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機動戰艦 The prince of darkness/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共收錄 8 台機體。
  • ブラックサレナ

    ブラックサレナ
    黑百合

    • 高度:8 m
    • 駕駛:テンカワ・アキト

    在劇場版中作為神秘機體登場,它的本體是在全高6m的明人專用宿根草(エステバリス),在此基礎上增加裝甲以及高機動組件就成為了高8M的黑百合。其同名花的花語是“復仇”。

    黑百合擁有各種追加裝備組件,黑百合是為單獨秘密行動設計的,這點和エステバリス有明顯的不同。

    在重型裝甲的包裹下難以分辨出エステバリス是其本體。裝甲组件包括包含巨大推進器的腿部组件和裝在兩肩上的可張開式推進器,肩部、腰部有大量的姿勢調整噴口,因此獲得了遠超當時主流機甲的激動性能。

    機体的武装很少,只有兩个手持加農炮。尾巴是黑百合的一大特徵,内藏機械手,在宇宙無重力條件下能做各種细微的操作。

    此外,黑百合通過附加各種高機動單元保證其泛用性。

  • スーパーエステバリス

    スーパーエステバリス

    • 駕駛:タカスギ・サブロウタ

    這是由タカスギ・サブロウタ搭乘的機體。它是電視版中アカツキ搭乘的エステバリス的改良版本。

    這款エステバリ經過增強的輸出和武裝。此外,為了保護面部的攝像機和感應器等,面部部分被護目鏡覆蓋。

    它的角色包括補充實驗艦ナデシコB的武裝,因此武裝通常會比標準型更強化。除了機身上的兩個導彈發射器和兩個肩部連射式加農砲之外,它的機體輸出也增強了,還可以裝備電磁軌道炮。接收重力波的天線有兩個小型和一個大型,與量產型相同。

  • エステバリスカスタム(リョーコ機)

    エステバリスカスタム(リョーコ機)

    • 高度:8.23 m
    • 重量:1.3 t
    • 駕駛:スバル・リョーコ

    這是由スバル・リョーコ等 3 位前ナデシコエステパイロット駕駛的機體。

    在統合軍的量產型(エステバリス2)性能不夠強的情況下,由於統合軍的獅子鐮隊隊長スバル・リョーコ提出了「如果添加兩個單元(重力波天線),性能就會倍增」的建議,因此這款自定義的機體以現地改造方式誕生。由於裝配了量產型的天線兩套,因此輸出性能得到了提升,但操作性變得非常挑剔,僅適用於頂尖飛行員。イズミ機和 ヒカル機的性能與リョーコ 機差異不大,除了頭部形狀和著色與蜥蜴戰爭時期的機體相同以外。這款機體具有 4 個小型和 2 個大型重力波天線。

    由於高輸出性能,它可以使用量產型無法裝備的軌道炮。

  • エステバリスカスタム(イズミ機)

    エステバリスカスタム(イズミ機)

    • 駕駛:マキ・イズミ
  • エステバリスカスタム(ヒカル機)

    エステバリスカスタム(ヒカル機)

    • 駕駛:アマノ・ヒカル
  • ナデシコB

    ナデシコB
    撫子B

    • 高度:300 m
    • 駕駛:ホシノ・ルリ

    這是地球聯合宇宙軍第四艦隊的新型試驗戰艦,屬於ナデシコ級第2世代型宇宙戰艦。它的全長為300米,型號為NS955B,艦長是ホシノ・ルリ中尉。與ナデシコA一樣,中央計算機上搭載了思兼。

    這艘戰艦進一步推進了IFS(一體式戰鬥系統),成為了實驗數據收集艦,實施了“單人操作系統計劃”。雖然有多名操作員上艦,但實際上只需ルリ和思兼就能夠運行。大部分的船員是為了輔助目的,例如數據備份。儘管是試驗艦,但ルリ中尉在此艦上解決了許多事件,表現出色。
    它配備了兩個相轉移引擎和四個核脈衝引擎,可以形成比ナデシコA更高輸出的扭曲場。

    武裝方面只有重力衝擊(Graviton Blast)。這主要是因為這艘艦只是為了數據收集而設計,以及作為ナデシコC的後繼艦,因此沒有其他武器。不過,在一些遊戲作品中,例如《機動戰艦ナデシコ:ナデシコ使命》等,它也可能裝備導彈發射器等其他武器。

  • ナデシコC

    ナデシコC
    撫子C

    • 駕駛:ホシノ・ルリ

    這是由ネルガル重工在月球的秘密造船廠建造的最新鋭宇宙戰艦,屬於ナデシコ級第2世代型宇宙戰艦。型號為NS966C,艦長仍然是ホシノ・ルリ中尉。超級計算機思兼也繼續搭載在艦上。

    這艘艦基於ナデシコB和ユーチャリス所獲得的實驗數據,更進一步接近了一人一戰艦計劃的完整形式。雖然需要A級跳躍裝置的存在,但它也具備單獨的玻色子跳躍能力。

    這艘艦的最大特點是搭載了最先進的感測器和通信系統,可以連結所有系統。此外,增加到三個的重力刀片不僅產生更強的扭曲場,還增強了重力波通信功能。這使得入侵、控制和完全掌握敵對系統成為可能。這些駭客設備的基本技術是從CC的訊息解析系統中轉用的。有了ナデシコC,ホシノ・ルリ中尉實現了掌握整個火星系統的壯舉。然而,這需要思兼和ホシノ・ルリ中尉的存在,才能實現這種戰術。

    武裝方面,它與ナデシコB一樣只有一門重力衝擊炮。這主要是因為在ナデシコC中,重力衝擊炮只是次要武器。一旦發射了重力衝擊炮用於牽制敵人,並且在那時掌握了所有敵方系統,戰鬥就結束了,因此無需過多的武裝。ナデシコB只配備了一門重力衝擊炮,也是基於這種考慮。然而,未來仍然可以通過加強相轉移引擎或實施相轉移炮,例如Y型單元等方式來增強武裝。此外,類似ナデシコB,一些後來的遊戲作品中也裝備了導彈發射器等其他武器。

  • 夜天光

    夜天光

    • 駕駛:北辰

    這是屬於「火星的繼承者」機動兵器的一種,由北辰駕駛的機體。主要供高級指揮官使用,但不是北辰的專用機。

    這架機體外觀鮮紅如血,主要武器是錫杖和導彈發射器。它裝備了多個助推器,分佈在機體的各個部位(如兩個位於腰部、一個可變的背部助推器噴口,以及雙肩的旋轉炮塔噴口等),這使得它能夠執行名為「傀儡舞」(くぐつまい)的非常規機動動作。它也是少數幾種可以獨立執行玻色子跳躍的機動兵器之一。

    這架機體是「ジン系列」的小型改進型機體,能夠進行中程玻色子跳躍,雖然有次數限制但仍然可使用。因此,它的腿部配備了燃料推進器。
    由於這些特點,性能非常出色,只有少數火星的繼承者中的指揮官和王牌飛行員才能駕駛這架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