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リガード

Regult

リガード

這是一種標準的單人作戰艙。在銀河帝國「原始文明」(Proto-culture)分裂戰爭初期就被投入使用的機體,為了給予損耗嚴重的步兵部隊火力、防禦力及機動力而設計,並且設計為能廣泛分配給所有部隊的步兵用超低成本武器。構造簡單,運用性高,廣泛配備於整個傑特拉帝軍隊中。改良工作在50萬個周期前已經完成,據說到現在仍在大約3億個自動武器廠中大量生產,對前線的供應從未中斷過。

其特徵在於卵形的機身延伸出兩門光束炮和鳥一般的長腿。機身兩側裝備有推力偏向式的熱核火箭引擎。前方裝有紅色的單眼式攝影機,駕駛艙是無窗的封閉式設計。儘管駕駛員是從背後的艙門進出,但內部極為狹窄,居住性非常差(如果按設定的大小,根本容不下)。由於被迫採取彎腰駝背的駕駛姿勢,駕駛員甚至評價說「自己走路還比較好」。駕駛主要依賴手動操作(設定圖中顯示駕駛艙內部有許多需要人力操作的控制線),這也是造成疲勞的原因之一。此外,由於缺乏射出座椅等逃生裝備,一旦被擊中,緊急逃生極為困難。然而,由於結構極為簡單,因故障而報廢的比率很低,運營容易且維持運作的性能也很高。在電視劇中,地球人俘虜,包括一條輝,在逃跑時,三名駕駛員合作即可操作(註:地球人大約是傑特拉帝人的五分之一大小)。

裝甲強度不是很高,連VF-1 Valkyrie的槍炮,甚至是Battroid的拳頭都能輕易打破。由於推力不足,在重力下的機動性能有限(只能跳躍和懸停。在1G的重力下空戰是不可能的),但在太空中可以展現不容小覷的機動性,加上數量眾多,給Macross的Valkyrie部隊造成了麻煩。主要武裝為機體前端的兩門光束炮,前下方和背上方各有兩門,共計四門激光機槍,但由於光束武器威力不足,還配備了用於增強的選配武器,以及存在著非武裝的偵察型等多種變型。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