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ダイタリオン

泰坦金剛

ダイタリオン

在魔法之門篇的最後敵人,是能夠操控時間的巨神型網路騎士,也是網路騎士大師。他自稱為「時の神」。能夠變形為大型飛行船。自稱「我」。

儘管體型龐大,他擅長利用瞬間移動進行迅速攻擊。擁有無限的能量,若全力以赴,甚至能夠將時間回溯3秒。他的兩臂裝備有兩對導彈炮,胸部還能展開射出導彈。手持武器是由胸部部件變形而成的斧頭「ダイタアックス」。

他是一位具有優越判斷力的天才騎士,有時甚至超越格蘭迪昂。他冷靜應對事物的態度有時會給人一種冷漠的印象。雖然在戰鬥方面能力出眾,但在情感方面卻有所欠缺。

在被デリトロス洗脳時,他曾將ダイバーランド的時鐘和管理局員的時間倒轉,甚至讓孩子們變年輕。由於配備自我修復程序,一次擊敗並不能解除他的洗脳,他會復活。復活後,洗脳的影響使他將タケト和カイト困在風暴中的雪地、時鐘塔、古代地球的恐龍棲息地和宇宙空間,以及散佈著花田的異空間中,用他們作為盾牌,展現了卑鄙的一面。自我修復程序只能使用一次,第二次被擊敗時洗脳解除。

他的頭部可以分離成一個獨立的小型戰士タイタン,其頭部也可以變形,換裝成ライガオン或ペガシオン。タイタン即使單獨作戰也有匹敵網路騎士的實力,擁有發射眼中光線的ジャギサーチ能力。戰鬥時,他會利用胸部的光線和全身發光的能量波,以及操作或投擲手中的ダイタアックス。タイタン的一人称是「私」。

當他的雙臂與ペガシオン和ライガオン合體時,會變成ダイタリオンプライム。

他的必殺技包括從胸部發射的「アックスノヴァ」,以及「ダイタスマッシュ」和「ダイタストーム」等多種技能。當他以アタックモード與格蘭迪昂合體時,會變成グラディオンノヴァモード,アックスノヴァ則升級為「スーパーアックスノヴァ」。在プライム狀態時,他的必殺技是從胸部和兩臂發射的「プライムノヴァ」。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