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疾風戰士/疾風!アイアンリーガー

共收錄 34 台機體。
  • マグナムエース

    マグナムエース
    馬林·艾斯

    棒球鋼鐵球員,由銀城·利卡特製造,前黑金財團的皇牌投手「白銀佛萊迪」(白銀先驅者),也是首個利卡特試驗新驅動裝置「心靈裝置」的鋼鐵球員。後來被黑金財團強行改造成士兵,並參與武器商會發動、以掠奪小行星資源為目標的戰爭。雖然經過洗腦改造,但在戰場中意外恢復記憶,想起利卡特賦予他的使命而令他決心返回地球,透過參加鋼鐵聯盟比賽,對抗黑金財團的不法行為。最後他遇到銀城·利卡特,繼而在他安排下,加入銀色堡壘隊。 深受同伴愛戴、擁有百折不撓的個性,堅信堂堂正正的比賽方式。 名句包括「能磨鍊鋼鐵球員的,就只有鋼鐵球員!」 必殺技:44超音魔球(44 Sonic)、44火焰超音魔球(44超音魔球 火焰燃燒)、44方形魔球(44 square, 港繹「44超音平方球」)、小行星加農炮(Buster Cannon,港繹「新星重砲魔球」)
  • マッハウインディ

    マッハウインディ
    麥克·雲地

    足球鋼鐵球員,前黑金財團球員,因不屑球隊卑劣作賽的作風,轉而加入銀色堡壘隊。個性熱血衝動,對正義極為執著,不過相當重視友情,對新成員亦相當照顧。也是銀色堡壘隊中的球星。OVA版中,離開已變質的銀色堡壘隊,四處尋找同伴,秉持銀堡壘堂堂正正作賽的原則,組成真銀色堡壘隊。 必殺技:麥克炫風球(Mach Spin, 港繹「疾風旋轉球」)
  • ブルアーマー

    ブルアーマー
    坎文

    美式足球鋼鐵球員,由於設計錯誤,一旦被激怒,便會進入暴走狀態,曾因此而重創敵我雙方球員,而非常內疚,便選擇到鋼鐵聯盟醫院工作。後得馬林·艾斯信任下,在比賽中將設計錯誤的迴路燒燬,得以克服障礙。以最強的防禦力見稱,球賽中通常擔任防守工作,例如球門等等。性格溫和,與小朋友相處融洽,但在強悍外表下,卻相當膽小。

  • 極 十郎太

    極 十郎太
    太郎

    劍道鋼鐵球員,為追求極致劍法,獨自一人在深山中進行修煉。從電視直播中看到馬林·艾斯投出「44超音魔球」後,使他下決心與馬林決鬥。結果兩人不分勝負,而十郎太在馬林一番陳詞後,也加入成為銀色堡壘隊一員。 性格冷靜寡言,有超於常人的縝密心思與分析能力,一旦遇到強者,便會燃起與之決鬥的熱忱。除劍道外,同時善於繪畫及書法。 名句包括「風起了…」、「我的修行仍然不夠」 武器﹕慕天劍 必殺技:水月劍、冰月劍

  • トップジョイ

    トップジョイ
    祖兒

    原本是黑金財團的籃球鋼鐵球員,因為球賽中經常失敗,被X機關派遣為潛入銀色堡壘隊的間謀。不過受到馬林等同伴影響後,對黑金財團的所作所為,亦逐漸懷疑。直到GZ在極地中揭穿身份後,即使明知已令同伴失望,亦堅持將硝基油帶回,眾人受到他的誠意感動,也冰釋前嫌。 性格好動樂天,深受小朋友歡迎。 胸前表面上是與兩肩喇叭成一套的音響組合,實際上內藏燒錄功能,可將祖兒在銀色堡壘隊所拍攝的情況寫進光碟中。 必殺技:天馬銀河大射籃(港繹「天馬行空穿針射球」)
  • キアイリュウケン

