    翔烈帝 劉備鋼彈

    馳騁天際的戰神,全身纏上寄宿著龍帝之魂的「龍輝寶」,覺醒為戰神的劉備形象。名字的由來是從劉備的諡號「昭烈帝」而來。其強大的力量,據說連三璃紗的天地也能震撼。

    武器包括:赤龍翔神刀(龍帝劍分離後,獲得更強大力量的紅色劍)、青龍烈斬刀(與赤龍翔神刀成對的藍色劍,刀身各寄宿著光之龍)、龍帝劍、真・龍帝劍。

    愛馬是天馬・的盧(白色基地),成為翔烈帝的劉備所鍾愛的馬。如其名「天馬」,成為劉備的翅膀,在天空翱翔。在《BBW》中,被說是神話時代龍帝所騎的愛馬轉世。

    必殺技有翔龍雙星斬,兩條光之龍分別沿著星星的軌道斬裂敵人,軌道仿佛兩顆星星重疊。天翔真龍斬是化身為翔天的龍,滅絕一切邪惡的翔烈帝必殺技,其光輝象徵「真正的正義」。天翔鳴龍閃是騎在的盧上,向對手發起突進並以真・龍帝劍進行斬擊,在作中未纏上龍輝寶時使用。破邪顯聖是未纏上龍輝寶時使用,從真・龍帝劍發出龍之氣息,驅散邪氣,將被周圍黑暗囚禁的人恢復正常。天翔雙龍擊是與轟大帝孫權的合體技。

  • ストライク劉備ガンダム

    ストライク劉備ガンダム
    攻擊劉備鋼彈

    在『BB戰士三國傳 LEGEND BB』中,劉備通過光之碎片中沉睡的蒼龍神器的力量進化了形態。他自己的神器蒼龍和從曹操那裡托付的炎凰分離開來,成為劉備的鎧甲和武器。

    形態/瞑裝態(ディアクティブモード)是劉備利用蒼龍神器的力量剛進化後的形態,包括炎凰Strike劉備鋼彈(エールストライク)、龍刃Strike劉備鋼彈(ソードストライク)、激龍Strike劉備鋼彈(ランチャーストライク)、蒼龍Strike劉備鋼彈(雖為『Comic World』原創,但模型亦可再現)、龍凰Strike劉備鋼彈(パーフェクトストライク)。

    武器包括鋼龍刀(對裝甲戰鬥刀・アーマーシュナイダー)、蒼龍刃(15.78m對艦刀「シュベルトゲベール」)、甲龍爪(火箭錨「パンツァーアイゼン」)、激龍砲(320mm超高脈衝砲「アグニ」)、炎凰劍(57mm高能量光束步槍)。

    必殺技有縛龍破和蒼龍斬。

  • 天玉鎧 蒼龍

    天玉鎧 蒼龍

    • 駕駛:劉備ガンダム

    據說在虎牢城中沉睡的神秘神器。以玉璽作為鑰匙,從天而降,多次給予劉備和曹操力量。

    其真實身份是使用玉璽作為催化劑,釋放出四神真正力量的形態。雖然被認為是獨一無二的天之力,但天玉甲也是由人們意志之力所表現出來的。

    擁有蒼龍、炎鳳、弩虎、真武四種形態,分別對應著青龍、朱雀、白虎、玄武的四神。

  • 劉備ガンダム

    劉備ガンダム
    劉備鋼彈

    三璃紗的北部-幽州樓桑村出身,龍帝的繼承者,就學於盧植門下,是公孫瓚的師弟。個性熱血,為了守護百姓願意奮戰到底的「俠」。其為「三候」之一的孕育著三璃紗生命之「大海」化身。當盧植在孤立無援時,被逼迎擊黃巾軍將領馬元義部隊時趕來,從受馬元義重創的盧植手中,得到被視為龍帝繼承者證明的「龍帝劍」,在劉備與馬元義單挑,陷入困境時,龍帝劍與劉備的正義之心產生共嗚,進化成「真.龍帝劍」,才得以反敗為勝。獲得天玉鎧力量後,進化成「龍裝」型態。最終回登基為帝,成為翔國君主。 新動畫版中沒有使用牙龍刀,而以龍帝劍及爪龍刀為武器。
    必殺技:「星龍斬」、「三位一體 星龍斬」
    武器:爪龍刀、龍帝劍、真龍帝劍
  • 関羽ガンダム

    関羽ガンダム
    關羽鋼彈

    鬼鬍的大武勇。冷靜沉著又大膽無畏,兼具禮節和武勇的俠客。被譽為天下無雙的豪傑,也以軍師的身份活躍。他的武藝和充滿男兒氣概的性格,甚至受到敵人曹操的大為賞識。自稱「拙者」。頭盔上的鬼面(Hi-Mega Cannon砲)是他在認真時裝備的,據說寄宿著鬼神的力量。

    原名為「長生」。過去有一位名叫樓蘭的愛人,但被隨呂布的薩克所殺,家鄉的村莊也被燒毀。此後,他戴上鬼面,僅為了向呂布復仇而活。然而,遇到劉備後,決定為了三璃紗而戰,並與劉備、張飛立下了義兄弟的誓言。成為義兄弟後,仍稱呼劉備為「劉備殿」。

    必殺技:「鬼牙百裂擊」
    武器:鬼牙龍月刀

  • 張飛ガンダム

    張飛ガンダム
    張飛鋼彈

    無雙的戰刃。與關羽一同支持劉備的義兄弟,雖然體型細長但擁有怪力的健壯武將。直率且嘴巴不饒人,有點笨拙且好鬥的性格。然而,他照顧周到且容易感動,基本上內心善良,無法見死不救,擁有比任何人都熱情的俠義心。他裝作是個冷酷孤高的戰士,但常常被劉備和關羽的節奏所牽引。雖然不怎麼表現出來,但在心底裡他非常信任他們。遇到劉備時,他的左右肩甲是一樣的,但在與呂布戰鬥後右肩甲被切斷,離開佛土村時從鴻夫人那裡獲得了改修後加上袖甲的肩甲,成為了現在的樣子。

    曾經以「無雙的戰刃」之名聞名,懷抱著成為天下第一強者的大志進京,但在董卓亂時期,張三兄弟領導的黃巾隊襲擊了佛土村,他因為不在村中而深感遺憾,從此不再談論夢想,擁有一段悲傷的過去。後來他在村中照顧戰災孤兒。然而,遇到劉備、關羽後重新找回了志向,成為義兄弟後,開始親切地稱劉備為「兄貴」。而對於關羽,則一直稱呼他為「鬍子」(最初遇見時曾稱呼他為「鬼鬍子」)。

    必殺技:「爆裂大雷蛇」
    武器:雷蛇、大雷蛇

  • 鬼牙装 関羽ガンダム

    鬼牙装 関羽ガンダム
    鬼牙裝 關羽鋼彈

    • 駕駛:関羽ガンダム

    在《BBW》中登場,關羽身著寄宿著鬼之力的鎧甲「鬼牙裝之鎧」的形象。雖然演員是ΖΖ鋼彈,但鎧甲的形狀中可以看到全裝甲ΖΖ鋼彈的設計元素。

    當幽州被袁紹軍襲擊時,他建議公孫瓚請求曹操支援並親自擔任使者。在張遼投降時,與持有否定意見的郭嘉和夏侯淳形成對比,他支持了張遼。

    武器/真鬼牙龍月刀(一種更新版的鬼牙龍月刀,是一種重型刀,其一擊能夠劃破一切接觸的物體。據說被這技能擊中的人,在散亡之際會看到鬼魂的身影。與更新前的版本相比,刀身變得更大,且增加了凹凸設計)

    必殺技/鬼牙百烈擊/蒼紋百烈擊,與張遼的同時攻擊。

  • 雷装 張飛ガンダム

    雷装 張飛ガンダム
    雷裝 張飛鋼彈

    • 駕駛:張飛ガンダム

    在《BBW》中登場,張飛身著蘊含雷電之力的鎧甲「雷裝之鎧」的形象。右肩模仿盾牌的袖甲和背部的零件等,增加了更多Ζ鋼彈的設計元素。

    在長板橋上,張飛面對機駕五將毫不退縮地戰鬥,儘管身負重傷,但成功摧毀橋樑,為趙雲找到失蹤的龍帝劍,並為劉備等人撤退爭取時間。

    武器/真雷蛇(Mega Beam Launcher:一種更新版的蛇矛,是張飛經歷百戰的得意武器。背部兩片刃合而為一,可以升級成真大雷蛇,從三個方向伸出的刃尖產生的雷電能瞬間穿透敵人) 必殺技/爆裂大雷蛇/爆裂超雷蛟,與兒子張苞的技能相似,不同之處在於使用了大雷蛇。

  • 趙雲ガンダム

    趙雲ガンダム
    趙雲鋼彈

    疾風的銀槍。出身北方的勇者,天下無雙的槍法名手。具有堅強的信念和忠誠心,以及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放棄的不屈精神力的白馬俊傑。被譽為三璃紗首屈一指的雙槍流使者,同時也是精通兵法、文武雙全的年輕仁將。

    曾作為幽州軍・國境警備隊隊長服務於公孫瓚,但因劉備等人擊退異民族(烏丸)而差點破壞和平條約,一度與之對立。後來見到劉備等人親自對抗烏丸侵略的行動,解開了誤會並和解。幽州陷落時,被公孫瓚託付了伏龍兵法書,此後與劉備等人行動在一起。由於並非劉備的部下,所以與公孫瓚不同,對劉備等人使用平等的語氣交談。

    外表英俊,卻是揮舞比自己身高還長的槍的幽州軍最強勇者。在與烏丸簽訂和平條約期間,封印了雙槍中的一把「風」。作為騎兵也十分優秀,與愛馬飛影閃人馬合一,在戰場上如疾風般疾駛。

    武器/山(紅色的槍)、風(藍色的戟)、武雙戟・嵐(山與風合體後的長戟。能夠發出如暴風雨般的一擊,將敵人連同騎馬一起橫掃)

    愛馬/飛影閃 趙雲在曹操的大軍中毫不畏懼地完成單騎突擊的名馬。非常適應趙雲的技巧,在三璃沙的戰亂中奔馳。所穿的重裝鎧是特製的,能夠彈開任何武器或攻擊。在《BBW》中,隨著(騎馬破壞者)的推出,有時候也會裝備車輪。

    必殺技/龍激導 從武雙戟・嵐中發出戰氣(光環)的龍,像龍在大地上疾走一樣直線衝鋒的大技。其威力據說能夠阻止長江的流動,其形象宛如龍在地面上奔跑。/真空迅 用嵐橫掃以產生真空之刃,切裂對手。在《BBW》中,即使分割狀態也能使用(劇中用山進行了使用)。/天翔爆炎陣 與孔明的合體技。

  • 孔明リ・ガズィ

    孔明リ・ガズィ
    孔明 里・加茲

    「稀世的聖軍師」,通曉各種兵法,是來自荊州的稀世天才軍師。他期待著能將自己的才華為世界所用,等待著適合效忠的主君的出現。

    他也是水鏡的學生,並且被賜予了「伏龍」的稱號。同時也是盧植交給公孫瓚的兵法書的作者。他擁有預知事物的能力,但周遭的人卻不相信他,孩子們甚至稱他為「吹牛老師」。似乎他還有釣魚的嗜好,在各地都有目擊到他垂釣的身影。

    他的真面目是ν鋼彈型的臉龐,曾在與董卓軍作戰時,因戰爭造成許多敵我雙方的犧牲,且未能救出朋友徐庶而導致其死亡,深感懊悔,因此封印了「天翔龍」的力量,改變了臉龐隱藏起來。然而,對劉備思考天下蒼生的共鳴,終於促使他再次站出來。

    在經歷了劉備等人的訪問,所謂的「三顧之禮」之後,加入了劉備的陣營,赤壁之戰後,繼承了劉備的志向,在益州地區建立了翔的國家,並作為丞相,在君主缺席的情況下支撐著國家。

    必殺技:「爆凰烈羽」
    武器:爆凰扇﹑爆凰機

  • 公孫瓚イージーエイト

    公孫瓚イージーエイト
    公孫瓚EZ-8

    白馬將軍,出身豪族,是劉備的師兄,性格認真且正直。雖然常對樂觀的劉備感到頭痛,但他責任心強,也被劉備視為好兄長一般敬愛。他是唯一一個被師傅盧植告知龍帝劍下落的人,顯示出盧植對他的信任極深。即使龍帝劍的繼承者是他的師弟劉備,他也完全無嫉妒之心,全力支持劉備,展現了他高尚的人品。

    作為幽州太守,他也是一位被領民深愛的心地善良的統治者。在《BBW》中,與劉備分別後參加反董卓聯軍,在野營地再次與劉備重逢,共同向虎牢關進發。張飛稱他為“劉備的哥哥”。董卓討伐後,繼承父親成為幽州將軍,多次擊退侵略的烏丸族,但在袁紹的侵略和呂布軍的加入下,損失大部分兵力,並在與呂布的一對一戰鬥中敗北。最後,在張遼的仲介下,以自己的生命換取餘軍和民眾的安全,但被袁紹欺騙而喪命。赤壁之戰後,以魂魄的形式出現在被曹操擊敗的劉備面前,給予他鼓勵。

    幽州騎馬隊使用白馬陣時,騎馬的側面裝有車輪衝鋒,仿佛騎馬衝鋒器的形式。模型中的輕裝版本,由於演員是 Ez-8,因此設計參考了陸戰型鋼彈。

    武器為麝香尾(指揮白馬陣的采配,他親自率領騎馬隊在戰場上取得許多軍功)、白麟劍(公孫瓚成為將軍時,從父親那裡繼承的劍,在盧植指導下與劉備一同練劍)。

    必殺技為白馬陣,是從盧植那裡繼承的秘傳兵法,能夠靈活指揮快速的騎馬隊伍,擊敗敵軍大軍。

  • 天翔竜 孔明νガンダム

    天翔竜 孔明νガンダム
    天翔龍 孔明鋼彈

    • 駕駛:孔明νガンダム

    覺醒的伏龍,曾經震撼三璃紗的天才軍師・伏龍(孔明)的真正面貌。因其強大的力量而自行封印。為了對抗覆蓋三璃紗的巨大黑暗力量,再次釋放了其真正的力量。

    擁有將周圍大氣轉化為綠色光環,並將之作為自身力量的能力,藉此射出武器或創造出光之翼。

    與爆鳳凰合體後,能夠發揮出所有的力量,變成天翔龍 孔明ν鋼彈的形態。進一步進行「白龍轉身」可以變成擁有翼的龍「龍凰形態」。即使是孔明ν鋼彈單體,也能夠變身為「伏龍飛翔形態」(劇中未描繪)。

