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BALL

鋼球

BALL

這是基於太空作業用單人艙(Space Pod)開發的機體。雖然連邦軍的主力機動戰士ジム擁有高生產力,但由於數量有限,因此在高低搭配(High-Low Mix)的思想下,開發了廉價版本的MS以支援Gundam。然而,也有資料顯示,它在Gundam大量生產之前就已經實戰投入。

由於其非人形的外觀,有時也被稱為機動裝甲(MA),但在連邦軍中,它被歸類為與Guntank相同的MS。這是因為連邦軍的MS開發一開始就分為兩個方向:雙足步行型和以無盡履帶或推進器移動的型式。然而,也有將其歸類為“移動艙(Mobile Pod)”的情況。它是根據Space Pod進行擴大設計,配備低反動加農砲的頂部砲塔,並加強了背部的推進器和裝甲。由於不搭載核反應爐,而是由燃料電池驅動,因此即使在不具備MS冷卻設施的艦艇上也可以操作。

在宇宙紀元0079年6月,原型機完成並且同步進行測試和量產。民用產品的生產線也被重新利用,各生產基地和操作部隊的塗裝多種多樣,並且據說在不影響操作和任務的範圍內允許自定義的塗裝。此外,通過現地改裝,操作的規格和武裝也存在一些變化。除了作為Gundam的火力支援外,它經常單獨部署,也被搭載在Salamis級巡洋艦上,形成巡邏艦隊。在ソロモン和ア・バオア・クー攻防戰中,有1,200架參與,以Gundam 1架和此機2架為最小單位的戰鬥單位被大量投入。然而,由於是緊急生產的機體,損失也相當大。連邦軍士兵對其評價不佳,被戲稱為“圓形棺材”或“單眼標靶”。

在一年戰爭結束後,它主要用於作業,有些被解除武裝並移交給民間使用。

相關機體