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超級機器人大戰OG2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RIGINAL GENERATION2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RIGINAL GENERATION2

發售時間

2005-02-03

平台

GBA

由SD化的機器人們共演的跨作品遊戲「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中,取出該系列和其相關作品中的原創角色們,單獨組成的OG[1]系列中的一作。《超級機器人大戰原創世紀》的續篇。全43話/54關。

故事維持前作的帕布雷斯特原創路線,新加入《超級機器人大戰A》和《第2次超級機器人大戰α》中的登場角色與機體。劇情以《超級機器人大戰IMPACT》和《超級機器人大戰A》中的原創段落為中心展開,也和《英雄戰記 奧林匹斯計劃》有很深的關係。本作不存在特定的主角,沒有像前作一般因選擇不同主角造成路線分歧。

在內容方面,大部分的機體圖像都重新繪製,戰鬥動畫也進行強化。前作大多數駕駛員都沒有的Cut-in戰鬥特寫,在本作則是幾乎人人都有。戰鬥BGM能依據機體或駕駛員,有複數的曲目供選擇。

2007年6月28日,PS2用的重製版《超級機器人大戰OGs》發售。其劇情涵蓋前作(OG1)、本作(OG2)、本作的OVA動畫《超級機器人大戰ORIGINAL GENERATION THE ANIMATION》和廣播劇CD。

新西歷187年,向連邦政府掀起反旗的聖十字軍(日語:ディバイン・クルセイダーズ、通稱DC)的「DC戰爭」,以及與外星人「虛空使者(日語:エアロゲイター)」進行的「L5戰役」終結的半年後,地球連邦政府組織迎向再編,布萊恩(日語:ブライアン・ミッドクリッド)就任地球連邦政府大總統。他向地球連邦議會公布了L5戰役的情報,並發表《東京宣言》:對社會大眾公開了地球外知性生命的存在以及它們對地球人類的威脅。隨著布萊恩大總統的地球圈一致團結呼籲下,連邦軍進行了組織改組與軍備增強計畫:《神盾計畫(日語:イージス計画)》。人型機動兵器的開發量產、地球圈防衛網的補強……等工作不停得在進行著。但是,暗處的勢力依然在檯面下蠢蠢欲動,地球漸漸陷入了迷亂的漩渦……。

故事講述前作《超級機器人大戰原創世紀》結局半年後,地球人類經歷了「DC戰爭」而團結,並抵抗了「虛空使者」大規模侵襲而獲得喘息的空間,但內憂外患卻依然接踵而來。DC殘黨佔據了地球搖籃並重組「新DC(日語:ノイエDC)」,連邦政府發生政變,布萊恩大總統下台,連邦軍被徹底排斥外星人的鷹派掌握。另一個外星勢力「監察官(日語:インスペクター)」大規模侵犯地球圈,從平行世界來追求戰爭的「鏡影(日語:シャドウミラー)」與將人類判定為「宇宙不需要的存在」的「原生種(日語:アインスト)」也接連浮現。描述鋼鐵與飛龍改四處征討,從各勢力手下守護和平的故事。

登場作品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