    在模型中主要被視為「孔明的本來面貌」,但在漫畫中被描繪為「孔明獲得新力量(龍帝之光)而覺醒的形態」。

    在五丈原的戰鬥中,為了將馬超等人「天之刃」送達天空的洛陽宮殿,將自身作為盾牌抵擋郭嘉的攻擊而犧牲,但即使死後,仍以魂魄形式發動「八門遁甲 破邪之陣」,支援劉備等人,成為打倒司馬懿的關鍵。在《漫畫世界》中,是他自己打倒司馬懿,為光與暗的戰鬥畫上句點。

    在最終決戰中戰死前留下了「出師表」,在戰神決鬥篇的尾聲,透過其被朗讀來結束整個故事。

  • 関平ガンダム

    関平ガンダム
    關平鋼彈

    年輕的鬼武將,隸屬於關羽隊。是向關羽拜師的少年兵。自稱是「鬼鬍子關羽」的養子兼頭號弟子,自封「年輕的鬼武將」這個稱號。雖然外表還是個少年,但擁有不輸給成年豪傑的實力。

    原本來自許昌,但在戰爭中失去了家人,在幽州被異民族(烏丸)纏上時,被劉備等人救出。後來在黃河再次遇見關羽時,作為引路人隨他前往荊州。赤壁之戰後,與同伴們一同過河到益州,建立了翔之國。同時,正式成為關羽的養子。

  • 周倉ドーベンウルフ

    周倉ドーベンウルフ
    周倉杜賓狼

    流浪之豪鬼,屬於關羽隊。原是山賊,是個以義理人情和怪力自豪的大男子。原本只是等待被曹操軍處決,但被作為關羽的實力測試而被拉出。被告知如果能勝過關羽就能被無罪釋放,但最終被關羽用一根手指就壓倒性地打敗。之後,在被誣陷為密探並即將接受處決的關羽面前,他讓關羽想起了原本的目的,並一起越獄。隨後便與關羽、關平一同前往劉備那裡。

    被關羽的強大和俠義所吸引,開始稱呼關羽為「老大」、「大將」並一同行動。

    逃獄途中在武器庫將找到的武器組合起來,完成了專屬武器。而且意外地擁有足以與赤兔馬並駕齊驅的速度(雖然也騎馬,但若騎馬則會落後於赤兔馬,因此會背著馬跑)。

    武器/尖刃刀(バインダー:背上兩把大型的山刀,成對出現。雙手揮舞,憑藉其怪力成為恐怖的武器)、頑硬斧(メガランチャー:與身高相當的大型戰斧,有著獨特的三方把手形狀。原本存放在庫房中,逃獄時被擅自帶走)、三爪戟(メガランチャー:頑硬斧與兩把尖刃刀結合成的巨大戟,其異形的外觀讓人聯想到鬼的爪子)。

    必殺技/豪鬼爆連爪:揮下帶有三個巨大刃片的三連爪「三爪戟」的技巧。其驚人的破壞力留下仿佛被鬼爪抓出的痕跡。/鬼牙・豪鬼爆連擊:將關羽的鬼牙龍月刀和周倉的三爪戟猛敲地面,造成地面裂開。/連彈鬼無雙。

  • 姜維ガンダムF91

    姜維ガンダムF91
    姜維鋼彈F91

    流浪的劍客,來自三璃紗西邊盡頭的西域的年輕武者。有傳言說他帶有異族血統,但關於他的出身仍然籠罩著許多謎團。他文武雙全,槍法被譽為三璃紗無雙,與趙雲並駕齊驅。

    他具有軍師和武將兩面性格,字面意義上「面目全非」。此外,當武器和盔甲組合在一起時,會成為焰麒麟的座台。

    武器/焔之盾(光束盾牌)、銳閃槍(光束發射器)、焔翼、焔琉刀(威斯巴),焔琉麒麟戟。

    必殺技/焔琉・爆麒麟:雙手持焔琉刀,包裹在炎之戰氣中衝鋒的必殺技。戰氣之強大使得炎焰如同殘影般顯現。靈感來自於《鋼彈F91》的分身(限制器解除)。/焔琉麒麟擊。

     

  • 馬超ブルーディスティニー
    馬超蒼藍宿命

    蒼穹的錦獅子,馬騰之子。第三部《戰神決鬥編》的主人公。

    被邊境異民族稱為「神威的錦馬超」,西涼的年輕獅子,一旦怒火點燃,便有著難以控制的強大力量,那如火焰般紅燃的眼瞳,也被傳言為擁有黑暗血脈一族的證明。

    因為機甲軍團摧毀了他的家園,所以對他們懷有強烈的仇恨,一旦看到他們就會怒不可遏,頭髮倒豎,眼睛發紅,因此也被稱為「赤目的馬超」。在這種狀態之後,會因為反作用力而無法動彈,這是他的一個弱點。

    雖然初期設定中他尊敬劉備、憎恨曹操,但在故事中,他與曹操之間逐漸建立了近似師徒的關係。

    武器/獅青刀、龍煉槍、獅龍極煉槍(獅青刀和龍煉槍合體後的武器,一種兩端都裝有巨大刃片的槍。這武器的形狀被說成猶如帶有鬃毛的龍)

    必殺技/獅龍・神威亂舞 持武器於雙手,於怒火中的暴走狀態下在戰場上翩翩起舞。靈感來自於藍色命運系列機動戰士的暴走(EXAM系統啟動)。/獅龍・神威天翔斬/獅龍阿修羅天翔牙 結合東西南北四方天之刃力量的技巧。

  • 黄忠ガンダム

    黄忠ガンダム
    黃忠鋼彈

    曉之狙撃手,在赤壁之戰中,作為荊州水軍中郎將,與魏延一同協助劉備陣營的老將。赤壁之戰後荊州軍敗北,流浪之後來到翔。他是一位百發百中、能穿針引線的射擊名手,儘管年事已高,但射擊技藝依然未衰。在射箭時,右眼附近會展開瞄準鏡,但有一個幕後設定是,如果沒有這個瞄準鏡,甚至連人是誰都分辨不出來,這暗示了他有嚴重的老花眼。

    武器/斬空刀(光束步槍)、龍身鎧(專為黃忠設計的強化武裝。安裝於肩部時變為龍身鎧形態,裝於背包時則變為連龍牙形態)、鋭真弓(長程光束步槍)、龍燐剛烈弓(鋭真弓和龍身鎧合體後的威力和命中率都是最高級別的超大型弓)。

    必殺技/昂龍剛鳴閃 用一箭將鬥氣注入後發射的百發百中必殺技。傳說中,當敵人聽到龍的嘶吼時,胸口已被箭矢貫穿。/連龍牙 在龍身鎧變為連龍牙形態時,鋭真弓進行一次連續射擊。

  • 紅蓮装 曹操ガンダム

    紅蓮装 曹操ガンダム
    紅蓮裝 曹操鋼彈

    曹操穿著寄宿鳳凰之力的鎧甲「紅蓮裝之鎧」的模樣。從背後披掛的霸凰翼形狀來看,設計更接近於演者雙重戰機。此外,霸凰翼可以與徐晃的鳳熾翼和曹丕的頭盔裝飾組合,也能裝備在曹操身上,再現「BBW」版的機武帝(通稱「機武帝 紅蓮裝」)。董卓討伐後,為了實現三璃沙統一的理想,曹操毅然進攻徐州,與劉備對峙,在否定劉備的思想後撤退。後來,曹操救助了被袁術軍追趕的劉備等人,並試圖說服劉備成為自己的助手,但最終關係破裂。在官渡之戰中,曹操在與變身為龍飛形態的袁紹戰鬥中喚醒天玉鎧·炎鳳,擊敗了袁紹,並在隨後的戰鬥中打敗了呂布和其部隊,取得了官渡之戰的勝利。吸收了董卓軍和袁紹軍的殘部後,曹操侵攻荊州,以自己的意志降臨天玉鎧,擊敗劉備。在赤壁之戰中,曹操再次與劉備對峙,並利用天玉鎧的力量將其擊敗,但最終敗於覺醒真正正義的劉備(翔烈帝)和覺醒真勇氣、喚醒虎曉之魂的孫權,他們互相降臨天玉鎧進行激戰,曹操敗北。最後,他在讚揚打敗自己的人們的意志時,化作一串紅色流星消散,生死與下落成謎(遊戲版「真三璃沙大戰」中,曹操在空中戰中敗給重生為翔烈帝的劉備後撤退全軍,之後建立機駕國)。

    武器/炎骨刃、七星劍、星凰劍、天鳳星凰劍(套裝原創裝備,應曹操真實理想而覺醒的星凰劍,設計模仿鳳凰羽毛。與天鳳威天劍成對),天鳳威天劍(套裝原創裝備,應曹操真實理想而進一步覺醒的威天劍,設計模仿鳳凰尾羽,據說寄宿著熊熊燃燒的太陽之炎,能焚燒一切障礙),天鳳七星槍(天鳳星凰劍與天鳳威天劍合體後的劍),霸凰翼(反射器:仿造紅蓮之炎神·雀瞬傳說的炎之戰氣斗篷,符合曹操推進霸道的形象,正是王者之風)。

    必殺技/大紅蓮斬/炎神昂:天玉鎧·炎鳳釋放的能焚燒一切的天之光。其形象在《G記三侯本紀》中被描繪為「如鳳凰般的琉璃光輝」。/天鳳華焔斬:身披天玉鎧·炎鳳的曹操,身繞鮮紅如鳳凰之炎,向對手斬去。/大獄焔斬。

  • 曹操ガンダム

    曹操ガンダム
    曹操鋼彈

    紅蓮的霸將軍。在軍事、政治、藝術等各方面展現出天賦的才能的亂世英傑。他是一位徹底的實力主義者,為了目的不惜採取嚴厲的手段,但他擁有高尚的靈魂,絕不做出卑鄙的事情。具有絕對的統率力和魅力,不分敵我,吸引著許多武將,是官軍中最後的戰鬥將領。

    真紅的披風是他的標誌,它會根據他的戰氣反應而變成防禦模式或戰鬥模式。在漫畫版中,他作為校尉時期的頭盔裝飾沒有角,也沒有披風。

    武器/炎骨刃<えんこつじん>(雙星衛星砲:這是一把擁有厚重而銳利的刃,以及背面磨得發亮的六根尖牙的鋒利長劍。從尖牙中吹出的炎之鬥氣讓劍擊的威力倍增,可以前後兩面攻擊,真正的最強武器),星凰劍<せいこうけん>(前稱・雒陽出土的傳說之劍。也被稱為王者之印。在『BBW』中,這把劍是七星劍覺醒後的形態),七星劍<しちせいけん>(在『BBW』中新增的武器。這是一把鑲嵌著像閃耀星星般的七顆寶石的美麗劍,當計畫暗殺董卓時使用了這把劍)。

    愛馬/絶影<ぜつえい> 曹操的愛馬,以驚人的速度奔馳於大地之上。其速度之快,據說全力疾跑時連影子都踏不到。

    必殺技/大紅蓮斬<だいぐれんざん> 將燃燒成炎的鬥志集中到刀身上,然後從刃的背面吹出,向敵人突進的大絕技。接觸到這股炎的任何物體都會被包裹在灼熱的火焰中。從星凰劍發出的時候,破壞力會比從炎骨刃發出的還要強,其威力足以摧毀龍帝劍。/炎鳳獄焔燐<えんほうごくえんりん> 產生鳳凰的光環,並將這光環投向敵人使其燃燒。

  • 機武帝 曹操ガンダム

    機武帝 曹操ガンダム
    機武帝 曹操鋼彈

    • 駕駛:曹操ガンダム

    紅蓮之焰神。在神話中的三侯之一,「焔神」雀瞬的靈魂被喚醒後,曹操展現出的新形態。曹操被包裹在雀瞬的靈魂具現化的「鳳熾魂<ほうしこん>」中,顯現出一副雄偉的姿態,人們稱他為真正的機甲之王「機武帝」並對他讚頌。

    在戰神決鬥篇中覺醒成這個形態。與五誇將一同展現出壓倒性的力量,消滅了不死兵和賈詡。為了奪回被蚩尤佔據的機甲,與恢復理智的徐晃一起協助翔。在擊敗劉備、孫權、呂布和司馬懿之後,被描繪成化作鳳凰,升向天際,但具體細節不明。

    武器/威天劍<いてんけん>(與雀瞬的靈魂一同,喚醒曹操真正的力量的劍)、星凰劍<せいこうけん>、鳳凰七星槍<ほうおうしちせいそう>(與劉備的龍帝劍、孫權的虎錘刀齊名的三侯寶劍中的最後一把。傳說中只有擁有「真正理想」的人才能持有。它連接了星凰劍和威天劍)。

    必殺技/七星紅蓮焔舞<しちせいぐれんえんぶ> 將灼熱的炎之力纏繞於鳳凰七星槍上,一舉刺向敵人的必殺技。這股炎之力如鳳凰舞動,據說連天上的星星也能被其擊碎。

  • デスティニー曹操ガンダム

    デスティニー曹操ガンダム
    命運曹操鋼彈

    在『BB戰士三國傳 LEGEND BB』中,曹操通過吸收光之碎片中沉睡的炎凰神器的力量而進化。炎凰感應到劉備的危機,便向劉備所在之處飛去。

    輕裝時的形態是以Impulse Gundam為原型。

    形態/炎凰命運曹操鋼彈

    武器/新炎骨刃<しんえんこつじん>

    必殺技/炎凰斬<えんおうざん>

     

  • 天玉鎧 炎鳳

    天玉鎧 炎鳳

    • 駕駛:曹操ガンダム
  • 司馬懿サザビー

    司馬懿サザビー
    司馬懿沙薩比

    璀璨的謀士,在機駕的軍略中擔任支柱角色,是曹操軍首席軍師。隨著龍帝劍的出現與亂世的到來宣告,他的才智也得到了曹操的認可。不僅作為武將的能力卓越,他那遠見卓識的智力更是讓人不得不提防。作為一名策士,他不畏風險,獨自研究古代文獻和傳說,這種行動也引起了警戒。

    他真正的目的是實現G記最後一章中所寫的「啟示錄」,並獲得「究極之暗」。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他利用了曹操。

    武器包括銀之牙(光束戰斧)、紅翼扇(盾牌)、牙翼大劍(紅翼扇和銀之牙合體的大劍)、G記。

    必殺技為鳳翼斬,這是一種利用揮下的牙翼大劍產生的空氣摩擦熱來切割敵人的技巧,像是展開灼熱羽翼的鳳凰般斬裂對手。

     

  • 夏侯惇ギロス

    夏侯惇ギロス
    夏侯惇基洛斯

    鋼之猛將。曹操軍的副將,也是曹操最信賴的人,可以說是他的右臂,一位獨眼的豪傑。夏侯淵的哥哥。在戰場上,他喜歡高呼自己的名號,進行正面的戰鬥,這種武士般的高尚行為讓敵人也對他抱以敬意。

