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Archangel

大天使號

Archangel

「大天使號」地球連合軍的大型戰艦,屬於大天使級,也是大天使級的第一號艦、是「主天使號」的姊妹艦。

在《機動戰士鋼彈SEED》中,由於地球聯合軍的MA不敵札夫特的最新型MS,再加上受到「中子干擾器」的影響,無法使用長距離通信和核能,故而令人力和物資都處於優勢的地球軍在戰況陷入了絕對的劣勢中。在此情形下,地球聯合軍其中一主要國家「大西洋聯邦」中部份有識之士和歐普中部份人士聯合,在歐普的摩根雷堤社技術援助下在其資源衛星-「海利歐波里斯」中秘密開發新形的MS-X系列和其支援運用艦-大天使號。

大天使號是由歐普的摩根雷堤社所製造、屬於地球聯合軍的強襲機動特裝艦,因為其外型及經歷諸多猛攻而未遭擊沉的事蹟,擁有「不沉之艦」、「長腿」及「有腳的」等別名。

裝甲是試驗性的積層式裝甲、能把光束攻擊轉變為熱能擴散往全艦、只要散熱系統能跟得上、便不怕光束系攻擊。在攻擊上則有羅安格林陽電子破城炮作為試驗性新兵器。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