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グラディオン

格蘭迪昂

グラディオン

ウェブナイト的領導者,是唯一未被デリトロス洗腦的騎士型網路騎士,也是一名網路騎士大師。能夠變形為蒸汽機車。堅持正大光明戰鬥的信條,擁有永不向邪惡屈服的堅強心志。自稱「私」。

其真實身份是居住在離地球240萬光年遠的仙女座星系第98恆星系行星クーリア的有翼人(クーリア人)戰士。在同星系舉行的「宇宙戰士武道大會」中脫穎而出,成為公認的宇宙最強戰士。面對デリトロス的入侵,他不顧危險獨自對抗。

他的活躍為クーリア人民帶來了希望,他的勇氣也激勵了其他星球的戰士們站起來。漸漸地,他被稱為「勇者」。

然而,與デリトロス的戰鬥以兩敗俱傷告終,クーリア星球滅亡。作為插入電腦戰鬥的他,失去了肉體,變成了僅存在於數據中的形態,帶著自責的心情漂浮在宇宙的網絡中。100萬年後,他漂流到了地球的網路—World Link。遇到自主管理程式エンジェ後,他為了正義再次戰鬥,為了守護孩子們的笑容,變成了守護魔法門的ウェブナイト。與ケント一起Web Dive進化,並且能夠與其他網路騎士合體。與一開始就預設合體的飛龍金剛合體後,成為了勝利格蘭迪昂,使Web Diver的ケント和カイト長出白色的翼,並改變了潛行服的顏色。

其必殺技是使用手持武器「Granblade」的斬擊技「Break Zan」。這技能可以將被デリトロス洗腦的網路騎士恢復原狀。在勝利格蘭迪昂模式下,他使用「Victory Zan」,而當カイト成為飛龍金剛的Web Diver時,技能升級為「Victory Zan Maxima」。Granblade變形成槍「Gran Magnum」可以發射與Break Zan相同效果的必殺技「Break Shoot」,但在故事中並不常用。其他武器包括防禦用的「Gran Shield」、從肩膀連射的「Gran Vulcan」、從右臂的雙連光束砲發射的「Gran Blaster」、以及從右拳發射能量的「Gran Punch」。戰鬥時用Gran Armlet保護臉部。值得一提的是,戴上Gran Armlet的格蘭迪昂外觀是模仿他過去戴面具時的樣子。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