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ナデシコB

撫子B

ナデシコB

這是地球聯合宇宙軍第四艦隊的新型試驗戰艦,屬於ナデシコ級第2世代型宇宙戰艦。它的全長為300米,型號為NS955B,艦長是ホシノ・ルリ中尉。與ナデシコA一樣,中央計算機上搭載了思兼。

這艘戰艦進一步推進了IFS(一體式戰鬥系統),成為了實驗數據收集艦,實施了“單人操作系統計劃”。雖然有多名操作員上艦,但實際上只需ルリ和思兼就能夠運行。大部分的船員是為了輔助目的,例如數據備份。儘管是試驗艦,但ルリ中尉在此艦上解決了許多事件,表現出色。
它配備了兩個相轉移引擎和四個核脈衝引擎,可以形成比ナデシコA更高輸出的扭曲場。

武裝方面只有重力衝擊(Graviton Blast)。這主要是因為這艘艦只是為了數據收集而設計,以及作為ナデシコC的後繼艦,因此沒有其他武器。不過,在一些遊戲作品中,例如《機動戰艦ナデシコ:ナデシコ使命》等,它也可能裝備導彈發射器等其他武器。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