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袁術ズサ

袁術茲薩

袁術ズサ

壽春的僭帝。在『BBW』中登場。是袁紹的弟弟,兼任冀州軍的副將和袁術軍的大將。說話的口吻既謙恭又禮貌,但因為出身名門,對下屬採取高傲的態度,與袁紹相同。非常喜歡蜂蜜,以至於總是隨身攜帶裝蜂蜜的罐子。表面上對擁有絕大權力的袁紹言聽計從,但背地裡並不太信任他。雖然在軍隊指揮能力上有長才,但不擅長直接戰鬥,在被華雄襲擊時比袁紹更早逃跑。同時,被張飛稱為「小人物」。基本上是個高傲且依賴他人的膽小鬼,不像不信任部下的袁紹,他對自己的部下即使失敗時會感到憤怒,但仍給予全力的信任。然而,這也導致他在與敵軍戰鬥時過度依賴紀靈和呂布等強大的兵力,自己一個人無法抵抗。

在雒陽被玉璽所吸引,背叛反董卓軍的袁紹。董卓討伐後,偶然拾得玉璽的呂布,獨立治理壽春。自稱為「無敵的皇帝」,並以徐州的侵攻作為統一三璃紗的開始,逼迫劉備等人到絕路,但最終被曹操阻止。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