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百式改

百式改

百式改

這是伴隨時代的變遷,為強化現行MS而起的AEUG的新MS開發計畫之一。百式如其名所示是能耐受數十年現役服務的MS,重新設計相對容易。主要著重於輕量化和推力增強,大幅省略了手臂部裝甲,但由於增加了推進劑,全裝重量實際上有所增加。然而,採用了兩個裝備了發展自Z鋼彈的長尾型噴氣穩定器的增加動量型高移動噴氣穩定器(高機動裝置)的背包,預計將提高運動性和機動性。傳感器功能也得到了提升,同時對機架進行了適合量產的改良,腿部致動器的懸掛機構也經過改良。

重點也放在火力上,頭部的火神炮被換成脈衝光束炮,由於後部單元的設置,後腦部向後延伸是其特點。此外,為了與同時開發中的各種武裝相匹配,在兩肩上面設有固定點。前臂部分裝備了與Z鋼彈相同的多功能發射裝置(主要用作榴彈發射器)。光束步槍和光束軍刀沿用百式的。雖然在規格中沒有記載,但在《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和《SD鋼彈 GGENERATION》系列(初期)等遊戲中,使用的是與百式相同(或稱為改良型)的巨型火箭砲發射器。塗裝與百式相同,以金色為基調,在兩肩上有「百改」的漢字(「改」字略小)。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