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趙雲ガンダム

趙雲鋼彈

趙雲ガンダム

疾風的銀槍。出身北方的勇者,天下無雙的槍法名手。具有堅強的信念和忠誠心,以及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放棄的不屈精神力的白馬俊傑。被譽為三璃紗首屈一指的雙槍流使者,同時也是精通兵法、文武雙全的年輕仁將。

曾作為幽州軍・國境警備隊隊長服務於公孫瓚,但因劉備等人擊退異民族(烏丸)而差點破壞和平條約,一度與之對立。後來見到劉備等人親自對抗烏丸侵略的行動,解開了誤會並和解。幽州陷落時,被公孫瓚託付了伏龍兵法書,此後與劉備等人行動在一起。由於並非劉備的部下,所以與公孫瓚不同,對劉備等人使用平等的語氣交談。

外表英俊,卻是揮舞比自己身高還長的槍的幽州軍最強勇者。在與烏丸簽訂和平條約期間,封印了雙槍中的一把「風」。作為騎兵也十分優秀,與愛馬飛影閃人馬合一,在戰場上如疾風般疾駛。

武器/山(紅色的槍)、風(藍色的戟)、武雙戟・嵐(山與風合體後的長戟。能夠發出如暴風雨般的一擊,將敵人連同騎馬一起橫掃)

愛馬/飛影閃 趙雲在曹操的大軍中毫不畏懼地完成單騎突擊的名馬。非常適應趙雲的技巧,在三璃沙的戰亂中奔馳。所穿的重裝鎧是特製的,能夠彈開任何武器或攻擊。在《BBW》中,隨著(騎馬破壞者)的推出,有時候也會裝備車輪。

必殺技/龍激導 從武雙戟・嵐中發出戰氣(光環)的龍,像龍在大地上疾走一樣直線衝鋒的大技。其威力據說能夠阻止長江的流動,其形象宛如龍在地面上奔跑。/真空迅 用嵐橫掃以產生真空之刃,切裂對手。在《BBW》中,即使分割狀態也能使用(劇中用山進行了使用)。/天翔爆炎陣 與孔明的合體技。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