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00式戦術歩行戦闘機「武御雷」

00式戰術步行戰鬥機「武御雷」

00式戦術歩行戦闘機「武御雷」

這是為即將退役的82式「瑞鶴」所開發的日本帝國斯衛軍專用的第三代純國產戰術機。在現存的戰術機中,它擁有最優越的性能。這款極高性能的戰術機也成為了斯衛軍的象徵。它專注於反映斯衛軍戰術思想的劍術為主的近接格鬥能力,但同時,幾乎沒有考慮到自主導彈系統或額外裝甲(盾牌)的裝備與運用(雖然有少數租借給聯合國軍A-01部隊的機體攜帶了額外裝甲)。由於犧牲了整備性、生產性和通用性以追求高性能,這款機體運作需要伴隨著擁有專業技術的專屬維修團隊,因此它的常規運用幾乎完全限定在日本帝國國內。由於年產量約為30台,截至2001年,它主要配備給將軍專用機、五摂家出身者、五摂家警衛的獨立警衛小隊,以及被認為是斯衛軍最精銳的第16斯衛大隊。

「武御雷」的型號根據衛士的出身而有所不同,包括將軍專用機(紫色)和五摂家(藍色)的R型、五摂家接近的強大武家(紅色)和譜代武家(黃色)的F型、普通武家出身者(白色)的A型、非武家出身的一般衛士用(黑色)的C型等,按照冠位十二階進行顏色區分。這樣的區分旨在提升周圍士兵的士氣,同時讓駕駛衛士心懷「不辱出身的戰鬥」。不同型號間,如將軍專用機和五摂家使用的R型,以及武家或以上衛士使用的F・A型和一般衛士用的C型在頭部裝飾、裝甲表面處理方法、機體性能等方面存在差異。其中,將軍專用的紫色R型甚至進行了完全的定制調整,並配備了生物識別鎖定機制。

當「吹雪」被運送進來時,月詠曾將R型(紫色)作為冥夜專用的戰術機送到橫濱基地,但因為冥夜拒絕接受特別待遇而被留在橫濱基地的機庫中。後來,由於冥夜政治地位的消失,這款機體即將被移走,但在桜花作戰期間,冥夜請求月詠允許他使用這款機體出擊。另外,在第19獨立警衛小隊運用的F型(紅色)一機和A型(白色)三機被租借給聯合國軍A-01部隊,在該作戰中最終全部被大破,但成功將XG-70d送達最終目標。還有,被派遣到西伯利亞的極寒地型機(F型和C型,全部統一為「UN藍(藍色)」)和被帶入聯合國的先進戰術機技術開發計劃的機體(F型(黃色))也存在。

另外,雖然帝國軍也考慮過引入「武御雷」,但由於其高性能相對於每機的調達費用和維護成本極高,加上整備性、生產性、通用性等作為軍用機的必要條件非常低,因此在短短幾天內就放棄了引入的計劃。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