    從曹操起兵之時就跟隨著他,是最資深的將領之一,與曹操的關係特別好,甚至到了可以直呼「曹操」名字的程度(在《漫畫世界》中,包括夏侯淵在內都稱呼他為「大人」)。在危急時刻,他總是第一個趕到前線,不斷地在最前線協助曹操,支持著他的霸業。

    武器/蛇骨剛劍(ショットランサー:內部裝有鏈條,刀刃部分可以分割,像鞭子一樣揮舞的剛劍)。

    必殺技/蛇流絞斬:以高速揮舞蛇骨剛劍,割裂敵人。擁有攻擊和防禦兩種形態,「防」形態下,以高速旋轉的劍環繞身體,斬開來自全方位的攻擊;「攻」形態下,以變幻莫測的刀法從死角斬向敵人,是一種無死角的技巧。/隼鋼雙重閃:與夏侯淵的聯合技。以夏侯淵的獄羅丸為中心,蛇流絞斬包圍著,將對手爆砕。

  • 夏侯淵ダラス

    夏侯淵ダラス
    夏侯淵達拉斯

    隼之鬥將。是夏侯惇的弟弟,也被稱為曹操的左臂的猛將。和兄長一樣,擔任曹操軍的副將。擅長射擊,以神出鬼沒的速度為傲。

    在虎牢城之戰中,與夏侯惇一同趕到曹操的救援,並且在官渡之戰中也與兄長一起大放異彩。

    赤壁之戰後,作為機駕五將的副將軍,協助兄長夏侯惇。

    武器/鋭鐘、剛骨棍、剛鋭戟、鋭刃弓、鋭鳳

    剛鋭弓、剛鋭砲(ショットランサー:一種具有超破壞力的巨大錘子。像隼一樣迅速捕捉敵人,猛烈擊打。可以根據戰況變換成六種形態,如弓、棍、戟等)。

    必殺技/獄羅丸:從剛鋭砲發射鋭鐘,一邊將接觸的所有物品吹飛,一邊爆破目標。/爆鋭突:持剛鋭砲向前,朝著對手猛衝。/隼鋼雙重閃:與夏侯惇的聯合技。以獄羅丸為中心,夏侯惇的蛇流絞斬包圍,爆破對手。

  • 張遼ゲルググ

    張遼ゲルググ
    張遼傑爾古格

    「淒絕的鬥魂」,原屬於董卓軍的車騎將軍,後加入呂布隊。以不亞於呂布的勇猛聞名於世,與呂布一同讓反董卓軍戰戰兢兢。被許多武將稱為「修羅之鬼」,在轟的國家中有言「張遼來了,哭泣的孩子也會安靜」,足見其令人畏懼的程度。

    董卓被滅後,為了不顯示生存之恥,張遼原本打算自殺,但在赤兔馬和曹操的勸說下選擇活下來,並與徐晃一起投降曹操軍,繼承了失蹤的呂布愛馬——赤兔馬。

    與關羽在武人精神上有所共鳴,兩人關係親密。

    曾是衛將騎團成員,後成為機駕的驃騎將軍,事實上是機駕五將中的第二號人物,統領步兵和騎兵。

    武器/鳳龍雙刃刀(一把超重型的巨大青龍刀,可以分離成鳳鉤刀和龍身刀)、鳳鉤刀(光束薙刀:鳳龍雙刃刀分離出的金色短刀,可裝備於左手,能夠快速刺擊。名字的靈感來自於熱能斧)、龍身刀(大型光束步槍:鳳龍雙刃刀分離的戟刀,具有特殊形狀,非張遼的技術不可掌控)、鳳凰天舞(盾牌:裝飾有蝙蝠圖案的披風,在戰鬥中可變為戰盾形態,此形態難以被輕易破壞)。

    必殺技/烈刃大旋輪:以超高速旋轉的鳳龍雙刃刀的長卷形態,切割並粉碎一切觸碰到的物體。/蒼紋猛瀑布:將鳳龍雙刃刀猛擊地面,產生的強烈衝擊波將敵人吹飛。名字的靈感來自於「所羅門的惡夢」。/蒼紋百烈擊:與關羽的鬼牙百烈擊相同,發動百次突擊的聯合技。

  • 徐晃サーペント

    徐晃サーペント
    徐晃沙貝特

    勇壯的戰斧。原屬於董卓軍的衛將軍。將撿拾自己的曹操視為太陽,並在赤壁之戰後,對其實子、機駕皇帝曹丕宣誓忠誠。性格清廉、公明正大,即使是盟友,也不允許不義行為,是一位充滿仁義的俠客。

    作為董卓的親信將領,但因其性格,對董卓和李儒的殘暴作風持有疑問,目睹洛陽被焚,對董卓和李儒感到不快。最終無法忍受李儒利用卑鄙手段對抗反董卓軍的做法,處死了他,董卓被劉備擊敗後,和張遼一同向官軍投降。

    對「暴將」呂布保持禮節,呂布對徐晃也相對坦率。在董卓軍崩潰時,救助徐晃的正是呂布的愛馬赤兔馬。

    經過衛將騎團,成為機駕的車騎將軍,擔任騎兵師團長。

    初期登場時,不是披著圍巾而是穿著斗篷,且鋏刃戟的刃形狀也有所不同。

    武器/豪鐵火(源自「宇宙的騎士テッカマン」的命名),鋏刃戟(雙加特林:一種重型武器,巨大的刃可砍倒大範圍的敵人。可變形為盾牌、雙長卷、雙斧等多種形態),鐵火盾、雙鐵火、鐵火鍊武(光束大炮:結合頭盔裝飾和肩甲,犧牲防禦力換取一擊必中的武器),鳳熾翼(據說能賦予持有者巨大力量,模仿三侯之一的雀瞬造型的鳳熾魂的一部分)

    必殺技/鐵火地雷衝:將鐵火鍊武猛擊地面,釋放爬行於地面的光

  • 張郃ザクIII

    張郃ザクIII
    張郃薩克III

    深綠的孤狼,原為袁紹軍的中郎將。袁紹軍被摧毀後,向曹操軍投降,與同樣是降將的張遼、徐晃一起成為衛將騎團的一部分。擅長格鬥戰,據說其堅拳連擊甚至能粉碎鋼鐵。對忠義有著篤定的信念,因此深受部下的信賴。

    儘管原屬袁紹軍,根據《三國傳武將檔案》,在服役袁紹時期未受重用,曾建議加強烏巢武器彈藥庫的防禦,但被忽視。這成為官渡之戰袁紹軍失敗的原因之一,張郃投降後,曹操高興地接納並厚待他。

    通過衛將騎團,最終成為機駕五將中的衛將軍,領導近衛兵團。

    武器包括曲鋭劍、超重戟(光束步槍)、狼牙・雙重戟(曲鋭劍和超重戟合體後的戟,具有三片刀刃,能夠砍擊廣範圍的敵人)、裂鋭爪(盾牌裝甲:右肩甲和曲鋭劍組合成的手套,是一種攻守兼備的多功能武器)、突擊拳(釘刺裝甲:帶有銳利釘刺的手套,近戰中發揮巨大威力)。

    必殺技為爪拳獄連掌,用左右手上的武器連續打擊,不給對手反擊的機會,擊敗對手的絕招。

  • 典韋アッシマー

    典韋アッシマー
    典韋亞席瑪

    不動的怪力,以怪力為傲的曹操軍兗州衛兵隊武將,他自心底裡尊敬曹操,崇拜他如同太陽。原本是山賊,但被曹操發掘了才能。擅長將自己的身體化作巨斧進行斬擊攻擊。

    在夏侯惇的推薦下服務於曹操,儘管全身負有致命傷,但成功保護了曹操的本陣免受董卓軍的奇襲。

    在與華雄的戰鬥中負傷,為了保護曹操抵擋張遼的攻擊而戰死。

    武器/豪大斧(大型光束步槍:極其沉重的武器,普通人需要好幾人才能勉強提起) 變形形態/大斧形態(阿席瑪MA形態)

    必殺技/戰斧大車輪:在『BBW』中新增的技能。變形為大斧形態,高速旋轉衝鋒的技巧。接下這種拼命的一擊是不可能的。

     

  • 郭嘉ヴァサーゴ

    郭嘉ヴァサーゴ
    郭嘉法薩可

    冰牙的智謀,曹操軍的第二軍師,也是司馬懿的頭號弟子。其巧妙縝密的智謀連曹操都評為「年輕的天才」。擁有如冰般冷酷而美麗的才華。自稱「我」,語氣恭敬而有禮,但卻是一位自負且常常看不起他人的人,特別是那些自尊心強的武將,有時也會因此引起他們的反感。此外,當遇到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時會怒不可遏,若有人殺了他,他就會非要親手報仇不可,這顯示了他極其討厭計劃被打亂或被輕視的執念深重的一面。

    武器包括極光扇(光束劍:如極光般閃耀的羽扇)、冰麗劍(如冰般鋒利且薄的劍)、極星・冰嵐劍(將極光扇與冰麗劍合體後形成的劍)、冰毒爪鞭(類似於攻擊爪的武器)。

    變形形態包括軍師形態、武將形態、魔神形態(類似於高達Vassago Chest Break的形態)。

    必殺技有極星緋咲斬,這是一種美麗卻殘忍的技巧,仿佛用敵人的鮮血使花朵綻放。另一技為極冰暗劍爪,用冰毒爪鞭纏住敵人,並伴隨著黑暗的氣息發起突襲的必殺技。

     

  • 曹丕ガンダム

    曹丕ガンダム
    曹丕鋼彈

    青焰孔雀,是曹操的親子,年輕的機駕國皇帝。

    赤壁之戰後,隨著曹操和劉備失蹤,他成為了機駕的君主,並宣布建國。他極度信任並重用司馬懿,並沒有對曾經撫養自己的司馬懿保持警戒,最終被他洗腦。

    作為機駕王的自我認識很強,對於自己曾接受英才教育的偉大英雄父親曹操抱有尊敬,但對於未能見證母親玉麗之死,內心有些許的自卑。對於父親的宿敵劉備,似乎持有較多的尊敬,但受司馬懿的讒言影響,對孔明抱有「扭曲劉備志向」的不信任感。

    武器包括黑翼刀(一把只有高貴之人才能持有的漆黑之刀,具有衛星砲功能)、威天劍、星凰劍、光天七星戟(具有分離器(口琴砲)功能)。

    必殺技為蒼焰轉舞,這是一種從光天七星戟的尖端噴射出青藍色火焰,斬倒敵人的技巧。據說這火焰能將一切接觸之物燃燒殆盡。

  • 天熾鵬 司馬懿サザビー

    天熾鵬 司馬懿サザビー
    天熾鵬 司馬懿沙薩比

    覺醒的煉獄鳳凰,透過吸納蚩尤的黑暗並與其靈魂完全融合,司馬懿獲得了G記最終章所描述的「究極之暗」。在漫畫版中,他自稱為「天熾之鵬」。

    自視為神,試圖摧毀現世以建立新的世界,但最終被英雄們所阻止並消滅。

    司馬懿沙薩比的軍師形態經過升級,可通過部件替換變形為獄鳳凰形態。

    武器包括冥黑之牙(光束射擊步槍)、煉獄扇(盾牌)、黑金之牙翼(煉獄扇和冥黑之牙合體的大劍)。

    變形形態包括獄鳳凰形態(基於Nightengale)、蚩尤·魔裝形態。

    必殺技有天冥獄鳳凰斬,將黑金之牙翼注入暗黑瘴氣斬裂敵人的技巧,是吞噬光芒的闇之究極技。另有天魔降臨,傳說中的蚩尤之闇,在三璃沙全土釋放了各種怪物,據說能將所有生命活生生地打入地獄深處。

  • 賈詡アシュタロン

    賈詡アシュタロン

    冷酷的暗殺者。擔任機甲三公之一的司空,負責立法、人事監察等職務。他雖然冷靜沉著,但自稱「我」,稱呼他人為「你」,言行間稍帶幼稚之感,卻擁有冷酷且孩子氣的殘忍特質,喜愛玩弄對手的心理,是一位「可怕的俠客」。此外,他也精於處世之道,一旦所屬軍隊處於劣勢,他便能泰然自若地放棄他們。作為暗殺者行動時,他會穿著喪服並戴著大帽子來隱藏自己的身份。 他使用暗黑玉璽操控不死部隊和徐晃,逼迫五誇將到絕境,但在龍輝寶和曹操出現後處於下風。被逼到絕路的賈詡吞噬了暗黑玉璽,變身為巨大的魔蠍形態壓倒五誇將,但最終被馬超一分為二。在臨死前他告知郭嘉和龐統已經開始行動,但曹操回應說孔明已經預料到了這一點,他帶著絕望消逝。

    武器/震星杖(衛星發射器:在『BBW』中新增的武器。據說這根杖子擁有讀取天定命運的力量,其石突部分形狀如同刀刃)

    變形形態/暗殺者形態、武將形態、魔蠍形態

    必殺技/眩光閃(『BBW』中新增的技能。使用強烈的光芒使敵人目眩,利用這個機會發動奇襲)

     

  • 機駕太傅 司馬懿サザビー

    機駕太傅 司馬懿サザビー
    機駕太傅 司馬懿沙薩比

    披紅者,在「機駕」建國中扮演了關鍵角色,並晉升為太傅。作為攝政官,負責教育年輕的皇帝曹丕。

    雖然鎧甲的設計相同,但顏色已改變為象徵沙薩比的紅色基調。這種顏色被認為是與三侯曾披覆的「玻璃」相對的另一種「光」。

     

  •  猛虎装 孫権ガンダム

    猛虎装 孫権ガンダム
    猛虎裝 孫權鋼彈

    • 駕駛:孫権ガンダム

    在《BBW》中登場,孫權穿上了寄宿著虎之力的「猛虎裝之鎧」。從武裝和鎧甲的形狀來看,可以看出與騎士鋼彈有著相近的設計。在壽春的戰鬥中,喚醒了天玉鎧「弩虎」,擊敗袁術,為父親和兄弟報仇。之後,因為無法從兄長之死的衝擊中恢復過來而陷入低落,但在遇到呂蒙和甘寧後,作為江東的領主重新振作起來。他因不想讓江東成為戰場而拒絕了劉備的請求,但當聽說曹操將進軍江東時,決定和解並結成聯盟。

