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百式

百式

百式

百式由於原本是屬於可變型MS,因此仍可以看出一些遺留下來的結構,例如由RMS-099的外掛推進翼發展而來,裝設於背部推進器兩側的翼狀穩定翼,可發揮AMBAC的功能,甚至在必要時可以脫離機體;而在小腿脛部呈外露式的可動骨架,同樣也是原本可變機構的痕跡。

本機最大特徵是鍍在機體表面上的抗光束鍍膜,該鍍膜可使機體被光束擊中時,瞬間蒸發光束的熱能來保護機體,這層鍍膜也使百式具備單機進入大氣層的能力。因為該技術在格里普斯戰役期間仍在測試階段,因此使得百式機體表面為金色,成為幽谷陣營中最具標誌性的機體。而迪坦斯士兵經常以其塗裝稱它為「金色的」。另外百式的頭部輪廓與鋼彈系MS十分類似,但不同的是眼睛部分的主攝影機採用了圖像管理型編碼裝置(Image Directive Endode System,IDE)的感應器,使用時會發出迥異於常見綠色的紅色光芒。

百式在武裝使用上承襲了RMS-99的思路,亦相當重視汎用性,因此當時幽谷的主力MS的武裝百式都能使用,幾乎只有超級MEGA粒子砲是特別為百式而設的。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