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UNDAM GP04G (GERBERA)

GUNDAM GP04G (卡貝拉)

GUNDAM GP04G (GERBERA)

代號「ガーベラ」是源自菊科花卉的命名,其花語代表「神秘」。該計劃由試作2號機的第二研究部門負責開發。機體的塗裝與「ステイメン」相似,使用了三色塗裝,但在機體底座部分有時會以紅色塗裝而聞名。

在這個計劃中,AE公司提出了多種不同的設計方案,並進行了評估。因此,有一些機體僅停留在設計階段而未實際建造。在計劃早期,曾提出一種宇宙用機體的概念,旨在應對格鬥、近戰、突襲等多種戰術,並開始進行相關的研發工作。然而,由於其概念與試作1號機的部分重疊,因此很快就被擱置,並未正式命名。目前已知的型號只是在當時非正式使用的代稱。一些相關人士也確認,該機體的框架結構已經完成。

另一方面,也有資料指出本機體並未被擱置,而是與「STAMEN」機體同時完成。在聯邦軍即將批准計劃時,卻爆發了迪拉茲紛爭,導致該機體留在了AE公司。當得知科文將被撤換的消息後,AE公司高層意識到本計劃可能會被解散,因此他們將機體拆解(主要是框架結構和外殼部分,這些部分僅用於測試),然後分散存放,停止向聯邦軍本部交付。此外,當軍方試圖解決問題時,所有的開發數據也從主機體中移除。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