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undam GP00 (Blossom)

鋼彈試作0號機(堡蘿森)

Gundam GP00 (Blossom)

型號:RX-78GP00

GP00是一部在01-04設計前的第一部GP系列機體。這機體設計時,概念是把GP系列的全部特點都加到一部機體上面。此機體同時要求陸地戰及宇宙戰能力,同時可以近距離格鬥戰以及強襲型一擊脫離戰法,又要可以裝備重火力來防衛據點,又要裝備I-Field來防禦光束兵器,亦需要有核戰機作為駕駛員逃生以及帶備比駕駛員更寶貴的機體資料回航。所以,如果此機體成功的話,01-04就不會被設計。但是,此機體在最初只裝備大型光束步槍、綜合型感應器及核戰機的情況下,就已經被破壞,證明了一部機體不可能同時有著那麼多的能力。

GP計畫除了GP01-04四機是A.E社專門為開發的以外,另外還有一部A.E社獨立秘密開發的GP計畫機體:GP-00。GP-00是A.E社背者聯邦軍開發的技術驗證機,屬於MS開發過渡期的作品,同時也被認為是AE最全能的一機,完全是A.E社「高、大、全」的另一表現。

RX-78 鋼彈GP00「堡蘿森」,英文為Blossom,為果樹之花的意思。花語:「開始」。GP-00還是採用了核心戰鬥機系統,包括FF-XⅡ[00]核戰機脫出系統、多重向量噴嘴、全景式駕艙精度光學儀器、背部AMBAC(活動平衡自動控制)、專用的BOOSTER SYSTEM及狂彪裝置,以恐怖的推進力著稱。但是由於當時的技術限制,GP-00的很多性能還是不穩定的,作業系統很差。有資料提供此機在參加巡邏任務時與薩梅爾部隊戰鬥被嚴重損壞。將回收到的珍貴資料的分析結果是,追求多方面性能的結果是導致駕駛員負擔過重,之後研製1-4號機就採用追求單一性能的極限。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