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VF-31J ジークフリード/カイロス

VF-31J 齊格菲/凱羅斯

VF-31J ジークフリード/カイロス

與戰術音樂組合「Walküre」共同作戰的Δ小隊部隊所選用的最先進可變型戰鬥機機體,為「超時空要塞30 連繋銀河的歌聲」之中登場的機體「YF-30柯羅諾斯」的制式量産型,而且外形最大不同是翼形改為前掠翼,Δ小隊所分配的機型記號為C、E、F、J和S型五種。並分配給每名(即五個)駕駛員,各機從頭部、容器單元的一部份形狀和規格和顏色塗裝不同。而α、β與γ小隊則是其標準型號,有A、B型兩種,名為「凱羅斯」(カイロス)。和Δ小隊的機體不一樣的是A型機翼是採用三角翼。J型在第4話登埸。各型號都有加裝兩塊折躍水晶模組,但其相關技術也大多被簡略化,因而不能如YF-30柯羅諾斯般以FDR系統單機飛越「次元斷層」。

主要武裝是雙臂屈肘以下的機砲莢艙(戰鬥機形態時為上部左右兩邊的機砲),格鬥用的突擊刀,以及各個型號以上安裝的、數量各異的頭部雷射機槍。戰鬥機型態時與YF-30柯羅諾斯同樣在兩腿之間裝上了長方形狀的「多用途容器單元」(Multi-purpose Container Unit)背包武裝系統,通過內置武裝和容器本身的換裝,從而使得與超級背包當量的增強和常規設備的專門化都成為可能。此外,Δ小隊的機型還在腳部收納了大量專門用於支援戰術音樂組合「Walküre」每個成員的多功能無人機「天鵝座」。α、β與γ小隊裝備上則是實戰需求的裝備。

名字來自中世紀中古高地德語史詩《尼伯龍根之歌》中的主角屠龍英雄齊格菲。另外這名字也是「超時空要塞30」之中的主角「萊昂・榊」的代號。

J 型是由ハヤテ・インメルマン搭乘的機體。基於操作數據進行全面改進的最新版本,被歸類為制宙支援戰鬥機。

其塗裝為白底配藍色線條(以紅色為重點)。在Δ小隊中的機號是05。擁有紅色的面罩狀攝影機,頭部機槍裝備有一門。根據哈亞特對AI干預的不滿,進行了操縱系統的調整。由於哈亞特在駕駛時不佩戴頭盔,因此在座位後方添加了一個裝置,用於在緊急情況下自動安裝附有EX-GEAR的頭盔。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