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F-15J 89式戦術歩行戦闘機「陽炎」

F-15J 89式戰術步行戰鬥機「陽炎」

F-15J 89式戦術歩行戦闘機「陽炎」

為了獲得開發第3世代水準純國產戰術機的技術知識,日本帝國軍授權生產了基於F-15「イーグル」的戰術機。最初在1987年以「試驗導入」為名,引進了12架機體(4架進口,8架進行試驗性授權生產)。隨著美國向「G彈道體系」轉變,戰術機生產逐漸縮減,這為技術轉移帶來了順風,但由於技術差距較大,最終決定延長國產機的開發期間。它作為到94式「不知火」的純國產戰術機生產配備的過渡,於1989年正式引入(額外調達188架)。

「陽炎」是基於美軍的F-15C進行了日本獨特的規格變更,包括戰術戰鬥OS的換裝、框架及關節部分的耐久性提升等,同「撃震」一樣,重視近接格鬥戰。隨著「不知火」的順利量産與配備,到1999年為止,日本已結束了「陽炎」的調達(保守部品的生產仍在繼續)。

在本篇作品中,這款戰術機使用了美軍的AMWS-21戰鬥系統,但在外傳作品和ボークス的a3系列中,裝備了日本帝國軍的87式突擊砲。
此外,「陽炎」也被抽調配備給在日國連軍。在2003年4月執行的「錬鉄作戦(甲20号・鉄原ハイヴ攻略)」期間,由伊隅あきら中尉駕駛,作為雷霆中隊的指揮官,負責護衛補給部隊的任務。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