    武器包括真牙王劍(由已故的父親孫堅傳給孫權的劍,具有如虎牙般的鋒利)、蒼晃刃(隨著孫權的勇氣響應,真牙王劍覺醒成更堅固的刀刃)、蒼晃盾(折疊盾牌:一種堅不可摧的防禦技術,展開蒼晃壁時出現的防具)、虎錠刀、天華虎錠刀(模型原創裝備。隨著孫權真正的勇氣覺醒,虎錠刀進一步覺醒的形態。這把刀據說能驅散心中的黑暗,帶有如同虎之氣息包裹的設計)。

    必殺技包括雙虎破刃(在《BBW》中未使用,但在《超級機器人大戰UX》中有使用)、蒼晃壁(從蒼晃盾發出的光環形成的防禦壁,穿上猛虎裝之鎧後,成為更堅固的技能,在《BBW》中未使用,但在《超級機器人大戰UX》中有使用)、獸神昂(天玉鎧「弩虎」釋放的,能夠毀滅一切的天之光。其形態在G記「三侯本紀」中被描述為「如白虎般的玻璃光輝」)、猛虎獸烈霸(從繼承虎錠刀後開始使用的技能)。

  • 孫権ガンダム

    孫権ガンダム
    孫權鋼彈

    靜謐的猛虎,轟之國的年輕王子,孫堅之子,統治長沙地區。雖出身名門貴族,卻無任何傲慢之氣,尊重慈悲,對所有人平等相待,是個清新脫俗的武將。起初他認為「正義是否比人命更重要」,因重視情感而拒絕戰鬥,但在父親孫堅與祖茂戰死後,憤怒激發,喚醒天玉鎧「弩虎」,攻克虎牢城。被孫策強行送上戰場,對戰爭抱有「不情願」的態度,認為萬人的犧牲是自己的錯,本想回長沙,卻被曹操的訓斥和劉備等人的勸說,決定一起打倒董卓。戰後,與曹操等人一同笑臉送別劉備一行人踏上旅程。

    武器為牙王劍(可摺疊的巴祖卡:摺疊時為雙刃劍,伸展時為長劍,其鋒利如虎牙)、虎錠刀(孫家代代相傳的寶劍,傳說寄宿著神話中三侯之一「虎曉」的靈魂)。

    必殺技為蒼晃壁(降低頭盔的面罩,全身發出的光環形成防禦壁,據說無人能突破這道光環的防禦)、雙虎破刃(牙王劍寄宿光環,遠程操作變化多端地操控,切割敵人,無法躲避任何角度的攻擊)、龍虎爆獸擊(與劉備的聯合技)。

  • 轟大帝 孫権ガンダム

    轟大帝 孫権ガンダム
    轟大帝 孫權鋼彈

    碧眼的獸神。經過無數的試煉,孫權終於覺醒為傳說中的三侯之一,「虎曉」的靈魂。由虎錠刀中寄宿的「虎曉」靈魂具現化的神獸「虎燐魄」作為鎧甲,使他成為擁有壓倒性攻擊力的最強形態。進一步通過「白虎變幻」,能夠變形為機動力最大化的獸形態「獸神形態」。孫權也繼承了父親孫堅所穿戴的孫家傳承鎧甲「白虎之鎧」。在與劉備、曹操、呂布共同擊敗司馬懿後,孫權化作虎,如同升天般的畫面也被描繪出來,但詳細情況不明。「虎燐魄」合體的形態,將虎的形象推到前面,與「翔烈帝 劉備」或「機武帝 曹操」不同,變身前後的孫權設計幾乎完全不同。

    武器為牙王劍・零壱(光束步槍:孫權的父親孫堅所愛用的劍)、真・虎錠刀(孫權成為轟大帝時的虎錠刀真正形態,經過強化後的模樣)。

    變形形態為獸神形態。

    必殺技包括猛虎獸烈霸(真・虎錠刀中寄宿的光環,遠程切割敵人的技能,孫家代代相傳的戰鬥技巧)、王虎轟獸擊(獸神形態下,圍繞戰鬥氣息進行衝鋒的技能)、天翔雙龍擊(與翔烈帝劉備的聯合技)。

  • アストレイ孫権ガンダム

    アストレイ孫権ガンダム
    異端孫權鋼彈

    在『BB戰士三國傳 LEGEND BB』中,孫權通過光之碎片中沉睡的弩虎神器之力而進化的形態。基本形態的配色以金色機(初期)為基礎,但裝備了神器後的形態則融合了藍色機第二L的戰術武器和幻影框架第二版的元素。

    武器包括牙王新劍、雙虎刃、冰虎巨刃。

  • 天玉鎧 弩虎

    天玉鎧 弩虎

    • 駕駛:孫権ガンダム
  • 孫堅ゼフィランサス

    孫堅ゼフィランサス
    孫堅傑菲蘭薩斯

    江東之虎,長沙地方的領主。是偉大的兵法家孫武的後裔,孫家族的長。他自己也是一位極具實力的人物,一代之間就統一了長沙一帶。據說他擁有與龍帝劍匹敵的傳說武器「虎錠刀」。

    孫堅和長沙四騎衆在出戰時都會繫上鮮紅的領巾(四騎衆被孫堅的孩子們親切地稱為「爺」)。在呂布的攻擊中,為了保護趕來支援的孫尚香而戰死。他所穿的從太祖孫武傳下來的孫家傳統鎧甲「白虎之鎧」後來被其子孫權繼承。

    為了與同為GP01模型的白龍頑駄無(白龍大帝)區分,孫堅的設計中多採用了陸戰型GP01的元素,戰鬥模式是通過降下面甲來實現的。

    武器為虎錠刀、牙王劍・零壱。

    必殺技是猛虎獸烈霸,這在《BBW》中被使用,與轟大帝孫權使用的技能相同,不同之處在於使用虎錠刀執行此技。

  • 孫策サイサリス

    孫策サイサリス
    孫策賽薩里斯

    江東的小霸王,被稱為江東之虎孫堅的長子,孫権的哥哥。他繼承父親的領地後,發展壯大,建立了江東一帶的大勢力,最終被稱為江東的小霸王。與文靜的孫權形成鮮明對比,他是個超級武鬥派的豪傑。

    雖然是武鬥派,但也懂得運用計略,會引用孫子兵法的言論,顯示出他的理智面。作為長沙的領主,他對人民有深厚的情感,也深具責任感。在孫堅過世後,他也扮演了孫權和孫尚香的父親角色。

    武器為虎錠刀、雙虎旋棍(一種裝備在肩鎧上,能夠碎石的大型打擊武器)、強襲激鋼棍(將雙虎旋棍的一部分結合成的巨大棍棒)。

    必殺技包括激鋼重爆突(強襲形態下,揮舞強襲激鋼棍衝鋒的強力技能,無人能擋其銳不可擋的超重量級衝擊)、轟天重爆突、天華鋼烈魂(孫堅傳承的最終奥義)、猛虎獸烈霸(在《BBW》中使用的技能,與孫堅、轟大帝孫権使用相同的技能)。

  • 孫尚香ガーベラ

    孫尚香ガーベラ
    孫尚香卡貝拉

    江東的弓腰姬,孫堅的女兒,孫策和孫權的妹妹。父親和兄長們都稱呼她為「尚香」。她的武術能力之高,讓人難以相信她是女孩子,是個男子氣概十足的女戰士,即使是孫家兄弟、黃蓋、陸遜等人也都對她束手無策。

    重臣們曾希望她能找到心上人,以此讓她變得更加溫順,但自從被劉備從呂布的攻擊中保護後,她似乎對他抱有好感,雖然根據《三國傳檔案》,劉備對此並不完全感到高興。她也展現了不俗的實力,在逃跑中擊敗了胡玉。然而,她的烹飪技巧極差,甚至因為誤將下劑當作隱藏調料,讓孫権、孫策、周瑜都不得不急忙上廁所。

    赤壁之戰後,她隨孔明等人前往益州,之後被稱為「翔的弓腰姬」。趙雲和侍女們稱她為「妃娘娘」,與孔明和月英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數年後被稱呼為「太后」。

    她的武器是麗虎刀(一種非常輕便的長槍,便於女性使用,但切割力非常強)、虎影弓(腰帶的一部分,形狀特殊的弓,威力雖弱,但命中率高,在《BBW》中未使用)。

    必殺技包括虎影閃(用變形成弓的麗虎刀射擊敵人的技能,在《BBW》中未使用)和華天樓(將麗虎刀高速旋轉後投擲,雖然回旋的刀難以抓住,但是其殺傷力非常強大,在《BBW》中作為決定性一擊使用,但在《超級機器人大戰UX》中命中敵人)。

  • 周瑜ヒャクシキ

    周瑜ヒャクシキ
    周瑜百式

    白金的麗將,孫策的青梅竹馬,長沙軍的參謀智將軍。因其秀麗的外貌被稱為「美周郎」。他組織了強大的水軍,為江東的平定做出了貢獻。與重視武力的孫策雖有許多爭執,但同時彼此間也有著堅固的羈絆。

    在赤壁之戰中,他使用天雷火炮將鋼鐵艦隊的一半摧毀,但精神力耗損極大,並在荊州軍的反擊中被射中胸部。戰鬥結束後,見證了孫權的成長,然後靜靜地去世。

    他是唯一一個設計為雙眼的百式系列角色,並在模型中附帶了護目鏡(在《BBW》的模型中變更為透明零件)。在天雷火炮發射時戴上護目鏡的演出,反映了發射衝擊力的強大。

    武器包括白虎刀(一把長刀身的劍,以其華麗的舞動和鋒利的切割力著稱)、白爪弓(一種特殊形狀的弓,威力雖弱但命中率高)、天雷火炮(一種大型火炮,以戰鬥氣息發射裝載火藥的彈頭,具有極高破壞力,專為江東水軍的決戰兵器)。

    必殺技包括天雷白爪弓(白爪弓發射充滿戰鬥氣息的箭矢,威力巨大但無法連發)、天雷火炮(同名技能,周瑜將自己的氣息充填進天雷火炮中發射,威力巨大但消耗極大)、白麗閃(白虎刀發出的絢爛斬擊

  • 陸遜ゼータプラス

    陸遜ゼータプラス
    陸遜Zeta-Plus A1

    明日舞翼,是周瑜的弟子,稱呼他為「師父」。被看好是江東年輕水軍武將的未來,預期將來會成為代表三璃紗的水軍提督,發揮他的才能。在作品中,他經常被孫尚香擺佈,擔任她的看守人。在赤壁之戰中,代替受了重傷的周瑜指揮江東水軍。赤壁之戰後,接替去世的周瑜成為年輕的大都督,部下有丁奉等人。他是一位與師父周瑜匹敵的著名軍師,對成為同盟軍作戰參謀的孔明也抱持敬意,稱呼他為「孔明老師」。

    武器包括燕戟・寶旋霞(ビームスマートガン:輕盈如霞的戟,可以借助寶石之力增強破壞力,名稱源自鳳仙花),飛燕盾(シールド:組合盔甲可以變成跳燕機)。

    變形形態為燕迅形態(ウェイブライダー)。

    必殺技有燕空壁,通過高速旋轉燕戟・寶旋霞產生霧氣,幻惑敵人的防禦技術;燕迅突破,變形為燕迅形態,向敵人衝鋒的大技能,這是一種連自己也可能犧牲的危險必殺技。

  • 太史慈ドム

    太史慈ドム
    太史慈德姆

    黑之大丈夫,原本是與孫策敵對的武將,在孫策平定江東時,獨自一人阻擋孫策軍的豪傑。在一場激烈的單挑後,孫策認可了太史慈,從此以後將他迎為直屬武將。

    根據『三國傳武將檔案』記載,太史慈向孫策投降時,承諾去召集逃散的部下,然後暫時離開。許多孫策軍將士都懷疑太史慈會逃跑,但太史慈如約帶領殘兵回歸,因此聲名大噪。

    他擅長使用巨大的鋼鐵戟,射擊技巧也相當了得。雖然是降將出身,但受到孫策厚重的信任,被委以尋找星凰劍所在地等重要任務,並與周瑜一同加入合肥攻擊隊。在孫策去世後,也一直在偵查曹操軍的情報,因此在轟的重臣中是唯一未被石化或洗腦的人。

    支援機械為鋼甲機(ヴァルヴァロ),可以與之合體變形為鋼甲形態、最強形態的鋼鎧裝形態,以及撃鋼形態。

    武器包括鋼疾藜骨架(ジャイアントバズ+シュツルムファウスト:帶有鋼鐵刺的骨架(棍棒)),鋼疾藜戟刀(一種帶有鋼鐵刺的戟刀)。

    變形形態為鋼甲形態、鋼鎧裝形態、撃鋼形態(ヴァルヴァロ)。

    必殺技包括鋼烈滅碎陣,將能量聚集在鋼疾藜骨架上,然後猛烈地敲打地面,摧毀周圍的一切。撃鋼突破,變形為撃鋼形態,向敵人發起衝鋒,以驚人的力量穿透厚重的城牆或敵陣,一舉消滅敵人。

  • 黄蓋グフ

    黄蓋グフ
    黃蓋古夫

    歷戰的老將軍,是孫家家老群「長沙四騎衆」之一,長期服務於孫一族的資深將軍。雖然年紀大,但他擅長自如地操控如鞭般的鋼鐵多節棍,是孫堅時代長沙軍中最勇猛的戰士。隨著年紀的增長,他的武勇更加顯赫,且因願意為主人犧牲生命的忠義之心,獲得其他家臣深厚的信任。

    在赤壁之戰中,為了破壞荊州水軍的鐵甲艦隊,他執掌液態火藥進行了一次捨身的特攻,英勇地犧牲了。

    武器/鉄砕鞭(一種特殊的鐵鞭,可拆解成多節棍,基本的棍棒形態能夠發出能粉碎一切的致命一擊。『BB戰士版』與『BBW』的形状設計不同)、虎爪盾(結合了盾牌和鋭利爪子的攻防一體武裝,盾上雕刻有虎的圖案,含有古夫特裝型的三連裝加特林槍)

    愛馬/弩台

    必殺技/雷虎襲,在『BBW』中新增的技巧。利用多節棍纏住敵人,並用帶有閃電的虎爪盾穿透敵人的必中技巧。

     

  • 呂蒙ディジェ

    呂蒙ディジェ
    呂蒙迪傑

    孤高的智將,領導江東強襲水軍的武將。他曾經是一名只知武勇的粗暴之人,因為缺乏教養而被正規軍開除,成為了流浪者,有時以傭兵身份參與戰鬥,為金錢而戰。然而,在鄧當戰死並深陷情感之後,他的部隊遭受全滅的失敗,從中學習兵法,最終成為被譽為「江東強襲水軍的孤高智將」的俠客。

    他所配戴的全臉式頭盔是在成為強襲水軍大將時,由孫策賦予的。

    武器/碧斬斧(綁定器:在不穩定的船上戰鬥時展現真正價值的戰斧。雖小巧,但擁有能切裂波浪的銳利。兩把連接起來可成為碧斬雙戟(光束長矛))

