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XFJ-01 試01式(04式)戦術歩行戦闘機「不知火・弐型」

XFJ-01 試01式(04式)戰術步行戰鬥機「不知火・貳型」

XFJ-01 試01式(04式)戦術歩行戦闘機「不知火・弐型」

在「XFJ計畫」下開發的機體,最初在阿拉斯加進行試驗,後來被日本帝國軍富士教導團的技術研究廠中隊暫時採用並進行評估試驗。原本已經接近正式採用階段,但由於美國波音公司的政治壓力,最終決定重新與F-15SEJ・試02式「月虹」進行比較驗證(試驗)。

涼宮茜中尉指揮的技研廠“スクルド”中隊負責進行評估試驗。在綜合性能和格鬥戰能力方面,「不知火・弐型」表現優於「月虹」,但在隱形性能和運營成本方面則處於劣勢。儘管有聲音希望採用國產機,但人們擔心它會在與「月虹」的比較中輸掉。確實,軍方高層對隱形性能著迷,已經內定要正式採用「月虹」,使得「不知火・弐型」的試驗看似僅為保留XFJ計畫相關人員的面子。然而,當政威大將軍・煌武院悠陽在御前會議聽取下一代主力機選定報告時,他一蹴而就地否決了「月虹」的採用,認為「在BETA的驅逐戰中尚未取得勝利,現在準備人類間的戰爭裝備只是愚者的空想」,隨即決定將試01式「不知火・弐型」正式採用為“04式”。另外,使用EF-2000「颱風」的主要武器Mk57中隊支援炮的02式中隊支援砲的運用研究也是使用「不知火・弐型」進行的。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