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F-4J 77式戦術歩行戦闘機「撃震」

F-4J 77式戰術步行戰鬥機「撃震」

F-4J 77式戦術歩行戦闘機「撃震」

F-4「ファントム」是日本在授權生產下的戰術機。此機型經過多次日本獨有的改良,尤其重視近接格鬥戰。其性能相當於美軍的最終生產型「F-4E」。針對BETA侵攻,主要被帝國軍的西部方面軍實戰部署,也有相當數量被極東國連軍抽調部署。截至2001年,帝國軍的最新型號是「Block214」型,而換裝了新型OS「XM3」的國連軍機體,則便宜行事地被分類為「Block215」型。值得一提的是,在1977年「撃震」正式採用前,已經開發及生產了「65式近接戰鬥用短刀」和「74式近接戰鬥用長刀」。65式短刀是轉用航空宇宙軍的MMU裝備,而74式長刀則是配合美國「ファントム」生產開始時正式採用的。但由於優先供應歐洲的戰術機,導致日本未能獲得「ファントム」供應,這種「只有巨大刀具(武器)被部署在基地」的諷刺情況,加速了當時日本帝國對美國的不信任感。

這款機體主要是武達在UNLIMITED中使用的。另外,有非官方記錄顯示,在12·5事件中,國連軍第207衛士訓練小隊的教官機(Block215型)擊破了叛軍的94式「不知火」,這也證明了憑藉OS和操縦衛士的技巧,這款機體潛在性能高到足以與第3世代機匹敵。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