    キアイリュウケン
    龍健

    空手道鋼鐵球員,也是銀色堡壘隊最早的骨幹成員之一。出生於一間小型機械工場,後來被誤送往銀色堡壘隊。本來是為了對應空手道的格鬥戰鋼鐵球員,因此令他在棒球賽,始終表現平平,及後更因為祖兒的慫恿,一度失去自信而離開。結果在出生工廠中為了救出老闆,首次發動潛在力量。 性格溫文敦厚,為了令實力追上同伴,亦願意將勤補拙。 龍健是利卡特在馬林艾斯以後,第二個裝備心靈裝置的鋼鐵球員。而額上的徽章,在盛怒時會顯示出「怒」的字樣,而心靈裝置發動時,則變成「心」,力量飛躍提升。 必殺:龍天腳、龍鐵拳(港繹「怒火龍拳」)
  • GZ

    GZ

    冰上曲棍球鋼鐵球員,與馬林同樣被改造成士兵,但GZ因為自身實力,被黑暗財團招攬為僱傭兵。一開始與馬林等人的銀色堡壘敵對到後來逐漸認同馬林等人而成為最後一位加入銀堡壘的競技人。唯一保留士兵外觀的成員。 因為GZ的臉色都很難看常常嚇到人,但在龍健的鼓勵下,最後也受小朋友喜愛。 必殺:殲敵閃光彈
  • シルキー

    シルキー
    SILKY

    他是原本銀色堡壘隊的成員,在艾斯等人加入之前就一直以領導者的身份支撐著團隊。不管輸了多少次,被打敗多少次,他都一直堅守著銀色堡壘隊正大光明的精神。儘管擁有不強的規格,但他依然是一位孤軍奮戰守門的不屈選手。隨著艾斯、麥克等新隊員的加入,他熱情地接納了他們,成為了一位一起對抗黑暗的可靠前輩。

  • シルバーキャッスル一般選手

    シルバーキャッスル一般選手
    銀色堡壘一般選手

    不同於馬林或麥克這類特別定製的角色,這些普通的足球聯賽參賽者雖然沒有經過特殊定制,但他們的魂魄並不輸給任何明星選手,是銀色堡壘隱藏在幕後的中流砥柱。即使在被黑金財團強迫參加棒球聯賽時,儘管他們完全是外行,通過不斷的練習,沒有他們就沒有銀色堡壘的勝利。他們各自的AI個性豐富多彩,有暴躁的、悠哉的等等,極其富有人情味。背號分別是2號皮克、4號帕特、5號皮特、6號羅尼、7號林基、8號波比、10號卡爾。(附記:1號絲琪、9號傑克、11號吉姆。※傑克和吉姆在第一話離開銀城)。

  • ゴールドアーム

    ゴールドアーム
    黃金貝

    黃金三兄弟大哥,曾受教於仍是白銀先驅者的馬林艾斯。出場初期個性暴戾,相當自視,經常令身邊球員,不分敵我受到重創。後來在與馬林艾斯對賽後,才改變性能決定一切的想法,明白到只有本著運動家精神,才可以超越極限。修行期間,覺悟出馬林艾斯絕技「44超音魔球」。

    故事中段被強制退休,其實是為了改造成戰鬥兵器鋪路。在掩護小弟黃金麥逃離後,與弟弟黃金寶都遭到改造,被強制重設AI和記憶。

    必殺技﹕螺旋屠殺球、44超音魔球

    合體技﹕大龍捲風暴、終極龍捲風射門

  • ゴールドフット

    ゴールドフット
    黃金寶

    黑暗王子隊的足球賽的王牌前鋒。三兄弟的二哥、原來和麥克是搭檔。但由於麥克退團後加入銀色堡壘隊、因此反過來痛恨它們並且不擇手段要來破壞銀色堡壘隊、但隨著與它們的戰鬥而對公平的打法開始覺醒、於是堂堂正正地向它們提出挑戰。

