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F-14AN3「マインドシーカー」

F-14AN3「マインドシーカー」

基於F-14「トムキャット」開發的特殊任務專用強襲偵察機,在「オルタネイティヴIII」時期,由於蘇聯製戰術機的綜合性能較低,無法滿足「能夠進行深入ハイヴ的強行偵察的雙座戰術機」的要求規格。因此,打破了「國連軍參加國使用自己國家的裝備」的慣例,美國的グラナン社透過國連,例外地向蘇聯提供了這款戰術機。該機進行了徹底的輕量化,頭部、兩肩和前臂裝載了複合感測器單元,但代價是刪減了搭載フェニックス飛彈的能力。機體的保養管理由スフォーニ設計局負責,並且以從這款「マインドシーカー」中獲得的技術為基礎,開發了Su-27「ジュラーブリク」和Su-47「ビェールクト」等高性能戰術機。此外,因為頭部的形狀類似貓頭鷹,所以在蘇聯被稱為「ロークサヴァー」。

原本,F-14系戰術機的主操縦系統設置在前座,但運用這款機體的蘇聯軍フサードニク中隊的衛士都不願意「將背部交給魔女(ESP發現體)」,因此拒絕在前座操縦,而將主操縦系統移至後座進行操作。自1992年「スワラージ作戦」首次執行偵察任務以來,直到1995年被「オルタネイティヴIV」接收前,該機一直在各地進行ハイヴ的偵察任務。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