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フェニクオン

鳳凰金剛

フェニクオン

這位是以自己和對手的洞察力為傲的不死鳥型網路騎士,能夠變形為未來型新幹線。自稱「ミー」。

他性格開朗、行動力強,喜歡引人注目,表現得很陽光。雖然如此,他比任何人都更關心魔法之門的和平,並憎恨威脅和平的敵人。作為網路騎士的副隊長,他也是營造團隊氛圍的活躍分子。不過,劇中他自稱的「ファイヤープリンス」並未被其他人使用,完全是他自己的自稱。
他是網路騎士中的首席智者。按照格蘭迪昂的說法,「他操控著火焰,但最大的武器是其驚人的智慧」。

在被デリトロス洗脳期間,他曾經通過水龍頭噴出火焰,企圖用火焰覆蓋天空,將ダイバーランド變成一片火海。他的性格變得相當極端,甚至稱呼其他網路騎士為「ゴミクズ」。此外,在使用ヒートウェーブ時,他曾讓洗脳中的井原キョウイチ感到痛苦。

他是第一個以アタックモード與グラディオン合體的ウェブナイト。

他的必殺技是使用能融化鋼鐵的火焰進行攻擊「ヒートウェーブ」。當他以アタックモード與格蘭迪昂合體時,會變成グラディオンヒートモード,從胸部發射的ヒートウェーブ會以超高溫的火焰焚燒敵人。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