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超級戰隊

Super Sentai

超級戰隊

《超級戰隊系列》(スーパー戦隊シリーズ,Super Sentai Series)是日本朝日電視台從1975年起開始製作並播放的特攝電視劇。是日本著名的東映株式會社所製作。

戰隊是指一組複數的主要角色組成一個隊伍,和與假面騎士系列、超人力霸王系列(光之超人Ultraman)等只有一個主角的特色不同。

戰隊並不是單打獨鬥的個人秀,為了對抗集團的敵人,戰隊必須合力來克服困難。基本上也是與美國的復仇者聯盟、正義聯盟一樣,屬於科幻性質的超級英雄。

最早的戰隊是石之森章太郎原作的祕密戰隊五連者(祕密戦隊ゴレンジャー)。 到戰隊發展至昭和時代中期,為石之森章太郎的前兩作作品,並不被後期戰隊(東映:八手三郎)歸為一系列完整的戰隊,直到昭和最後一部戰隊結束後才將石之森章太郎的兩部戰隊歸為一系列完整的戰隊,而從此之後《超級戰隊系列》的歷史開始就為祕密戰隊五連者開始!

目前超級戰隊已經演變成日本的一項獨特的文化,英文中Sentai也成為一種日本特攝文化之下的一個新詞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