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undam Mk-III

鋼彈 Mk-III

Gundam Mk-III

作為次世代MS的試案,這款機體是由AEUG從迪坦斯奪取的鋼彈Mk-II經過安納海姆電子公司的藤田博士研究後開發的。型式編號中的"F"是以藤田博士的名字的首字母命名的。

鋼彈Mk-II的可動框架技術對Z計劃產生了巨大影響,但其缺點包括結構上的複雜性和機體強度的低下。為此,通過簡化可動框架來加強機體結構和改良關節部分,實現了接近人體的運動性。在這方面,安納海姆的材料工程部門總動員,包括鋼彈尼姆γ在內的材料被廣泛使用,武裝和裝甲等幾乎完全獨立於機體本身結構,完成為一個運行效率極高的機體。相反地,腿部的推進器和背包等在結構上被設計為完美的選項,機體強度的極限被推至最高。這是安納海姆將擁有的區塊組裝和獲得的可動框架進行根本性融合的結果。因此,鋼彈Mk-III擁有足夠的容量,即使裝載完全超出規格的單元也能夠應對,只要它們能被安裝在背包或後裙上。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