    必殺技/碧衝烈破:將合體的碧斬斧以驚人的速度旋轉,從上方猛力揮下的技巧。甚至能將巨大的戰艦一分為二。

  • 甘寧ケンプファー

    甘寧ケンプファー
    甘寧肯普法

    猛烈的蒼鯊,原本是在江東一帶橫行的水賊頭領,但被孫策發現了其海上戰鬥的才能,而成為江東強襲水軍的將領。他不僅軍略高明,且具有濃厚的義俠心,深受粗野的水軍成員們的愛戴。此外,他在水賊時代殺害了凌統的父親凌操。

    當甘寧的鈴聲(鎖鏈地雷)響起時,戰場上就會下起血雨。

    他的口吻使用「〜ぜよ」,說著古老的土佐方言。

    武器/烈鯊牙(如同鯊魚牙齒般鋒利的劍)、蒼鯊盾(裝備了三片鋒利的刃,模仿鯊魚形狀的盾牌)、蒼烈鯊(烈鯊牙、蒼鯊盾和鎧甲合體後形成的,甘寧的好伙伴。其身上的鋒利鰭片能輕易地切開敵船的船底)

    必殺技/鯊牙蒼影斬:用蒼鯊盾將對手推開,然後用反手握持的烈鯊牙斬裂對手。這一招的速度極快,戰場上只留下一道蒼藍的影子。

  • 玄武装 呂布トールギス

    玄武装 呂布トールギス
    玄武裝 呂布托爾吉斯

    • 駕駛:呂布トールギス

    黑曜的鬥神,其名聲轟動天下,是一位能獨挑千軍的豪將。

    在神話時代,被稱為封印蚩尤的三侯之一。但在那段歷史的背後,有一位與蚩尤一同被封印的英雄。自與反董卓聯軍的決戰後便下落不明,後來作為失落的四神之一「武義」的靈魂,在北方作為天之刃覺醒,並與天玉鎧・真武一同返回。

    在與劉備、曹操、孫權聯手擊敗司馬懿後,化作玄武,升天而去,但詳細情況不明。

    武器包括方天武戟(多巴槍),霊亀甲盾(盾牌:擁有與靈獸・玄武的甲殼相匹敵的強度)。

    必殺技包括天武大烈斬,一技能將一切歸於無的天之力量。武幻爆裂衝,一技能裂開大地,粉碎一切敵人。

  • 呂布トールギス

    呂布トールギス
    呂布托爾吉斯

    戰慄的暴將,字是「奉先」。作為董卓軍中的一員,以一騎當千的強者身份在天下聞名。他加入董卓軍並被任命為大將軍,渴望與更強大的對手交戰,對弱者毫不留情,例如冷酷地屠殺被張三兄弟擊敗的黃巾軍。然而,他討厭戰鬥被褻瀆,對貂蟬的干預和董卓的無差別攻擊表達憤怒。

    雖然對他人無情,但與呂布隊的武將之間有精神聯繫。他與徐晃雖然隸屬不同,但彼此之間有認可的描繪。

    他的口頭禪是在發動必殺技時叫出的「魂ィィ!!」,並堅信「力量即是正義」。

    武器/破塵戟(メガキャノン+ヒートロッド內蔵シールド:遠遠超過呂布身長的巨大武器。其強烈的一擊無物不破)。

    愛馬/戰馬・赤兔馬:與呂布一同奔馳於無數戰場的愛馬。「人中之呂布 馬中之赤兔」如此讚譽的名馬,與呂布共同衝鋒陷陣。能夠變形為戰輪形態(バイクモード)。

    必殺技/旋風大烈斬:將破塵戟在頭頂上旋轉,製造出驚人的暴風,同時斬擊敵人,是一個防禦無法抵擋的大技能。/旋風爆裂衝:將破塵戟插入地面,產生的衝擊波將迎面而來的敵人全數粉碎,是一個可怕的技能。/暴風激烈斬:在『BBW』中新增的技能。在空中產生的龍捲風被破塵戟吸附,向敵人投擲,可視為旋風大烈斬的強化版技能。/旋風迅雷爆裂衝。

  • プロヴィデンス呂布トールギス

    プロヴィデンス呂布トールギス
    天帝呂布托爾吉斯

    在『BB戰士三國傳 LEGEND BB』中,呂布透過睡在光的碎片中的真武神器的力量進化了。被四凶操控,試圖奪取其他神器而肆虐,但在劉備的幫助下恢復了理智,再次共同作戰。 輕裝時,額頭的浮雕是以拉歐·魯·克魯澤的面具為主題。

    武器包括方天破塵戟(ユーディキウム・ライフル:真武神器的力量使方天武戟進行了更進一步的進化。這是一件超越身高的巨大武器,據說可以粉碎一切),亀光盾(複合防盾系統:具有玄武的甲殼般閃耀的盾。安裝神器的刃(ドラグーンシステム)後,可成為攻防一體的武器)。

  • 天玉鎧 真武

    天玉鎧 真武

    • 駕駛:呂布トールギス
  • 董卓ザク

    董卓ザク
    董卓薩克

    暴虐的太師,董卓軍的首領。極度傲慢且不擇手段達成目的的邪惡男子。因壓制黃巾之亂的功績而攀升至權力之巔,命令呂布殺害當時的皇帝「靈帝」,並強奪聖印「玉璽」自封為「太師」。他控制了都城,無限制地施展暴行,是將三璃紗拖入戰亂漩渦的罪魁禍首。

    使用六門煉獄鎧試圖擊敗與呂布隊的反董卓軍,當劉備和呂布成為其野心的障礙時攻擊他們,但被憤怒的劉備啟動的天玉鎧「蒼龍」所擊敗。他勉強生還並試圖從地下逃脫,但在逃跑過程中遭遇呂布,最終被呂布殺死。

    武器/六門煉獄鎧(基於Juag的三連裝火箭發射器:董卓的邪惡戰氣轉化為瘴氣彈進行發射的大型火砲)

    必殺技/滅殺爆煉彈

  • 貂蝉キュベレイ

    貂蝉キュベレイ
    貂蟬邱貝蕾

    美麗的女將軍,唯一跟隨呂布的女英雄。作為愛慕的呂布的助手,她自己也揮舞鐵扇,在戰場上華麗地舞動。她是眾人畏懼的呂布唯一的理解者,並且親切地以暱稱呼喚呂布。 在被董卓發射的滅殺爆煉彈吹飛的呂布身邊趕到,卻被飛來的連射弩箭射中而戰死。在臨死前,她放飛了蝴蝶,支持了呂布。

    武器/蝴蝶扇(光劍:畫有鮮豔的牡丹,一對大型鐵扇)、蝴蝶(飛行武器)

    必殺技/蝴蝶亂舞,這個名字在『BBW』中得以確認。持蝴蝶扇神秘地舞動,幻惑敵人的技巧。也能使用無數的蝴蝶進行爆破攻擊。

  • 胡軫ギャン

    胡軫ギャン
    胡軫甘恩

    鎮江將軍。『超電影版』的原創角色,是一名效忠於董卓的武將。被賦予僅次於呂布的「鎮江將軍」地位。無論是武力還是智謀都非常優秀,極其自負,且堅信以聰明的方式擊敗敵人。在後來的電視系列中,在孔明的想像場景中出現。

    受董卓之命試圖奪取龍帝劍,並阻擋幽州義勇軍。在與劉備等人的戰鬥中,一度讓劉備受到重傷,並破壞橋梁使劉備等人落入龍神瀑布,但因未能奪回龍帝劍而被董卓責罵。之後,攻擊馬超的村莊並壓倒劉備,但最終敗於劉備的三位一體真龍斬之下。

    武器/撃鋭牙(光劍:柄部呈鏟狀長柄武器,末端為槍形,可拆卸成短劍。名稱源自劇場和電影)、鋭牙盤(盾牌:隱藏三片刀刃的攻防一體盾牌)。

    必殺技/鋭牙激情斬 名稱源自電影劇場。/鋭牙殺影斬。撃鋭牙和鋭牙盤合體後形成的最強武器狀態,三片刀刃展開並旋轉,盾牌飛出的可怕技巧。

  • 袁紹バウ

    袁紹バウ
    袁紹巴烏

    河北之雄。世代擔任將軍的冀州名門・袁家的現任當主,是個抱有征服天下野心的野心家。在幽州攻略中,不接受公孫瓚軍的投降,選擇將其全部殺害,展現了其傲慢且冷酷的性格。雖然具有一定的主君才能,但他自負其出身,固執於家世和名譽,對於張郃等人的建言不予理會,顯示出優柔寡斷且疑心重重的一面。

    憑藉其壓倒性的財富和名聲成為反董卓聯軍的盟主,但在虎牢城之戰中,似乎沒有離開本陣。在第一部的結尾,劉備從董卓那裡召喚出的聖印「玉璽」最終被交給了盟主袁紹。交出玉璽的司馬懿有著似乎是為了實現「啟示錄」的序幕的發言。

    之後控制了河北一帯,並在官渡之戰中面對曹操軍,但最終敗死於曹操之手。

    武器包括飛紅劍(一把代代相傳於袁家的當主,刀刃閃耀著黃金光芒的雙刃劍)、龍紫尾(被認為能指揮百萬冀州軍的兵士們進行縱橫無阻的指揮的采配)、弓(光束步槍)。

    必殺技為袁琉鬥舞・血冥斬,這是在『BBW』中新增的技能。飛紅劍吸收了敵人的血液,轉化成黑暗的怨念攻擊敵人的必殺技。聽到冥界之聲的人,將在恐懼中斷氣。這個名稱受到了「流派東方不敗」的啟發。

  • 袁術ズサ

    袁術ズサ
    袁術茲薩

    壽春的僭帝。在『BBW』中登場。是袁紹的弟弟,兼任冀州軍的副將和袁術軍的大將。說話的口吻既謙恭又禮貌,但因為出身名門,對下屬採取高傲的態度,與袁紹相同。非常喜歡蜂蜜,以至於總是隨身攜帶裝蜂蜜的罐子。表面上對擁有絕大權力的袁紹言聽計從,但背地裡並不太信任他。雖然在軍隊指揮能力上有長才,但不擅長直接戰鬥,在被華雄襲擊時比袁紹更早逃跑。同時,被張飛稱為「小人物」。基本上是個高傲且依賴他人的膽小鬼,不像不信任部下的袁紹,他對自己的部下即使失敗時會感到憤怒,但仍給予全力的信任。然而,這也導致他在與敵軍戰鬥時過度依賴紀靈和呂布等強大的兵力,自己一個人無法抵抗。

    在雒陽被玉璽所吸引,背叛反董卓軍的袁紹。董卓討伐後,偶然拾得玉璽的呂布,獨立治理壽春。自稱為「無敵的皇帝」,並以徐州的侵攻作為統一三璃紗的開始,逼迫劉備等人到絕路,但最終被曹操阻止。

  • 袁紹バウ 龍飛形態

    袁紹バウ 龍飛形態
    袁紹巴烏 龍飛形態

    在『BBW』中出場。袁紹在獲得玉璽的力量後,與十極呪導鎧及徘徊於地獄中的袁術的靈魂合體後的形態。手臂增加到四隻,自誇擁有如「龍」般的強大力量,甚至具備飛行能力的魔神。身體的一部分混合了袁術的手臂和下半身,也能使用他的武器飛雙刀和飛旋棍。

    在官渡之戰中,因依賴的呂布被關羽和張遼阻擋,再加上劉備等人的奇襲而感到焦急的袁紹,在第38集中不聽田豊的勸阻伸手觸及玉璽的瞬間,被玉璽的黑暗吞噬變成了這個形態。儘管以壓倒性的力量追擊曹操,但在曹操喚醒天玉鎧・炎鳳的「焔神昴」攻擊下,留下「如果不能成為三國的帝王,那就變成地獄的帝王吧!!」的話語,伴隨著高聲大笑燃燒盡,戰死時骨骼外露,是登場角色中唯一一個死狀悲慘的角色。

    武器包括飛紅劍、飛雙刀、飛旋棍。

    必殺技為袁琉鬥舞・四坤之型,使用飛紅劍、飛雙刀和飛旋棍釋放出帶有獸面的四個能量塊攻擊敵人。另一技能為紹術地獄炎,發射出一個由邪惡氣息凝聚成的巨大火球。

     

  • 袁術ズサ 飛翔形態

    袁術ズサ 飛翔形態
    袁術茲薩 飛翔形態

    袁術被玉璽召喚而穿上的鎧甲——十極呪導鎧的模樣。整體形象及鎧甲的某些部分變得接近於設計原型的ズサ,可以看到ズサ・ダイン的設計元素。

    武器/指揮棒、飛雙刀(小型的雙刃劍,輕巧但鋒利無比)、飛旋棍(據說是從泰山的岩石中鑿出的武器,非常輕,但堅固度超過鋼鐵)、飛雙旋鎌(結合飛雙刀和飛旋棍的鎌)、十極呪導鎧(含有導彈艙+推進器:由玉璽召喚的鎧甲,嵌有閃耀的十極珠,利用瘴氣的力量實現高速移動。同時,當被玉璽覆蓋時,能封印玉璽釋放的黑暗力量)。

    必殺技/雙鎌旋風陣:將飛雙旋鎌高速旋轉於頭頂,發射出真空刃,瞬間切裂周圍的敵人。在本篇中未使用。

  • 孟獲ガンダム

    孟獲ガンダム
    孟獲鋼彈

    阿修羅王,是源自古代赤流火穏血統的南方之王。他是被稱為不可戰勝且因其破壞性而被封印的拳法—阿修羅神拳的使者。阿修羅之力,集光與暗之大成,也被傳說為預言中的「天之刃」的證明。

    通過與金剛夜迦進行「灼熱金剛合身」,阿修羅神拳的威力會得到爆炸性的增強。

    在暗黑玉璽的影響下,阿修羅王和他的夥伴們被祝融洗腦,並在龐統的命令下與孔明進行戰鬥。然而,孔明洞悉了阿修羅王的真意,透過破邪顯聖的方法拯救了他和他的夥伴們。之後,他與孔明一同對抗龐統。

    武器是羅睺爪(ゴッドフィンガープロテクター,Gナックル)—一種只有阿修羅神拳的使者才能掌握的,具有銳利切割力的專門格鬥武器。

    必殺技包括:

