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F-15EJ 試02式戦術歩行戦闘機「月虹」

F-15EJ 試02式戰術步行戰鬥機「月虹」

F-15EJ 試02式戦術歩行戦闘機「月虹」

美國ボーニング社基於F-15E,並將從「フェニックス構想」及「XFJ計画」中獲得的技術知識回饋,開發出的準第3世代戰術機「サイレント・イーグル」的日本專用規格機。這款戰術機具有有限的隱形性能,通過更換航電系統和增設推進器,其機動性也得到提升。此外,肩部和小腿部的擴大,也增加了作戦行動的持續時間。

宗像大尉和風間中尉所在的技研廠“ウルド”中隊進行的評估試驗結果顯示,雖然在綜合性能和格鬥能力上顯著劣於XFJ-01・試01式「不知火・弐型」,但作為「重視近接戰鬥的日本帝國衛士」而言,其性能還算不錯。尋求與F-22「ラプター」匹敵戰術機的上層部,不顧現場對美國(ボーニング社)政治壓力的抵抗,主張「應優先確保隱形性能,以備對抗人類戰爭」,並決定內定「月虹」的正式採用。然而,在御前會議上,政威大將軍煌武院悠陽斥責說「在BETA的驅逐尚未成功之際,為人類間的衝突準備裝備是愚者之舉」,結果對手「不知火・弐型」被正式採用。「月虹」在失敗後被轉移至技術研究部隊,並繼續進行前線運用試驗。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專用規格機的命名「月虹」,是作為與同屬F-15系列的89式「陽炎」相對的名稱而命名的。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