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クァドラン・ロー

Queadluun-Rau

クァドラン・ロー

在原始文明銀河帝國分裂戰爭末期,為了負責基地防衛等直衛任務的獨立女性部隊而開發的機動兵器。相對於通過遺傳操作,擁有適合近戰(肉搏戰)的強壯身體的傑特拉帝男性士兵,女性士兵則具有耐受高G力、適合空間戰鬥兵器駕駛員的身體特徵。小巧(減少被擊中面積)且能承受高機動的身體特性為其量身定做的是高性能戰鬥服——Queadluun系列。

這種機體沒有腰部,腿部直接從胸部伸出,背負大型推進器,各部位裝備有對空武器,更接近於空戰艙而非動力裝甲。

系列中最初投入戰線的「Rau」型,是一款輕裝甲、高機動型機體,女性部隊的王牌駕駛員們偏愛使用這款機體,正如前文所述,這款機體是根據女性的身形設計的。由於是非常高品質的機體,因此在整個傑特拉帝軍中只有極少數配備,但其戰績在盟友男性部隊中也享有盛名。

「Rau」型等部分型號裝有キメリコラ特殊慣性=向量控制系統(暫定慣性控制裝置),用於減輕重力加速度和節省推進劑等。由於這種裝備對於沒有修理技術的傑特拉帝軍來說過於先進,因此運用困難,稼動率低,實戰投入少。儘管對其有效性有質疑之聲,但後來在YF-21和其量産型VF-22的可變戰鬥機上搭載了改進型,這些技術是基於傑特拉帝的技術應用的。到了『Macross F』的2059年,新統合軍下的傑特拉帝兵中,火力加強的「Queadluun-Rau」成為最常見的機型。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