    爆熱金剛拳(ばくねつこんごうけん):在金剛阿修羅鎧形態下發動的必殺技。從掌心發出的氣場創造不斷的刃,因不是實體劍,所以長度和大小可以自由變化。靈感來自「閃光掌」。神拳爆砕(しんけんばくさい):使用羅睺爪穿透敵人的身體,並用拳頭的氣場從內部粉碎敵人。靈感來自「爆熱神威掌」。爆熱金剛拳(ばくねつこんごうけん):在金剛阿修羅鎧形態下發動的必殺技。從掌心發出的氣場創造不斷的刃,因不是實體劍,所以長度和大小可以自由變化,靈感來自閃光掌劍。金剛波動拳(こんごうはどうけん):將掌中聚集的氣場像大炮一樣發射出去的技巧。積蓄的氣越久,威力越強。靈感來自閃光射擊(シャイニングショット)。爆熱金剛波動拳(ばくねつこんごうはどうけん)、阿修羅転生(アスラてんしょう)、阿修羅七方陣(アスラしちほうじん)、獅龍阿修羅天翔牙(しりゅうアスラてんしょうが)。

  • 祝融ガンダム

    祝融ガンダム
    祝融鋼彈

    羅刹的女王,孟獲的妻子。與孟獲一樣,她也繼承了古代赤流火穏的血統,擁有驚人的戰鬥力。據說,看過她在戰場上舞動的祝融之舞的敵人,沒有一個能活著離開。

    當她的怒氣達到頂點時,她的頭髮會豎立起來,進入暴走狀態。這個狀態下的表情以沃爾特鋼彈為模板。

    在龐統的暗黑玉璽控制下,她在暴走狀態下攻擊孔明和孫尚香,甚至追擊受傷的孔明,但最終在孔明的破邪顕聖下恢復了理智。

    武器包括:

    夜叉撃剣(やしゃげきけん):一種以投擲為前提而製作的,只有祝融能夠使用的飛刀。

    羅刹飛翔輪(らせつひしょうりん):一種光束呼拉圈,將夜叉撃剣結合後,像巨大的回力鏢一樣投擲的武器。其切割力和威力極為驚人。

    必殺技包括:

    飛翔大閃華(ひしょうだいせんか):像回力鏢一樣投出羅刹飛翔輪,自由操控以全方位攻擊敵人的技巧。靈感來自ノーベル呼拉圈。

    毘沙門曼陀羅(びしゃもんまんだら):當怒氣達到頂點,表情劇變,頭髮豎立時的狂舞。這種狀態下的戰鬥力無法估量。靈感來自狂戰士系統。

     

  • 兀突骨ガンダム
    兀突骨鋼彈

    南方四天王之一。擅長武術,且以迅速的身體技巧為長。

    作為以宗師鋼彈為主題的角色而言相當罕見,也展現了以ディスタントクラッシャー為主題的手臂和腿部延伸攻擊。

  • 木鹿大王ガンダム
    木鹿大王鋼彈

    南方四天王之一,也是四天王中最為魁梧的巨漢。擅長利用其龐大的體型進行壓迫攻擊,以及使用從大砲中伸出的拳頭進行攻擊。

  • 朶思大王ガンダム
    朶思大王鋼彈

    南方四天王之一,在四天王中唯一具備飛行能力。能夠變形為鸚鵡般的姿態,擅長將羽毛如手裏劍般飛射出去的攻擊。

  • 帯来洞主ガンダム
    帶來洞主鋼彈

    南方四天王之一。以女性口吻說話,擅長穿著鎧甲進行身體撞擊攻擊。

  • 金剛夜迦

    古代的巨象神像。隨從孟獲、祝融的有意志巨象。根據主人的鬥氣變化,能從象變成戰車「金剛戰車」或鎧甲「金剛阿修羅鎧」。也有傳言認為它是傳承自南方古代文明的遺產。

    變形模式/金剛戰車模式(ヒルドルブ)、金剛阿修羅鎧模式

  • 司馬炎ザクII
    司馬炎薩克II

    赤炎之中的黑暗。司馬懿的第三個兒子,司馬兄弟中的小弟。儘管年幼,卻擁有超凡的才能,是唯一能與被封印的黑暗戰神—蚩尤進行意志交流的人。

    都被司馬懿作為祭品,體內被暗黑玉璽吞噬。後來他理解了黑暗力量的本質,否定了司馬懿的思想。因曹丕的懇求,被馬超成功救出。之後失去了所有關於黑暗的記憶,成為姜維的養子,數十年後成為真正的皇帝,統一了三璃紗。

    武器/炎星武(熱能斧)

  • 司馬師ペーネロペー
    司馬師潘尼洛普

    白暗衛將,司馬懿的長子。他是一位出色的武將,但從不站在前台,專注於輔助父親和監視司馬炎。被司馬懿獻祭給蚩尤,最終被蚩尤吞噬。

    武器/白鵬景。

  • 司馬昭クスィー
    司馬師 Xi

    白之暗影神官,司馬懿的次子。與兄長司馬師一同監視司馬炎的祈禱活動。信仰G記最終章的啟示錄的神官之一。被司馬懿獻祭給蚩尤,最後被融合。

    武器/白鵬文、白鵬雙戟

  • 蚩尤ノイエ・ジール
    蚩尤諾耶吉爾

    闇之軍神,是神話時代三侯封印的暗黑化身,所有黑暗的根源。擁有魑魅魍魎作為從屬,據說曾將三璃紗全土染成血紅。

    透過組合模型套件,也可以再現孫策賽薩里斯與蚩尤魔裝形態的合體。

  • 蚩尤ガンダム

    蚩尤ガンダム
    蚩尤鋼彈

    煉獄之闇,由司馬懿從暗黑玉璽中復活的三璃紗傳說中的最強戰神。從神話的封印中釋放出來的蚩尤,以司馬懿的兒子們作為生祭,作為最凶惡的暗黑魔神復甦。

    武器包括逢魔合身刀<おうまがっしんとう>(司馬師、司馬昭、司馬炎的武器通過暗黑瘴氣合體而成,能夠切割一切光明的暗之刀),天魔爆煉砲<てんまばくれんほう>(5連裝光束炮:由暗黑玉璽賽可的手臂構成的巨大大砲,安裝在蚩尤鋼彈的腹部,發射凝聚的暗黑瘴氣)。

    必殺技是闇之雷<やみのいかずち>,將所有的暗黑力量凝聚在天魔爆煉砲中,作為暗黑瘴氣彈發射。一擊之下,能夠粉碎山脈,甚至被說能改變大陸的形狀。

  • 戦神合身 蚩尤ガンダム

    戦神合身 蚩尤ガンダム
    戰神合身 蚩尤鋼彈

    司馬炎、司馬昭、司馬師、暗黒玉璽、蚩尤這五人透過「戰神合身」來完成。雖然實際上劇中的描寫也是相近的,但因為是被「吸收」進去,所以很難稱之為合體的表達。

  • 程普ジムカスタム
    程普吉姆改

    長沙四騎衆之一,對神話和傳說頗有研究,作為孫堅的參謀。他精通各種知識,以智者的身份在用兵上也表現出色,甚至受到周瑜的敬重,是位老練的戰術高手。

    武器/鉄脊蛇矛

  • 黄月英ガンイージ
    黃月英鋼伊基

    從小就以才女而聞名,是黃承彥的女兒。基本上是文官並非戰鬥人員,但在有需要時也能夠使用液體火藥進行戰鬥。在赤壁之戰前出現在劉備等人面前,傳達了神火飛鳳的威脅,戰鬥結束後則與孔明等人一同前往益州。與孔明是老朋友,她稱他為「孔明老師」。而尚香則稱她為「月ちゃん」。

    孔明去世後,她繼承了他的遺志,成為了翔的丞相。在《BBW》中,她作為江東的居民登場,根據周瑜的命令製造了天雷火炮。她與孔明的關係並未被提及,在赤壁之戰後也沒有與劉備等人一同前往益州,而是與孫權等人一起在江東生活。

  • 魏延マークII
    魏延 Mk-II

    原為荊州水軍中郎將,深受黃忠信任的突擊隊隊長。與黃忠一樣,曾服務於劉表,當得知劉表被蔡瑁和黃祖暗殺後,便與黃忠一同開始對劉表的敵人進行復仇。雖然不及甘寧那般,但他說話時經常會在句尾加上「〜ぜよ」。

    與黃忠的設計差異僅在於配色類似迪坦斯專用鋼彈Mk-II,左肩的紅色披風,以及鬍鬚的造型略有不同,其他幾乎相同。

    在『英雄激突編』中,作畫負責人矢野健太郎對其進行了獨特的調整,刪除了鬍鬚,並將肩甲和頭盔頂部的雞冠加入了巴薩姆的設計元素和「反骨相」的形象(俗稱「矢野版魏延」)。雜誌連載時的名稱為「魏延高達」,但在單行本中修正為「魏延Mk-II」。

    在『戰神決鬥編』中,除了沒有鬍鬚外,其設計幾乎完全遵循官方風格,但在五丈原的戰鬥中,外觀更接近「矢野版」。最初的設定是他也將墮入黑暗,並在苦痛中以「我在這裡!」的台詞作為結束,在被黃忠射殺的同時以死亡換取靈魂的救贖。

    武器包括薙刀、刀和弓。

  • 劉封ガンダム
    劉封鋼彈

    年輕的蒼龍騎士,在『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中登場。原名為寇封,後來成為劉備的養子並改名。在武藝和氣力方面表現出色,與關平、張苞結為義兄弟,並組成了小龍隊,成為這支隊伍年輕的領袖武士。

    在赤壁之戰之前,他曾經在荊州獨自與曹操軍作戰,那時候他已經與項羽Turn X是相識的關係。

    他與項羽Turn X間命運般的關係,以及與劉邦名字讀音相同的設定也被融入其中。

    武器包括雙龍偃月刀(常配對出現,雙手持握時威力加倍的雙環刀)、激旋風棍(一根能夠激起旋風的古老棍棒)、雙龍疾風長刀(將雙龍偃月刀和激旋風棍結合的長刀)。

    必殺技為雙龍疾風擊,這是一種將雙龍疾風長刀高速揮舞,產生如龍般狂暴的疾風,從而四面八方斬殺和清除敵人的技巧。

  • 馬岱ガンダム

    馬岱ガンダム
    馬岱鋼彈

    蒼漣的錦豹,在『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中登場,是馬超的從弟。他出身於騎馬民族,擅長指揮騎兵。

    為了刺殺勢力不斷壯大、意圖統治三璃紗的曹操,在赤壁之戰之前前往荊州,但未能成功。後來,在項羽Turn X的協助下,成功從曹操軍的追兵中逃脫,但他擔心這會導致西涼受到機甲的攻擊作為報復(實際關聯不明)。目前下落不明。

    武器包括黃金鋼錘(能一擊破壞任何厚重城牆的金錘)、黃金雙刃刀(兩面均為刃的特殊刀具)、雙刃黃金錘(在黃金鋼錘的尖端裝配黃金雙刃刀,結合破壞力和銳利切割的強大武器)。

    必殺技為黃金大破振,這是一種將雙刃黃金錘砸向地面,以此產生被光環包圍的礫石四散爆炸的必殺技。

     

  • 厳顔ガンダム

    厳顔ガンダム
    嚴顏鋼彈

    白鬍子的義將,在『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中登場,原是益州的武將。如其名,性格嚴厲。當劉備軍攻打益州以建立翔國時,與張飛對峙並敗於其手。然而,即便被捕,他依然保持堂堂正正的態度,令張飛感動,厚待之後和解,最終歸降翔國。

    成為翔國武將後,他經常與同輩的黃忠一同出征,利用弓箭進行連携攻擊,使敵人陷入困境。孔明雖然經常擔心這兩位高齡的武將,並多次提醒他們,但他們反而更加奮發,於戰場上大顯身手。據說,有了這對老將的存在,翔陣營總是充滿了正面和樂觀的氛圍。

    赤壁之戰後,他進入了成為空白地帶的荊州,並在此與企圖建立獨立勢力「楚」的項羽Turn X發生了激烈衝突。

    模型方面,這是一個罕見的例子,沒有增加任何護甲,而是將新的部件集中於臉部零件和武器上。由於武者Turn A鋼彈原本就有袖子的設計,即便沒有護甲,也已經非常有三國傳的風格。

    武器包括月光盾(平時是盾,但可以變形為弓的武器)和月光弓。

    必殺技為月鋼跳,這是從月光弓發射的必殺箭矢,威力之大,據說能夠將鋼鐵彈飛。

  • 張苞ガンダム

    張苞ガンダム
    張苞鋼彈

    年輕的無雙刃,在『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中登場。他是張飛高達的長子,也是劉封領導的小龍隊的一員。他繼承了父親的剛勇,成為了翔第二代的旗手,與關平是好對手。

    根據官方網站上關於張飛的評論,張飛在年輕時因為武者修行而流浪,這期間張苞可能已經出生,但直到很久以後張飛才知道自己有個兒子。

    在「四面楚歌」的絕境下,他挑戰了處於進退維谷的項羽Turn X。

    武器包括雷鳴十拳(傳說中來自蓬萊島的名劍)、雷影刀(隱藏在雙腿中的刀)、雷蛟(基於張飛的大雷蛇製成的矛)。

    必殺技為爆裂超雷蛟,這是一種全身被電擊包圍,化身為雷電之龍衝向敵人的必殺技。

  • 程昱ワイズワラビー

    程昱ワイズワラビー
    程昱懷斯瓦拉比

    精通於閱人心術的資深軍師,姜維的師傅。赤壁之戰後成為光祿勳。他曾對比自己年輕但擔任首席軍師的司馬懿表示敬意,但隨著司馬懿漸漸顯露野心,開始對他抱有警戒心。被陷入黑暗的曹丕重傷至瀕死,臨終前告訴姜維將竹簡交給翔,之後便離世。

  • 韓遂デザートザク
    韓遂沙漠薩克

    前西涼軍武將,曾是馬騰的部下,但在赤壁之戰後,背叛加入了機駕軍。曾一度被馬超砍斷左臂並撤退。在復仇時,他安裝了金棍作為義手,但最終被處於暴走狀態的馬超刺穿腹部而死。

  • 龐統ヤクトドーガ
    龐統洋克多・多卡

    稀世的鬥軍師,與孔明齊名的名軍師。同為水鏡的門生,與被稱為「伏龍」的孔明一樣,也被賦予了「鳳雛」的稱號。如後文所述,對孔明展示了強烈的敵意。

    在機駕建國後,擔任三公之一的太尉,負責軍事和軍政事務。作為軍師,特別擅長要塞戰等大規模戰鬥,但也善於公開戰鬥。

    對於首席軍師司馬懿等人,經常採取傲慢的態度,但持有徐庶遺物的武器,並能制止四天王,顯示其本質是冷靜且關心同伴的。此外,他聲稱已拋棄「龐統」之名,要求周圍人稱呼自己為「鳳雛」。在赤壁之戰中,為了實現司馬懿的預言,發射「神火飛鳳」至上空。