    臉上的傷是在新人時代,受傷沒有修理所致的結果。是兄弟中唯一的足球球員並且在足球賽中以他為主體而行動。不但在足球方面、在棒球守備和空中移動方面也都很活躍。

    合體技﹕大龍捲風暴、終極龍捲風射門

  • ゴールドマスク

    ゴールドマスク
    黃金麥

    黑暗王子隊的棒球球員,三兄弟的小弟。人如其名,由於有著帥氣的臉孔而很受到女孩子歡迎、但卻因為使用激烈的粗暴打法而有著「恐怖貴公子」的稱號。

    經常和哥哥一起行動、就算是踢足球賽也都跟著哥哥們的後面。由於強制引退的騷動,使它說出「我只要是為了大哥們,什麼都願意做」而表現出它對哥哥們的仰慕。隨著和銀色堡壘隊的戰鬥,而逐漸變成正統派的球員並且也因為不用逞兇鬥狠而讓聲音跟著變的相當平靜。

    口頭禪是「我是棒球球員呀!」。作中雖然積極表示自己是棒球球員、但和其它球員不同的是沒有自己的必殺技。這個心情在廣播劇CD・撞球戰中因為大叫出不同的招式名稱、而成為鋼鐵球員界中首屈一指的名言。

    在Game Boy版中,因為黃金貝VS馬林的棒球比賽進入延長賽、於是指定祖兒和它比賽籃球。

    合體技﹕大龍捲風暴、終極龍捲風射門

  • スーパーヘッド

    スーパーヘッド
    薩奇多古/金鋼鐵頭

    黑暗王子隊的新進鋼鐵求員。將其頭部製作成像鐵鎚一般。後頭部則有像是手槍的鐵鎚般的機關。必殺技這是用這頭部所打出的頭鎚「頭槌重砲」。

    當初和黃金三兄弟處不來、但之後幫助他們而完成了四人的合體必殺技。但由於違逆賽加爾而被兩台シャーキードーグ施以電撃攻撃を、最後在放出頭槌重砲後、被炸死。

    必殺技﹕頭槌重砲

    合體技﹕終極龍捲風射門

  • エス スリーエックス

    エス スリーエックス
    S-XXX

    為了測試其性能和展示,由黑暗王子開發並且送入鋼鐵聯盟要來對戰銀色堡壘隊試作型戰鬥兵器,體積巨大,而且火力強橫。

    在銀色堡壘隊和藍色天使隊的比賽中登場、但由於被系統局限,只顧消滅馬林而在比賽中失控並且進行無差別攻擊、最後被馬林在無奈下加以破壞掉。而其展現的破壞力也被軍火商認為符合標準、而決定加以量產。

  • シャーキードーグ

    シャーキードーグ
    鯊魚狗

    以賽加爾手下身分和銀色堡壘隊對戰的軍團、但由於黃金貝及黃金三兄弟的反抗而輸掉比賽、而讓全體被廢棄掉。是本作中唯一在比賽中成功破壞鋼鐵球員的球員。

  • ダンクガンズ

    ダンクガンズ

    前籃球球員。假裝要進行街頭籃球、企圖消滅馬林。之後由於黃金三兄弟將要被改造成鋼鐵士兵、於是變成要阻止去拯救它們的馬林等人,但卻被打倒。戴著像是頭盔的頭部零件,而頭部則是相當細長。總共有紅、藍、黃三種顏色、作為首領的紅色會有像是唸俳句的講話方式。由於無法消滅馬林而被黑金財團捨棄、之後與重生的喀巴拉一起努力成為籃球球員。

  • ワルキューレ

    ワルキューレ
    瓦魯丘雷

    被植入了銀色堡壘隊的所有資料並且還複製了他們所有的絕技。在銀色堡壘隊對対シャーキードーグ戰中,將它們的『ライトニングクラッシュ』加以複製而施展出來。沒有感情迴路、能用一絲不亂的統率來行動。但在最後其鋼鐵球員魂被喚醒、而在提供全部的能源給黃金三兄弟後全部倒下。

