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SDF/C-108 マクロス・エリシオン

SDF/C-108 Macross Elysion

SDF/C-108 マクロス・エリシオン

該戰艦的船體規模介於第一代 Macross 級(約 1,200 公尺)和 Macross Quarter 級(約 400 公尺)之間,為 800 公尺級大小。在攻擊模式(人型)下,除了雙臂成為飛行甲板外,形狀與 Quarter 級相近。

平時以攻擊模式停泊在巴雷塔市,進入太空時會進行要塞艦型態的轉換。

與傳統的 Macross 級一樣,雙臂可以分離成為獨立的宇宙母艦進行單獨操作。在分離時,對應的接口本身變成一種簡易的臂部。左臂是Δ小隊的母艦,名為「艾泰爾 (CV/C-109)」,用於執行與Walküre的聯合作戰。右臂是α、β、γ小隊的母艦,可以轉換為主砲 Macross Cannon 的母艦「赫默拉 (CV/C-110)」。兩艘母艦都擁有5個彈射器,可實現艦載機的快速展開。

在攻擊模式中,艾泰爾艦首部署了一個點防禦屏,進行名為「艾泰爾攻擊」的攻擊。在惑星拉格納的最終戰鬥中使用,突破了"星之神殿"的外牆。其目的是為了拯救內部的美雲,並且不像SDF-1 Macross的「戴德羅斯攻擊」或Macross Quarter的「Macross攻擊」那樣,不採用艦載機的集中射擊方式進行內部破壞。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