    雖然作中他的行為近乎瘋狂,但本質上是個爽朗活潑的性格,與沉默寡言、理性的孔明形成鮮明對比。他墮入黑暗的原因包括徐庶之死,對孔明隱藏自己力量的不滿,以及對自己達不到孔明才能的自我厭惡等多種因素。

    武器/撃劍(徐庶的遺物,類似於Funnel)。

  • 荀彧ガンダム

    荀彧ガンダム
    荀彧鋼彈

    王佐之才,《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中的角色。無論是作為政治家還是軍師,都擁有高超的能力,被曹操稱為「天才」級的人物。特別是在內政方面表現卓越,曹操軍佔領的領地內未曾發生內亂,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執行了公正的統治。同時,他也是武器開發的專家,徐晃、張郃的武器都是他製作的。

    作為文官,他與程昱或姜維等人處於類似的地位,與司馬懿或三公派系保持一定距離。 在指揮制服荊州的過程中,遭遇了神秘武將項羽。

    武器/赤龍刀(傳承自古的武神之刀)、隱刀(藏於赤龍刀中的小刀)、鳳激砲(天才軍師荀彧發明的大炮,能將操縱者的氣力轉化為彈藥,需要至少兩人以上才能操作)。

    絕技/鳳激砲大破彈,這是荀彧發動的,將他自己以及周圍所有士兵的氣力全部吸收,發射出的必殺炮彈。

  • 許褚ガンダム

    許褚ガンダム
    許褚鋼彈

    擊碎的剛將。出現於『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曹操軍親衛隊的頭領,原為平民出身,但以其怪力聞名,被稱為剛將。若僅論力量,甚至超過了暴將呂布。他以鐵球為武器,能將任何盔甲粉碎。

    過去因被誤認為黃巾黨而與典韋進行一對一決鬥,這次事件成為他加入曹操麾下的契機。從那以後,他與典韋成為彼此認可的摯友。在典韋戰死後,他承襲了其遺志,擔任曹操的護衛,並被委以負責寢所警衛的重任。

    在荊州與神秘武將項羽激烈交戰,進行死鬥。

    武器/烏賊鋼劍(像烏賊足一樣能自由變形的異形劍)、剛鐵球(將許褚肩上裝備的半鐵球結合後投擲給敵人)、重甲鋼劍(在烏賊鋼劍前端裝上剛鐵球,像錘子一樣使用)

    必殺技/重甲鐵球碎(用力旋轉剛鐵球並投擲,鐵球周圍會產生能破壞鐵甲的龍捲風)。

     

  • 楽進ガンダム

    楽進ガンダム
    樂進鋼彈

    黑焰威將。出現於『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自曹操起兵時便隨軍的老將,也是曹軍衛將騎團的一員。在多次戰役中率先攻入敵城。即使面對猛烈攻擊也從不退縮,勇於開闢友軍的突破口,其剛毅之姿得到曹操的高度讚賞。

    原本僅是一名負責記錄軍事的官吏,但被不拘泥於家世背景的曹操發掘,並作為武將提拔。過去他體型矮小,是一名俠客,經過嚴格的訓練後成長為曹軍中的豪傑。

    赤壁之戰後,與現身戰場的神秘武將項羽交戰。

    武器/獄焰劍(劍身噴射出黑焰的暗黑劍,使用者需要強大的精神力以馭劍的鬥氣)、流星鬥牙

    必殺技/黑鳳獄霸斬(將黑焰鬥氣凝於劍上,焚燒斬敵的必殺技。其姿態被形容猶如地獄中的鳳凰)。

  • 于禁ガンダム

    于禁ガンダム
    于禁鋼彈

    漆黑的妖將。出現於『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自董卓亂起便侍奉曹操的老將。在赤壁之戰中,與樂進一同作為曹軍衛將騎團的成員活躍。

    他性格嚴謹,重視紀律,與樂進非常投契。在與袁紹軍的戰鬥中,他與樂進共同出戰,攻擊袁紹軍的分遣隊,焚燒十餘個敵營,擊破敵將,為曹操軍的勝利做出了重大貢獻。

    赤壁之戰後,在荊州建立獨立勢力「楚」,但在「四面楚歌」的壓力下與項羽交戰。

    武器/黑妖棍(棍棒的末端可以裝配各種刃片,利用隨附的多餘部件可以改裝為三種武器)、風烈刀(輕如風的刀)、銀狼牙(類似警棍,使用如獸牙般銳利的武器)

    必殺技/百渦黑死棍(瞬間對敵人發動百次打擊的必殺技。其傷痕如黑色旋渦,敵人必將死亡)。

  • 劉表ガンダム
    劉表鋼彈

    荊州軍將軍。曾企圖背叛曹操軍,但被蔡瑁、黃祖暗殺。

  • 蔡瑁アッグガイ

    蔡瑁アッグガイ

    荊州軍提督。性格尊大且殘酷無道,是一位冷酷且表裡不一的野心家。在長沙軍與江東水軍的弩弓攻擊下,為了自保而不惜使用部下作為盾牌,對試圖在敵前逃跑的部下斥為「無用之輩」並殘忍殺害,即使是卑鄙的手段也毫不猶豫地執行。他的卑劣行徑眾所周知,甚至讓張飛一聽到他的名字就感到驚訝,但指揮艦隊的能力卻相當高。

    曾服侍劉表,但在暗殺劉表後,帶著荊州軍作為禮物投靠曹操軍。因黃祖的失敗而被曹操斬斷左臂(後來裝上了義肢,即ズゴック的鐵爪)。在赤壁之戰中,被呂蒙和甘寧逼入絕境,試圖使用義肢中藏有的黑暗力量,卻在遠距離受到黃忠和魏延的牽制攻擊後,被呂蒙等人攻擊而戰死。

    在性格描繪上,被呈現為一個調皮的人物,會在得意時揮舞雙鞭跳舞。

  • 黄祖ゾゴック

    荊州軍陸軍隊長。和蔡瑁一樣,曾服侍劉表,後來背叛劉表,投靠曹操軍。他具有一定的統率力,且呂蒙和甘寧曾經服侍於他,但由於他將部下視為棄子,因此人望似乎不高。

    他帶領部下挑戰幽州義勇軍,遭遇了由劉備陪同的江東水軍和孫權的遠征軍。儘管使用了槍中藏有的黑暗力量,但最終在劉備和孫權的聯合攻擊下戰死。

    武器是槍。

    必殺技為「魔槍・烈波紅」

  • 魯粛マークIII

    魯粛マークIII
    魯肅 Mk-III

    荒野的天輔星,在『BBW創世紀』中登場。他是一位流浪的軍師,尋找可以托付三璃紗明天的英雄,也是周瑜的師傅。對被稱為江東之虎的孫堅感興趣,應邀前往長沙。成為長沙軍的陸戰參謀,但他也曾經給過嚴白虎兵法指導。

    他對輕視兵法的孫策,派遣周瑜去說明軍師的必要性。最終,他親自前往嚴白虎那裡,用自己的生命作為代價,教導孫策和周瑜「絆之力・斷金之情」。

     

  • 周泰ガンダム

    周泰ガンダム
    周泰鋼彈

    殊勳的十二痕,登場於『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孫家的猛將,其盔甲上留有過去在保護孫權時所受的十二道傷痕。在赤壁之戰之前,聽聞項羽Turn X的傳聞,與孫權一同出戰試圖將其納入己方,但未能成功,為保護孫權而受傷。這十二道傷痕作為忠義的證明,被後世傳頌。在三國傳武將檔案中,講述了周泰在山賊討伐戰中救出陷入危機的孫權,雖年輕但獲得極大的信任的經歷。

    武器/周刃槍(兩根槍合併成一個雙刃的長槍)、周刃十字剛槍(周泰肩上通常封印的刃與周刃槍合體成的巨大槍,面對敵人時刃會呈十字形)

    必殺技/十字激斬,將全體重量加在周刃十字剛槍上,對敵人進行猛烈的打擊。

  • 丁奉ガンダム

    丁奉ガンダム
    丁奉鋼彈

    鐵礫的賢將,出現於『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這位武將以其智力聞名,同時擁有揮舞巨大槍的豪腕和精通鐵彈的技巧。

    他擔任誘餌的角色,成功地將項羽Turn X引導至甘寧領導的江東強襲水軍的埋伏點。根據三國傳武將檔案,他在與張遼率領的機甲軍侵攻轟時表現出色,給張遼造成箭傷並迫使其撤退,立下了不凡的功績。

    武器/三尖烈槍(一根特殊的槍,中間有一個巨大的刃,兩側各有一個刃)

    必殺技/烈破三尖擊,使用三尖烈槍刺向敵人,並透過旋轉槍尖來發揮巨大的破壞力。

  • 凌統ガンダム

    凌統ガンダム
    凌統鋼彈

    銀影的若虎,登場於『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是孫權服務的一名參謀,知道自己的父親,凌操,被同是軍中成員、前水賊的甘寧殺害後,對他懷有深深的恩怨,但在戰鬥中,這份恨意轉化為友誼。

    赤壁之戰後,與企圖在成為空白地帶的荊州建立獨立勢力的項羽Turn X作戰。三國傳武將檔案中描述,在轟入侵時,為了救出被張遼圍困的孫權,與部下奮戰,最終部下全數陣亡,自己也負了嚴重傷勢,但仍成功救出孫權。

    武器/白銀十字槍(中央的巨大刃和兩側的雙刃組成的特殊槍)

    必殺技/烈火十字斬,以巧妙的槍法纏繞敵人,隨後以十字形式將其劈開的必殺技。

  • 李儒シャッコー
    李儒夏柯

    最凶軍師,是董卓軍的首席軍師,也可以說是董卓的心腹邪惡軍師。他擁有陰險且瘋狂的性格,是一個卑鄙的人物,不惜犧牲同伴來構思策略,連盟友的將領都對他那血淋淋而冷酷的策略感到恐懼。由於這種性格,他與徐晃和呂布的關係不佳。

    當虎牢城被攻陷時,他建議董卓從洛陽撤退。為了不讓反董卓軍占領都城,他甚至命令焚燒洛陽。

    在與反董卓軍的最終決戰中,他知道會卷入呂布隊的前提下,通過連發弩弓來擊敗反董卓軍。但他的卑鄙策略以及輕視人命,在看到士兵們被殺時瘋狂讚美,最終激怒了徐晃,被徐晃斬殺。

    雖然他的軍略非常殘忍無情,但作為軍師的智謀確實是真實的,李儒的智略與呂布的武勇一起成為了董卓霸業的推動力。

    武器/鞭(金屬鞭:隱藏在右肩的圓錐形儲藏處中)。

  • 華雄ザンネック
    華雄贊涅克

    斬首的戟刀。擁有能將岩石劈成兩半的銳利,一把超長尺的戟刀「斬馬戟」。對斬下敵人的首級感到快感,顯示出他殘忍的一面,甚至斬殺投降的俘虜或是背叛的部下。此外,處決工作也由他親自執行。由於這種危險性格,他被稱為「斬首華雄」,不僅是敵人,連同盟都對他敬而遠之。

    在虎牢城之戰中壓倒典韋,自此得意忘形,但在與劉備領導的幽州義勇軍戰鬥前,被曹操一擊擊敗,因其傲慢無禮的性格而遭受不幸的命運。根據『三國傳武將檔案』所述,他曾經作為兵卒屬於呂布隊伍,在那裡立下戰功,並在虎牢城之戰時期晉升為將軍。

    武器/斬馬戟

  • 高順ヴァイエイト

    高順ヴァイエイト
    高順拜葉特

    自稱最強的矛。是呂布的副將,虎牢城左軍校尉。他寡默但勇猛果敢,深深仰慕呂布的武勇並盡忠於他。喜歡單騎先鋒的行動,也是呂布隊伍中的突擊隊長。

    在李儒發動的連射弩弓攻擊中,與陳宮一同受到致命重傷,儘管如此還是挑戰了夏侯兄弟,但最終力敵不過而戰死。然而,他讓夏侯惇失去了左眼。

    武器/鋼撲棍(光束炮)、盾(產生器)

    必殺技/陷陣營,這是一種使用鋼撲棍進行致命一擊的技巧。因為高順使用這技能必能使敵陣瓦解的傳說而得名。發動前的蓄力時間長,易於留下破綻是其缺點,但陳宮補足了這一弱點,使其成為完美的技能。/鋼棍旋擊,這是在『BBW』中添加的陷陣營的變種技。

  • 陳宮メリクリウス
    陳宮麥丘留士

    自稱最強的盾。是呂布的副將,虎牢城右軍校尉。他有著冷靜沉著的性格,擅長用兵術和戰術眼,特別是在防守上發揮出色的能力。也精通智略,是呂布軍中的軍師角色。

    在李儒發動的連射弩弓攻擊中,與高順一同受到致命重傷,儘管如此還是挑戰了夏侯兄弟,但最終力敵不過而戰死。在漫畫世界中,他是被劉備和張飛趁虛而入擊敗的。根據『三國傳武將檔案』所述,他與曹操是舊識,曹操最為警戒的就是呂布軍中能夠稱為腦力的陳宮。

    武器/飛星刃(行星防衛器)

    必殺技/邪獵圈,這是一種從遠距離發射飛行武器,牽制敵人的技巧。這技能也強調了與高順的支援與協同。/飛星發炸,這是在『BBW』中添加的邪獵圈的應用技。

  • 張角パラスアテネ
    張角帕拉斯雅典娜

    自稱天公將軍。是張三兄弟的長子。擅長操控天氣的仙術,成為黃天之首。

    武器/杖(雙連裝光束步槍)

  • 張宝ボリノークサマーン
    張寶波利諾克沙曼

    自稱地公將軍。是張三兄弟的次男。擅長引發地震的方術,成為黃天的上半身。

    武器/盾(爪型盾牌)

  • 張梁メッサーラ

    張梁メッサーラ
    張梁梅薩拉

    自稱人公將軍。是張三兄弟的三男。擅長使用迷惑人心的妖術。化身為鴻夫人,試圖讓張飛殺害關羽,並趁機除掉他們兩人。成為黃天的下半身。

    武器/斧(光劍)