  • ファイタースピリッツ

    ファイタースピリッツ
    白銀傑斯提斯/法德斯別治/戰士雪碧

    足球聯盟中的選手,白銀三兄弟大哥。

    本名為 Silver Justice。

    他的必殺技包括 X日光魔球、Crescent Shot、Twin Sticks Volume 2 等。擅長與兄弟間的聯合技。

     

  • ファイターアロー

    ファイターアロー
    白銀卡蘭/法德艾諾/戰士阿諾

    曲棍球聯盟中的選手,白銀三兄弟二哥,戰士兄弟的弟弟。不會稱呼自己的哥哥為哥哥、所以和自己的大哥與小弟不同的是,沒有那種兄弟間的固有態度。

    本名為Silver Galan。

    他的必殺技包括 Crescent Shot、Twin Sticks Volume 2 等。擅長與兄弟間的聯合遊戲。

  • ゲバラ

    ゲバラ
    喀巴拉

    自從被黑金財團拋棄後,作為一名流浪的聯盟選手,他獨自在叢林中生存。原本是一名籃球聯盟選手,由於陰暗的日子使他變得野蠻,但他的心靈最終被祖兒治愈,恢復了本來的正直之心。

  • ワイルドホーク

    ワイルドホーク
    荒野飛鷹

    棒球球員。過去是擁有「優勝保證人」的王牌投手,但因為性格自傲而受同伴排斥並且與球團對立,而引退成為流浪鋼鐵球員並且也將自己過去用來投出必殺魔球的右手加以封印。

    但在與銀色堡壘隊一戰中找回對比賽的熱情、於是再次重回鋼鐵聯盟比賽並且加入紅色飛翔隊,而在世界冠軍賽的第二場第7戰中再次和馬林對決。

    必殺技:「燃燒彗星」

  • マドチェン

    マドチェン
    馬度千

    美式足球球員。在海克多‧帕斯卡島中帶領同種類的的球員們所組成的『馬度千部隊』戰鬥。雙肩裝備有鏈鋸。雖然身體配色相當土但頭上的裝飾和身體的油彩卻相當華麗。帶領同種類的的球員們所組成的『長程本陣攻擊』和坎文對峙。在海克多‧帕斯卡島篇前,也多次面對銀色堡壘隊、但在海克多‧帕斯卡島中的配色卻有所差異(在海克多‧帕斯卡島篇前是紅色。在海克多‧帕斯卡島戰時只有它是土色,而手下是紅色﹞。

  • デステニー

    デステニー
    迪士提

    網球球員。在海克多‧帕斯卡島中率領著同種類的球員們所組成的網球隊來守護最後一關。

    必殺技有『超級輪轉大殺球』『超級輪轉閃電大殺球』。

  • ナッカラー

    ナッカラー
    納卡勒

    空手道球員。在黑暗貴公子手下等同於領袖一般。在海克多‧帕斯卡島中率領同種類的球員們所組成的納卡勒隊守護第一關、但輸給龍健的龍氣拳而讓能源全被奪走。在輸掉後向貴公子請求再戰卻被他捨棄掉並且被利卡特加以回收。

  • グレイリンク

    グレイリンク
    雷因特

    籃球球員。有簡單的飛行能力。在海克多‧帕斯卡島中帶領同種類的的球員們所組成的『雷因特部隊』戰鬥。

    必殺技是頭部內藏的『鐵頭爆烈怪手』。

  • サーティーン

    サーティーン
    薩亭13

    高爾夫球球員。能打出各種變化球。因為它的技巧造成銀色堡壘隊多次陷入困境、最後則是輸給馬林並且理解到銀色堡壘隊的羈絆、而離開黑暗貴公子。額頭上寫著G的文字、由於名字是「G13」加上能自在地以高爾夫球進行狙擊的設定,而被認為是以名作‧哥爾哥13的主角為原型。

