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Messala

梅薩拉

Messala

PMX-000的開發者是地球聯邦政府木星資源採集船丘比特理斯(ジュピトリス)的艦長帕普迪馬斯·希羅克上尉。希洛克在丘比特理斯上自行研製了4種機動兵器,PMX-000是第一種開發成功的。(因此PMX編號亦成為希洛克設計MS的專用編號。)

PMX-000擁有MS(機動戰士)和MA(機動堡壘)兩種形態。按照聯邦軍的不成文規則,長度大於20米的機動兵器被歸類於MA,PMX-000長度超過30米,被歸類為可變型機動堡壘(TMA)。

PMX-000原計劃在木星重力條件下使用,因此配有超大出力的發動機。在地球作戰時,其加速性能非常突出。希洛克加入迪坦斯後,曾親自駕駛此機攔截準備降下地球的卡密兒·維丹等人。後來PMX-000由希洛克的下屬莎拉·薩比亞羅絲駕駛。在Z GUNDAM劇情中,蕾柯亞·隆德被希羅克所吸引而離開A.E.U.G.,第一次為迪坦斯作戰時亦曾使用此機。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