  • 黄天ジ・オ
    黃天吉歐

    張三兄弟在喊出「太平要術,木星合身!!」的口號下合體的形態。據說擁有足以動搖天地人的驚人實力。決定台詞是「蒼天已死!!黃天當立!!」。

    經過一番激戰,最終被劉備等人擊敗。

    武器/黃天戟

  • 顔良ガズアル

    冀州右將軍,文醜ガズエル的義兄。與文醜並稱為袁家的雙璧,是一位在力量上出眾的勇將。然而,他與文醜一同在夏侯兄弟的聯合攻擊中戰死。

    武器包括薙刀(ヒートランス)和牛頭剛槍(『BBW』中稱為「ごずごうそう」)。

    必殺技是金剛爆炎破(こんごうばくえんは),這是與文醜的聯合技。利用力量優勢的顔良進行加速,由技巧優異的文醜發動突擊。

  • 文醜ガズエル

    文醜ガズエル

    冀州左將軍,顔良ガズアル的義弟。與顔良並稱為袁家的雙璧,是一位在技巧上出類拔萃的勇將。然而,他與顔良一同在夏侯兄弟的聯合攻擊中戰死。

    武器包括薙刀(ヒートランス)和馬頭鋭刀(めずえいとう,『BBW』中稱作「ビームサーベル」)。

    必殺技是金剛爆炎破(こんごうばくえんは),這是與顔良的聯合技。由技巧卓越的文醜發起突擊,而力量強大的顔良則負責加速。

  • 紀霊ハンマ・ハンマ

    在『BBW』中登場,自稱為「最強武將」的袁術部下,實際上卻是個自信過剩且急躁,缺乏策略思考的單細胞角色。因此,他經常被張飛或孫策等人的挑釁所引誘。在被玉璽迷惑的袁術命令下,追蹤孫堅並與孫策等人交戰。這一行動導致孫堅被孤立,成為呂布擊殺孫堅的間接原因,無意中與呂布形成了合作。

    董卓討伐後,當孫策帶領水軍進攻江東時,他與孫策軍交戰,但被周瑜的計謀所困,水軍艦隊被奪。逐漸陷入絕境,他試圖躲進竹林中避難,並試圖襲擊孫尚香和陸遜,但被太史慈阻止並撤退。

    在徐州攻略時,被張飛的挑釁所吸引而上前挑戰,但因力量懸殊被輕易擊敗。儘管如此,徐州最終仍落入袁術的掌控。他還與張繡合謀暗殺曹操和劉備。

    後來,在第24話中,他與再次進攻壽春的孫策軍交戰。在賈詡的計謀下將孫策逼入絕境,但因孫策的挑釁而接受一對一決鬥並敗北。在求饒無效後,被鄙視為「不僅背叛孫堅,甚至準備背叛袁術的溝鼠」,最後被三尖麗牙刺穿死亡。

    武器是三尖麗牙(さんせんれいが)。

    必殺技是麗牙鋼烈閃(れいがこうれっせん)。

  • 龐徳イフリート
    龐德伊佛利特

    蒼天的騎獅,是馬超的摯友,與他一同抵抗機甲的西涼武將。與馬騰和馬超一樣,據說他也擁有黑暗之血。過去,他試圖阻止被黑暗力量吞噬的父親(伊弗利特改)時,自己也一度被黑暗力量侵蝕,失去自我,結果不僅殺死了父親,還殺害了自己的母親(吉姆)和妹妹(吉姆),對此深感後悔。在賈詡的操控下被黑暗力量吞噬,攻擊馬超,但因為良心尚存,最終在馬超的幫助下自盡。

    武器是手套和刀。

  • 馬騰ブルーディスティニー
    馬騰蒼藍命運

    獅子王,西涼的將軍,馬超的父親。據說他和兒子馬超一樣,擁有黑暗之血。在《風雲豪傑編》中,他參加了反董卓聯合軍,從天水率領西涼軍進軍,從西方攻下長安。

    在《戰神決鬥編》中,馬超提到他已經過世。儘管在劇中沒有出現,但似乎他和兒子馬超一起參加了反董卓聯合軍與董卓軍的最終決戰,有幅畫面中繪有一位看似馬騰的人物站在年幼的馬超旁,看起來穿著與馬超相似的鎧甲。

    在《BBW創世記》中,他的演者和形象被明確揭示,他曾舉兵討伐董卓,但被張溫鎮壓,反而被捕為反叛者。在地下牢中,被黑暗之血驅使而暴走,與呂布交戰,但在丁原為他擋下「迅雷大裂斬」後恢復理智,並逃出宮廷。

  • 韓当ジムキャノンII

    韓当ジムキャノンII
    韓當吉姆加農II

    長沙四騎衆之一,是位尊重禮節的資深勇將。在戰場上的判斷總是冷靜沉著,對軍法也非常嚴格,是位義重如山的武士典範。

    武器/弓箭(光束炮)、薙刀(光束劍)。

  • 祖茂パワードジム

    祖茂パワードジム
    祖茂高出力型吉姆

    江東的古豪,長沙四騎衆之一,是一位勇敢的武將,多次從死亡邊緣逃生。在戰鬥中擔任先鋒,使用雙刀流衝入敵陣。他擁有激烈的氣性和四騎衆中最堅定的忠誠心,也被說是孫堅最信任的人。

    武器/短劍(雙劍)。

  • 馬元義ザク

    馬元義ザク
    馬元義薩克

    董卓軍的先遣部隊隊長,董卓的部下。接受了尋找龍帝劍的密令,前往幽州。最終被獲得龍帝劍的劉備擊敗。

    雖然扮演的是薩克I,但配色上則是參照高性能薩克。

  • 田豊ガルスJ

    田豊ガルスJ
    田豐卡爾斯J

    袁紹的參謀長,也是冀州軍的首席軍師。他負責指揮冀州的龐大軍隊,是一位極其優秀的軍師,但有時會說話高傲,看不起鄉下的武將和兵法,這一點與袁紹相似,都有些尊大。儘管如此,他的指揮策略雖不起眼但卻十分穩健,為袁紹的勢力擴張做出了巨大貢獻,在多次戰鬥中向袁紹提供策略。

    在與幽州軍的戰鬥中,他利用自己的兵法和兵力壓倒對手,但最終敗給了曹操,與袁紹一同戰死。

    武器包括手甲鉤(手指發射器)、扇子(能量槍:放入卷軸可以顯示其內容的功能)

  • 沮授Rジャジャ

    沮授Rジャジャ
    沮授R加加

    袁紹軍的軍師兼冀州防衛軍司令,被稱為「陷阱的天才」,擅長布置層層疊疊的陷阱作為其策略特色。在軍中的地位僅次於首席軍師田豊,位於顔良和文醜之上。

    他鍾愛美麗之物,喜歡使用「美麗地〜」「不美麗的〜」等表達方式,但一旦形勢不利,就會優先逃跑,甚至將部下作為替身犧牲,這與他的言行大相徑庭。在官渡之戰中,他利用陷阱消滅了曹操軍的先鋒隊,但這些詭計對關羽及其援軍張遼等人無效,最終被關羽一劍斬殺。

    武器包括劍和扇子(光劍)。

  • 張繡ブリトヴァ

    張繡ブリトヴァ

    在『BBW』中登場,是在董卓死後割據一方的群雄之一,統治宛城的武將。他是一個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狡猾人物。

    受到曹操的理想所感動,曹操和劉備等人被邀請到宛城的落成儀式。然而,這實際上是一個旨在將兩人除去的陷阱,張繡本人與袁術有聯繫。當典韋和關羽等人阻止了暗殺計劃後,張繡加入了袁術軍,並參加了在第24話發生於壽春的戰鬥。當孫策軍破壞了後門時,張繡與賈詡一起逃離現場(此外,張繡試圖制止打算離開袁術的賈詡,且在離開時回頭望去,這表明他對袁術有一定程度的信任)。

    之後張繡的下落一直不明,但在第41話與賈詡一同再次出現,他們在荊州試圖以關羽的養子兼頭號弟子關平作為禮物,再次與一度背叛的曹操結盟,目的是針對劉備等人。但在孔明的幫助下,劉備使用「三位一體星龍斬」將張繡擊敗並爆炸身亡,賈詡逃跑了。

    張繡自稱為「三璃紗的渡鳥」,雖然像賈詡一樣被劉備他們忘記,但提到加入了袁術軍後,他們終於想起了他。

    他所穿的披風,是以推進器包為靈感。

    武器為鞭子(單絲纖維切割器,又名熱線)。

  • 蹋頓メッメドーザ

    蹋頓メッメドーザ

    烏丸單于,在反董卓聯合軍攻略虎牢城期間中發動叛亂,但被幽州軍擊敗,一度與之締結休戰協議。然而,在幽州軍與幽州義勇軍合流後,他重新組織軍隊,企圖向幽州軍復仇。但在幽州義勇軍的支援和公孫瓚的兵法下,以及趙雲的白馬陣戰術,最終被趙雲擊敗。他和他的部下一樣,身穿有ガザC風格設計的鎧甲。

    武器為斬馬曲刀、弓。

  • 馬謖ガンダム

    馬謖ガンダム
    馬謖鋼彈

    鮮豔的俊英。登場於『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荊州出身的年輕天才軍師,其才能得到孔明的認可,並被指導為自己的繼承者。被視為負責翔未來的人物,但其才能使他時而表現出傲慢的態度,這讓孔明感到擔憂。

    在赤壁之戰期間,遇到了與許褚率領的曹操軍交戰的項羽Turn X,並提議與他結盟。此後,他們開始共同行動,背叛翔並建立獨立勢力「楚」。面對不承認楚的三國攻擊,在山頂布陣卻孤立無援,最終戰敗。之後,被項羽說服,獨自逃脫。

    武器/巨斬半月刀(外觀巨大但輕巧易於操控的劍)、一刀翔(在海外一國製造的名劍)、白良(獲得一刀翔時附贈的劍)、翼擊劍(一種被稱為飛刀的手裏劍)

    必殺技/半月爆投陣在大地上畫出的陣形中誘敵,使用巨斬半月刀一舉殲滅敵人的攻防一體戰陣。

  • 霊帝ガンダム

    霊帝ガンダム
    靈帝鋼彈

    治理三璃紗之都「雒陽」的皇帝,被奉董卓之命的呂布暗殺。

    三璃紗全土卷入戰亂的時代,自他的死亡開始。

  • 王允ジオング
    王允吉翁克

    登場於『BBW創世紀』。朝廷的元老,且是貂蟬的父親。

    他視操縱靈帝於股掌之間的董卓為危險人物,與丁原、張溫一同密謀刺殺董卓,但計畫被董卓識破,結果被投入獄中。最終,在董卓策畫下,為了誘出馬騰,他被作為人質在貂蟬面前出現,但被拋棄痛苦的貂蟬斬首。

  • 朱儁ザクキャノン

    朱儁ザクキャノン
    朱儁薩克加農

    『BBW』中登場的。作為從都城派遣的黃巾賊討伐隊的指揮官將軍。雖然自尊心很高,但在戰鬥中有些猶豫不決。企圖與曹操軍及孫堅軍一同包圍黃巾賊的根據地進行奇襲,但因為下達攻擊命令太慢,導致曹操和孫堅率先發動攻擊。之後,在試圖逃跑的張三兄弟突破本陣時,下屬的士兵逃跑,自己也受到張角的攻擊。

    武器/劍。

  • 盧植ジムキャノン

    盧植ジムキャノン
    盧植吉姆加農

    劉備的師父,一位優秀的儒學學者。曾經擔任過宮廷軍師的著名兵法家。退役後,向劉備和公孫瓚教授兵法。拒絕透露龍帝劍的下落而被處決,但在此期間,他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向劉備傳達了「正義是什麼」。背負著一卷巨大的卷軸代替大砲。

    武器/劍。

  • 陶謙ジム

    陶謙ジム
    陶謙吉姆

    在『BBW』中登場,治理徐州的領主。他性格溫和,即便年老體衰且臥病在床,仍然實施善政,因此深受民眾的信賴。對於饑餓而倒下的劉備等人給予熱情的接納。在劉備等人擊退侵攻的曹操軍後,將徐州和民眾的未來託付給他們,最終因病去世。

  • 水鏡ガンタンク

    水鏡ガンタンク
    水鏡鋼坦克

    張飛的恩師,與盧植一樣,曾經擔任宮廷軍師的兵法家及儒學學者。本名為「司馬徽」。在劉備等人訪問荊州尋找伏龍(孔明)時,告訴他們「伏龍已經死了」(這是不想返回戰場的孔明的主意)。此外,孔明、龐統、徐庶都是他的學生。「好哇,好哇」是他的口頭禪。官方網站上提到,他擅長相面和占卜。

    原本鋼坦克上的兩根大砲,就像盧植的吉姆加農一樣,變成了卷軸。

  • 劉邦ガンダム
    劉邦鋼彈

    大約400年前,戰勝霸王項羽,統一了三璃紗的偉大英雄。也被稱為赤龍的化身,在傳說中,劉邦的鬥氣如同衝天的真紅之龍一般。其靈魂似乎存在於龍帝劍中,並會在項羽出現時顯現。 其設計為龍裝劉備鋼彈加上類似∀鋼彈的金色面具,四百年前則配戴金色胸甲和部分形狀不同的面具。武裝應與劉備鋼彈相同。

    武器為真龍帝劍、赤龍瞳。

    必殺技為昇龍斬。

  • 項羽ターンX
    項羽逆X

    楚霸王。『BB戰士 三國傳外傳 武勇激鬥錄』的關鍵角色。後來成為『BBW真三璃紗大戰』中「項羽之亂模式」的主角。

    400多年前滅亡的國家『楚』的傳奇英雄「項羽」同名的神秘豪傑。自稱「霸王」,企圖統一三璃紗的楚國,但最終在與劉邦的戰鬥中失敗,戰死沙場。G記『項羽本紀』中記載,「其力能拔山,其氣蓋世」。

    擁有能獨自退敵軍隊的武勇,但不願侍奉任何人,吹著口哨漫步於三璃沙之中。

    右臂的霸鐵甲能釋放類似月光蝶的衝擊波,擁有連自己也不知道的隱藏力量。

    赤壁之戰發生地,荊州出身。赤壁之戰後,將成為空白地帶的荊州立為獨立勢力「楚」。但被不認同其行為的機駕・轟・翔三國攻擊。在「四面楚歌」之下被追逼,與于禁和張苞激戰,最終被故友劉封所殺。他死後,據說開出了一朵罌粟花。

    武器/獄騅刀(光束大劍:擁有如火焰般搖曳的刃,其特殊形狀的刀身能撕裂敵人的裝甲,並帶來比死亡更痛苦的痛楚)、虞美神刀(光束火箭筒:項羽背負的大青龍刀,刀身裝飾有罌粟花,戰鬥時敵人的鮮血會讓它煥發出真紅的光輝)、霸鐵甲(溶斷粉碎操控器:傳承自神話時代的手甲。當霸鐵甲發光時,歷史將被染黑,其光芒的源頭是否為黑暗之力則不得而知)

    必殺技/拳霸爆碎(與霸鐵甲的光芒共鳴,將項羽的全部戰鬥氣息擊向敵人的絕技。其架勢與阿修羅神拳的使者之一孟獲的絕技「神拳爆碎」非常相似,但是否項羽曾是天之刃則未可知。靈感來自Turn X的閃光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