    必殺技:薩亭陰魂球

  • デウス

    デウス
    戴斯

    原黑金財團的排球球員。雖然被開發成可飛行的鋼鐵球員、但在試用階段中由於相當耗油、所以一起遭到放逐並且因此無法加入其他球隊。後來被可以回到黑金財團的條件所吸引而與銀色堡隊對決。雖然在這一戰中受到銀色堡壘隊感化而成為他們的同伴、但其實是要藉此來欺騙銀色堡壘隊、而想要在比賽搏得它們的同情來趁機反擊贏得勝利,而也有相當黑心的部分。(因此被黃金貝稱他們是「是群就算到了AI底端都沒有運動家精神的傢伙們」。)

  • ダイクダイソン

    ダイクダイソン
    戴克戴森

    拳擊選手。雖然擁有高超的實力、但由於外表太不顯眼而且是舊機型,於是在新機型出來為了不要被廢棄而逃走。從那之後的二十年來都一直躲在山洞中。

    在龍健比賽過後正式退休並且也進行敲鐘十下的正式退休儀式。之後下山並且決定步向新的道路。

  • シスレー

    シスレー
    西斯雷

    有著阿拉伯風打扮的劍術選手。在砂漠上操控地上船、他和數名同樣打扮的直屬部下們以及從黑金財團那邊逃走的球員一起洗劫黑金財團的運輸車。有著能以圓月彎刀所使出的「月圓之劍」和十郎太打成平手的實力。有一段時間利卡特也以技師的身分和它一起同行。

  • ヘルスパーズ

    ヘルスパーズ
    海爾斯帕

    然是被棄置的採礦用機器人、但後來被加以改造而成為鋼鐵球員。

    由於想要變成和馬林一樣強而拼命練習。但它們的心卻被賽加爾掌握、而被裝上洗腦用的強化零件讓它們成為對銀色堡壘隊的刺客。但被前來幫忙的黃金三兄弟加上雲地的必殺技『螺旋龍捲風』而使它們回復正常。

    必殺技是以球場上的火山噴火口噴出的岩漿所用出『岩漿大衝擊』。

  • ジェットセッター

    ジェットセッター
    噴射西打

    美式足球球員。雖然過去是坎文的隊友、卻因為被坎文失控所傷而離開球界。

    後來由於這份憎恨而扭曲了它的性格並且舉辦了以鋼鐵球員的生命為賭注的「死亡競賽」、但卻見到坎文後,被它和祖兒的友情所感動、而發誓要重回鋼鐵聯盟。之後並且與其他球員們組成美式足球隊。

  • ワット

    ワット
    瓦特

    保齡球球員。過去和雙胞胎妹妹安普搭檔比賽、卻被粗暴打法所傷、而成為流浪鋼鐵球員並且為了替自己的小弟報仇而向銀色堡壘隊挑戰。原本的必殺技是『打轉閃光火藥大轟炸』,但在找回了身為鋼鐵球員的榮耀後而改用『打轉閃光球』。OVA版則以必殺技『打轉閃光夢幻球』而在棒球賽中活躍著。

  • アンプ

    アンプ
    安普

    保齡球球員。過去和雙胞胎姐姐瓦特搭檔比賽、但卻被粗暴打法所傷、於是離開球界而成為警官助理(嚴格來說並非流浪鋼鐵球員)。必殺技為『女王之心』,而和瓦特的合體必殺技為『雙胞胎飛鳥超級球』。

  • アルカード

    アルカード
    阿爾卡德

    曲棍球球員。由於被「伊莉莎白的誘惑」的電腦病毒感染、而吸血鬼化並且威脅到周遭居民並且拜託黑暗貴公子來討伐它。而黑暗貴公子的兩個手下加上GZ也都因為被它吸血而成為吸血鬼、一度讓銀色堡壘隊相當苦惱。後來開發出疫苗才使GZ免於被陽光消滅的危險,但也讓阿爾卡德因此消失在世界中、但在世界冠軍賽開幕後卻可以看到它依然活著(理由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