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Sv-262Hs ドラケンIII

Sv-262Hs 魔龍III

Sv-262Hs ドラケンIII

空中騎士團的可變型戰鬥機,機身擁有偽裝用的光學迷彩、干擾和控制無人機夾擊的能力。後述的先行播映版「Mission 0.89」之中從始至終只以戰鬥機型態(Fighter)和半人型型態(Gerwalk)現身,而人型型態(Battroid)在第4話出現。另外在開播之前,亦具有非公開的戰鬥機型態以外的機體設計。

繼承VF-27路西法的不透明玻璃裝甲並以外部攝影機攝錄後在內壁以全息投影顯示在全周邊駕駛艙屏幕之上。兩個引擎集中在一起的配置十分罕見,看起來似是一款極為普通單引擎戰鬥機。在兩翼還裝上了無人戰鬥機「利刃・魔龍」。

機型記號分別為Sv-262Ba和Sv-262Hs兩種型號,Ba為一般型號。Hs為空中騎士團的王牌,有「德文特的白騎士」稱號的基斯·愛羅·溫德米爾的專用機體。Hs型的機頭比Ba型較為伸長,主翼的外部三角翼也比一般機大型,而且也具有特殊的金色塗裝。人型型態的頭部都和Ba型不一樣,攝影機採用了VF中少有的雙眼型來當主攝影機。

主要武裝是戰鬥機形態時半陷入式安裝在機身底部而使用時可向左右兩邊擺動射擊的高出力鐳射炮莢艙或機砲莢艙、在頂部左右兩側的多連裝導彈莢艙、頭部雷射機槍(戰鬥機形態內藏於機頭)和安裝在右手以上(戰鬥機形態時為駕駛艙後部)的雙管機炮,右腿還內藏折疊式長劍。戰鬥機形態時的垂直尾翼實際上是兩片式設計,在半人型型態和人型型態時會轉移至左手並且展開作為護盾。可選裝備為腿部兩側的微型導彈莢艙。

機體設計和開發是由通用銀河公司的「SV·工廠」(SV・ワークス)負責。名字來自瑞典語之中的西方龍,機型編號的「SV」是為「Slayer Valkyrie」或「Slayer VF」之意而「262」的型號編號則令人聯想到梅塞施米特Me 262。

開發方與舊反統合同盟系的組織與SV-51有所關聯。他們原來在統合戰爭之後被凍結所有開發,並且開發人員都被分散到各個廠家,但十多年前凍結解除以後,開發人員隨即再度集結並開發了本機。他們相信自己有著比統合軍更優秀的技術,因而與溫德米爾王國結盟。但也因而沒有EX-Gear、針點護盾與折躍水晶相關技術的ISC。可也有採用通用銀河公司成分在內的裝甲全覆式座艙罩和全周邊駕駛艙。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