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94式戦術歩行戦闘機「不知火」

94式戰術步行戰鬥機「不知火」

94式戦術歩行戦闘機「不知火」

為了擺脫對美國製戰術機的依賴,日本帝國開發了其首款純國產戰術機,同時也是世界上首款第三代戰術機。這款戰術機主要被部署在帝國本土防衛軍的帝都防衛第一師團・第一戰術機甲連隊和富士教導團(侵略者部隊)等帝國軍的精銳部隊中,而在聯合國軍中,僅在橫濱基地的A-01部隊配備有此機。

雖然這款戰術機在當前的戰術機中擁有高水平的性能,但由於過於追求滿足帝國國防省的高要求,其設計在改修和發展上的空間極為有限,這也導致在滿足現場的改造要求方面存在技術問題(為了應對現場提出的眾多改造要求,聯合國在阿拉斯加進行的「先進戰術機技術開發計劃」中實施了「XFJ計畫」,旨在對不知火進行改良和發展)。此外,這款戰術機不僅背部,連肩部也設有可選裝備安裝點,能夠裝備自動導引彈系統(飛彈發射器)等大型火器。

在12・5事件中,許多衛士在面對美軍最新鋭戰術機「猛禽」時陷入苦戰,然而沙霧大尉等人駕駛的部分機體卻能在近距離格鬥中擊敗「猛禽」,顯示出這款機體的高性能。武他們從中期開始被分配到A-01第9中隊後,便開始使用這款戰術機。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