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超時空世紀/超時空世紀オーガス

共收錄 5 台機體。
  • オーガス・オーガロイド

    オーガス・オーガロイド
    ORGUSS ORGROID

    • 駕駛:桂木 桂

    在修復半毀的ブロンコII時,安裝了モラーバ的機械臂,創造了一台戰鬥型的機動裝甲。儘管這是一台臨時組裝的機體,但在混亂的時空中,缺乏人形機甲,因此它成為了一股強大的戰鬥力量。出於對其卓越的戰鬥性能的高度評價,エマーン後來將其量產為オーガスII。

    機體的雙臂前臂裝備了繼承自モラーバ的雙聯裝榴彈炮。與モラーバ不同,導彈炮固定在右臂上,オーガスII的射程更廣。在戰鬥機模式下,導彈炮位於右腿上。此外,左右主翼繼承自ブロンコII,可以攜帶多達12枚導彈。オーガスII的耐久性也非常出色,與易碎的イシュキック等其他戰鬥型機甲不同,即使在導彈爆炸的近距離下也不容易受損。此外,在坦克形態下,它甚至能夠用身體撞擊擊退穆的機器士兵,並且在連續的爆炸中保持冷靜移動(第34話)。

    在グローマ內舉行的命名會議中,最終確定了名字「オーガス」,這個名字在ジャビー的世界語言中意為「戰鬥之神」。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命名會議中,最初的節目標題「星雲巡者」也曾是桂的提案之一。桂木桂的機體塗裝為白色主色,點綴有紅色。關節部分則呈茶色。

  • オーガス・フライヤー

    オーガス・フライヤー
    ORGUSS FLIER

    • 駕駛:桂木 桂

    飛行機型態。它的外形由圓形機艙罩和凸起的背部構成,讓人聯想到昆蟲的形狀。由於受到高度限制,無法飛行到極高高度,同時也無法實現音速飛行,因為這會對地表造成衝擊波損害。

  • オーガス・ガウォーク

    オーガス・ガウォーク
    ORGUSS GERWALK

    • 駕駛:桂木 桂

    從飛行形態展開腿部的形態。在空中具有出色的機動性。這是オーガス的基本形態,儲存時保持著飛行模式,並懸掛在グローマ的彈射軌道上。

  • オーガス・タンク

    オーガス・タンク
    ORGUSS TANK

    • 駕駛:桂木 桂

    オーガロイド的雙腿向前突出,形成地面移動的形態。這種形態被設計用來在地表附近快速移動,代替無法進行音速飛行的飛行形態。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形態在動畫中幾乎沒有出現,甚至連在片頭都沒有出現(在劇中,只有原創的第34集、オルソン特輯的第24集以及量產型曾經各自展示過一次)。

  • ブロンコ II

    ブロンコ II

    • 駕駛:桂木 桂

    這是桂和オルソン在西元2062年使用的座機。從チラム技術的角度來看,它被歸類為「第二代高遠變形機」。它能夠從戰鬥機形態轉變為高遠狀(然而,它缺少「手臂」,因此根據超時空要塞的分類,正確的名稱應該是「高遠戰鬥機」)。當安裝了名為「按鈕鼻」的選件時,可以包裹整個機身以進入大氣層,代替無法進行音速飛行的情況。武裝包括機頭的機關砲和主翼上的3排×4枚導彈。機身塗裝為白色。桂就是乘坐這台機器穿越到混亂時空的20年。

    在第2集中,桂在與イシュキック的空中戰鬥中,由於不知道存在高度限制(稱為相剋界),桂卻升得太高,不慎進入相剋界,導致嚴重損壞並墜毀。取而代之,他駕駛著モラーバ・リーア,利用手臂抓住樹木以制動並進行急轉,他對這種操作方式非常滿意,因此在修復期間要求安裝了モラーバ的手臂,從而誕生了新的オーガス。

    雖然如前所述,オーガス沒有「手臂」,但它的機身底部內建了一個用於在機體上進行細微操作的操作手臂(英語:Manipulator)。在第1集中,桂使用這個操作手臂不慎改變了時空振動彈外部的控制台,導致了「時空破壞」的發生。

    它被稱為「II」是因為它繼承了前一世紀開發的觀測機兼COIN機OV-10 Bronco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