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undam Mk-II

鋼彈 Mk-II

Gundam Mk-II

RX-178 鋼彈 Mk-II是U.C.0087年迪坦斯推出的新型機動戰士,共製造了3台原型機。它的設計思路大致來自一年戰爭時的王牌機動戰士RX-78-2 鋼彈,設計定位是地球聯邦軍次世代的主力機動戰士。雖然當時迪坦斯提倡反殖民地主義,而且Mk-II似乎是僵化地沒有使用吉翁系技術,但機體的開發過程中仍然有不少前吉翁工程師的參與。

在鋼彈歷史中,Mk-II以武裝配置而言是相當獨特的一台機體,它的所有武器都是外置裝卸型,甚至頭部機關槍也是如此,某程度反映了當時設計師希望盡量減少機體負載,增加配置靈活性的想法。這種想法令Mk-II成為一台較為注重基本性能但火力只屬一般的機動戰士。

事實上,該機體得力於新型的活動骨架,加上全身多台姿勢控制系統,擁有極之靈活的活動能力。另外Mk-II的高可塑性也在服役中得到驗證,她可以加裝各種原生設計以外的附加設備來加強性能或針對不同作戰環境,例子包括後述的飛行裝甲及G-防衛者。遺憾的是,由於當時迪坦斯未正式獲得新型鋼彈尼姆合金裝甲技術,因此處於世代交接階段的Mk-II仍然使用較舊式的鈦合金陶瓷複合材。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